IMG_4806.JPG

À TABLE 法國小酒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路22號

電話:06-2389173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8:30~22:00 另有午間套餐需求請洽店家 FB  官網

晚餐1400元起,不可刷卡,店內提供整瓶餐酒需求,亦可自備酒水,每隻酌收300元開瓶費

來這邊真的不要自行前往,沒有搭配他們家的酒類自己都覺得扼腕,列為下次再訪目標【喝酒不開車】

法國料理總給人家神秘的感覺,像是神秘的泡泡,或者是精緻到不行的味覺饗宴,加上昂貴的價格,

雖然覺得每一次品嘗都有來一趟旅程的感覺,畢竟不能經常品嘗,總要留到特別的日子與特別的人一起享用。

在不經意地點閱新聞中,得知À TABLE 法國小酒館評比為法國外交部推薦的四間餐廳之一,

話不多說立刻撥電話訂位,晚上他們比較有空接電話,菜單為用餐前幾天才會寄到信箱當中,完全無菜單料理。

IMG_4798.JPG

IMG_4799.JPG

A Table為法國老闆Nicolas和臺灣太太Kathy經營的法國小酒館,

法文À TABLE是「吃飯了」的意思,如同在自家客廳招待著來訪的友人,輕鬆自在地享用家常小點美食,

這也是台南少有的法式bar a vin(葡萄酒吧)。說是家常,材料都是精選,整套吃下來讓人非常飽足,

絕對沒有大家有的法國菜吃不飽的狀況XD

IMG_4802.JPG

IMG_4800.JPG

當踏進這個空間時,與台灣其他餐廳的布置完全不同。首先,以一個大餐桌大家共享的狀況,

並非大家各有自己的桌子,讓人覺得有趣。接著看桌墊底下,完完全全就是以葡萄酒當作主題布置,

讓人在吃飯的時候就會想「葡萄酒~~葡萄酒~~」的幻聽音,很可怕會洗腦的。

不過我們很乖,要騎車的人還是乖乖喝水,下次會很認真地叫計程車代步。

IMG_4807.JPG

A Table從2010年開業至今,當初來臺時,結識曾在Zaha Hadid建築事務所工作的日本設計師「柳川肯」,

規劃出這麼具有時尚空間感的層次,並且大家在進來之前,會看到方正的店家LOGO,

這也是法國平面設計師Lise Batsalle設計的作品,簡潔有力的表達出這間餐廳帶出好吃美食的精煉感,

話不多說,選好主菜之後剩下的就是等吃,不用思考太多就徜徉在酒池肉林,真是人生一大美事。

IMG_4808.JPG

IMG_4809.JPG

店家對於拍照這件事情是只要不要拍到工作人員與打擾到其他客人,不會特別的禁止。

後來我們的對面就有客人陸續到達,關於餐廳的全貌,還是請客倌自行前往體會最準確。

IMG_4810.JPG

IMG_4811.JPG

開胃小點-栗子卡布奇諾&豬肉小丸子

原本你可以想像到的味道就是栗子味濃郁的小杯裝濃湯,用濃縮杯來盛裝相當有趣!

不過上頭加上一坨冰冷很像是冰淇淋的奶油就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使用調味棒攪拌,

讓他均勻地溶解,真的有股在品飲卡布的感覺,只是基底為栗子並非咖啡。

IMG_4813.JPG

IMG_4818.JPG

IMG_4816.JPG

豬肉小丸子下頭還加了紅蘿蔔,非常的生有股討人厭的味道。沒錯,我非常討厭紅蘿蔔。

店家在上頭撒上孜然粉,稍微去除與調合其中的菜味,綜合起來也不這麼刺鼻。

IMG_4819.JPG

橄欖油麵包(可續)

熱呼呼的簡單麵包,加了橄欖油之後裏頭變得好柔軟。店家說可以沾湯,後來有請他們送上奶油並續麵包,

送來的第二份更大顆,搭蕈菇濃湯讓人又暖又滿足。

IMG_4820.JPG

IMG_4821.JPG

蕈菇濃湯

旁邊還有麵包塊根本香透香酥,因為要加在湯裡頭所以較重口味。濃湯就像是香菇地毯,

你有看過愛麗絲夢遊仙境吧,就是等於微笑貓在香菇上抽大煙那種感覺,滾動在菇上,吸取飽滿的香氣。

特別的地方在於奶油與菇類的比例,並且打成泥漿湯根本沒有菇的殘渣,滑順甜美。

IMG_4824.JPG

IMG_4826.JPG

前菜-蕃茄薄餅

前菜有三種可以選擇,另外可以加價購鵝肝。

好奇薄餅包裹著蕃茄的滋味,沒想到送來是一顆餃子的概念XD

原先淑女如我應該是將叉子拿開然後優雅地拿刀叉去切餃子,結果竹籤斷了所以我就拿手起來嗑餃子,

裏頭的味道就是蕃茄與起司,薄餅皮很像是在吃脆皮比薩超級薄的脆餅,酸酸香香。

IMG_4833.JPG

IMG_4828.JPG

前菜-燻鮭魚佐酸豆優格

這是朋友選擇的燻鮭魚,旁邊還有酸豆優格,可以淋上去(我是分開吃),

鮭魚沒有說超級燻,稍微一點點佐鮭魚原本的鮮味,加上酸豆食慾大開。

IMG_4830.JPG

IMG_4834.JPG

法式芥末豬菲力 1400元

上頭是紅蘿蔔,看到這麼多紅色的泥醬我頭都疼了。不過這道菜可是讓我忘卻蘿蔔泥並且大嗑豬肉,

果真吃肉自尊都不要了這樣子(話說不吃紅蘿蔔有這麼嚴重嗎)。

豬肉咬起來的味道非常的多汁,表皮那層煎的好好吃,與甜甜的紅蘿蔔泥超搭,

感覺吃肉又有點解油膩,愈吃愈滿足。

IMG_4835.JPG

IMG_4836.JPG

另外還有芥末醬,可以有另外一種品嘗豬菲力的滋味,一點點嗆,更能引發食慾。

這兩塊肉真的很有份量,吃完覺得好撐。

IMG_4849.JPG

IMG_4839.JPG

紅酒洋蔥牛排 1850元

店家說選用的牛排部位很好,我覺得這應該是近期吃過可以排行前三名的牛排,

吃完之後應該可以世界和平不會再想殺生的那種,肉汁飽滿,並且將所有的牛排甜美鎖在裡面,

切開之後也不會血水四液,就是一個簡單把肉塊放入口中得到一個滿足表情的概念,

光吃肉就覺得好好吃喔,很大一塊大概有12oz左右唷!

IMG_4837.JPG

IMG_4840.JPG

接下來看牛排上頭的是奶油,他會隨著熱慢慢地融化在肉上頭,味道並沒有太多太重,

上頭那一疊就是超好吃吃完會醉的紅酒洋蔥上頭佐一可愛小蕃茄。

洋蔥細膩的手法讓人光單吃就很欲罷不能,搭配牛排更有醃漬,再加上牛肉的嫩,我一度以為是熟成牛排。

主廚說沒有,就是一般牛排而已,實在是好厲害。

IMG_4841.JPG

IMG_4842.JPG

IMG_4843.JPG

IMG_4848.JPG

當奶油慢慢融化,切開肉片的時候我的心也被牛排所征服。旁邊的馬鈴薯切片也有股不會太複雜的甜味,

「飽飽飽」的心滿意足,就是用完餐最大的感受!

IMG_4846.JPG

IMG_4851.JPG

甜點-巧克力三重奏

從中間的白巧克力奶酪開始品嘗,淡淡的甜味稍微平息一下剛剛被肉汁衝擊的味蕾。

接著是右邊強烈的巧克力濃飲,超濃郁又開啟另一個甜點胃,最後以巧克力馬卡龍結尾。

我覺得跟我之前吃的馬卡龍不同的地方在於,中間那塊糖非常的顯著,比起我之前吃的薄薄一層,

這次的存在感讓口感再更黏口,做為今天餐點完美的句點。

IMG_4853.JPG

IMG_4855.JPG

IMG_4858.JPG

老闆是正統的法國人,非常好學的他也在成大學習中文,當天我們也簡單交談,我說我不做飯只喜歡吃,

他說他也是XD  我說你的牛排怎麼沒有問客人幾分熟?他說他不要,他喜歡這樣子大家就這樣子吃吧(好隨興)

在搭配食物上有非常跳tone的手法情況下,其實每一道菜我們在一般的西餐廳都吃過,

大家也都是拿臺灣食材在做菜,可是大廚出手便知有沒有,醬汁與熟度的拿捏,呈現手法與擺盤,

的確是過人一等再一等,非常的厲害也非常值得一吃,吃完應該會了解為何法國料理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原因,

這吃的絕對不只是美食,在我這次淺嚐的認識之下更明白,這更是一項多元配合的藝術,真讓人難以忘懷。

IMG_485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