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8.JPG

2015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

地址:慈惠醫專隔壁的水稻田 官網連結

展覽時間:2015年 3/28~5/10 假日:09:00~18:00 | 平日:09:00~17:00

停車資訊:早上還沒有太多人可停慈惠醫專(假日)、南州糖廠、大鵬灣風景區(接駁車每人10元)

發放號碼牌資訊:每兩個小時發放一次,每天3600號超重要,因為如果沒拿到號碼牌沒辦法上高台

ps.據網友說,南州糖廠不發號碼牌,直接全部由會場發放!8、10、12、14、16偶數整點發放號碼牌!

今天3/28去會場,我們早上七點多就到,排到開幕結束10:00拿到前十號,據說一個人可以領兩張,

不過因為我們就都在現場,一個人都領到一張而已。

今天先說結論,雖非盡善盡美,不過因為不是獨自前往,

拿完票之後有的先排紅豆餅,有的先上高台去看LINE,還算是圓滿落幕。

IMG_6025

停車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建議早點過去,或非假日前往,否則真的是塞塞塞到爆炸。 

接駁車位於「南州糖廠」與「大鵬灣風景區」,一次10元,來回20元,不找零,需自備剛好的零錢。

IMG_6024

所有的疲累都在看到熊大之後解脫,讓我來分享今天的遊記吧!

今天天氣好棒,據說天空出現日暈,外圍出現七彩彩虹圈,

不過現場因為在注意LINE人物,沒有太注意太陽的部分。我們因為想避開人潮,欲拿八點發放的號碼牌,

又高速公路沒車,七點多就到達,連慈惠醫專的停車場都還沒開放。

現場連工作人員都三三兩兩,這個真的要請屏東政府注意,你們舉辦的是「國際」彩稻藝術節,

對於這些卡通人物,全台灣好幾萬的民眾都會在短時間內湧入,你們在七點多接近八點還沒有對應民眾,

讓一堆等待進入拿號碼牌的民眾與工作人員互相碰撞,還真的是非常的難堪。

IMG_3798.JPG

IMG_3703.JPG

IMG_3704.JPG

總算在跟看起來像是主管的人溝通一下之後,他們放我們進去排隊。

不過因為要等潘縣長開幕並致詞,今天就是要等到十點才能拿號碼牌,就必須認了。

IMG_3705.JPG

IMG_3706.JPG

IMG_3707.JPG

這就是看LINE圖案的高台,為了上高台,必須排隊領票。右邊工作人員站力的地方,

會販賣LINE的紅豆餅,很多人都以為在吃的攤販那邊,其實就在高台底下販賣紅豆餅,要快點排隊。

IMG_3708.JPG

我剛開始進去整個工作車都還在裡面,不過總算是有人出來管秩序。

裡面的造景好可愛,農村的純樸與藝術之間營造出一種社區在地美學,

這次的國際彩稻藝術節,是潘縣長到日本考察,發現別人家的稻米都有卡通圖案,

於是在元月初跟LINE公司談合作,沒想到LINE免費授權給屏東縣政府,

找到南州(或潮州,似乎是交界處)這邊的方正稻田,利用3D技術雷射光,將可愛的LINE圖案,

投射在稻田上作為設計,接下來再請神農獎得主──林清源先生,將金、綠、紫、白四色的稻米配色,

構成這次最棒的地景圖案。並在這邊建造臨時高台,每次限量一百人站上去觀賞,所以拿到牌子要提前過去。

IMG_3709.JPG

IMG_3710.JPG

IMG_3730.JPG

IMG_3729.JPG

這裡的稻米並非完全的展覽敷衍,排列得相當整齊。在輪流排隊看表演之餘,

在潘縣長的命令,將所有來賓的遮陽棚,全部給排隊的民眾,因為真的相當熱,又有一些小黑蚊,

小朋友很多都快受不了,真希望能夠取消每個時段發放號碼牌的規矩,就一次發完,別一直耗在排隊,

排一次,其他時間去逛攤位或者欣賞稻田美麗的景色,或者去附近商家消費刺激經濟,

等到可以上看台的時間,再回來會場,或許會更圓滿吧。

IMG_3731.JPG

IMG_3712.JPG

IMG_3713.JPG

真的很多人,隨著時間愈接近中午,大家就愈煩躁。

我們在前面幾位,所以看著等表演的叔叔們穿著木瓜裝或者鳳梨裝,猴子裝的叔叔超耍寶,

一直逗著排隊的民眾玩,我是笑到沒有辦法照相,實在是太可愛了!

也謝謝他們,炎熱的天氣還要頂著這麼燥悶的裝扮,跟民眾同樂,辛苦的公務人員。

IMG_3714.JPG

IMG_3715.JPG

IMG_3720.JPG

IMG_3728.JPG

終於等到剪綵完畢,到登上看台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分工合作,

有人先負責排隊買紅豆餅,然後有的人先上看台去觀賞。

IMG_3770.JPG

IMG_3765.JPG

獨家商品:LINE授權紅豆餅(每枚20元)

在潘縣長烙印下去之後,正式開賣今天我最想要買到的紅豆餅!每人限量買六個,做愛心當然不落人後!

為了關懷弱勢,LINE特別授權,萬丹鄉井仔頭社區關懷協會,製作印有LINE FRIENDS卡通明星圖案的紅豆餅,

在彩稻藝術節期間販售,有三種口味,熊大(紅豆)、饅頭人(奶油)、莎莉(芋頭),

每個20元,不只幫助社區媽媽習得一技之長,扣除成本後的盈餘將做為社區關懷基金,

提供弱勢家庭或老人送餐服務,讓愛心擴散出去。我今天能買到都靠大家分工合作,排隊可能要一小時左右。

IMG_3809.JPG

饅頭人:奶油

有人說不好吃,我覺得超好吃的!熱騰騰還爆漿,餅皮很軟,沒有很甜膩,好好吃。

IMG_3823.JPG

IMG_3810.JPG

莎莉:芋頭

我買完就去慈惠醫專的攤位前面,有一些石頭可以坐著吃。好多人都來拍照,後來我就索性先開放給大家打卡XD

芋頭口味也是飽滿濃郁,完全大勝我們在高雄吃到的紅豆餅。

IMG_3811.JPG

IMG_3813.JPG

熊大:紅豆餅

超可愛的對吧!熊大最好吃,從店家開始在那邊攪拌紅豆,我就聞到味道好香,

等拿到熱騰騰的熊大簡直是要流淚(等很久的流淚XD),圓滾滾的忍不住在吃之前拍好多張。

當然味道也沒有讓人失望,紅豆泥與顆粒彼此互相交錯,很和諧的味道,真不虧是屏東的紅豆餅。

有時候想一下這也是公益活動,在排隊購買的同時就會消氣一些啦。

IMG_3814.JPG

IMG_3817.JPG

IMG_3766.JPG

IMG_3767.JPG

接下來要上高台看LINE圖案,一邊登高爬坡的同時,LINE圖案就慢慢的在眼前顯現,

稍微變形一點,不過已經有大致的輪廓嚕。另外一邊是稻田迷宮,寫的是「安居樂業」,

要穿好走一點的鞋子再去玩,稍微有點泥濘會髒唷。

IMG_3768.JPG

IMG_3769.JPG

愈來愈接近大家都屏息以待,因為有人數管制,一次10分鐘,把握時間拿緊相機好好觀賞。

IMG_3774.JPG

IMG_3776.JPG

上高台後除LINE FRIENDS圖案,別忘記還有安居樂業四字的稻田迷宮,

在高處,安居樂業四個字就愈明顯,在底下走迷宮與在上頭看熱鬧完全不同,

深入其中超緊張的,尤其還怕鞋子髒掉又怕走不出去,天氣又好熱XD

IMG_3779.JPG

IMG_3780.JPG

IMG_3799.JPG

終於輪到我們,LINE圖案與一望無際的稻田真的是~超~搭~的!好漂亮又好遼闊的景色,

屏東也有不輸東部的稻田景觀,只是缺少行銷。這次的LINE稻田藝術將屏東最強力的優勢顯現,

廣闊的土地上有著熊大、兔兔、詹姆士、莎莉跟雷納德青蛙,每一隻都沒有漏掉。

IMG_3784.JPG

IMG_3785.JPG

LINE FRIENDS LOVE PINGTUNG!!!

熊大(Brown)引領著整台火車的前進,俏皮的在稻田中奔跑。

真的會忍不住一直拍,每一個角度都想要拍一下。原本有看到空拍機,心想空拍應該更美吧,

沒想到空拍在正上方會變形,還是在看台上看最恰當!因為是3D的立體圖案,有時候稍微偏一些,

拍照起來就會斜斜的。大概在兔兔跟莎莉之間的角度最好,不過還是要自己與周圍的人喬一下。

IMG_3787.JPG

IMG_3788.JPG

IMG_3789.JPG

連莎莉的圖案都好精緻,利用農業技術將圖案弄得立體,LINE愛屏東,全世界都看到。

IMG_3790.JPG

IMG_3791.JPG

IMG_3792.JPG

IMG_3793.JPG

IMG_3794.JPG

IMG_3795.JPG

接著排隊愈來愈中間,卡位在不同地方看到的樣貌就會稍有不同。

IMG_3797.JPG

IMG_3799.JPG

IMG_3800.JPG

IMG_3786.JPG

我最喜歡熊大,綠油油的稻田好像他毛茸茸的身體,從高台眺望心曠神怡,十分鐘讓人欣賞,

如此壯闊的美景,真的是相當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

IMG_3803.JPG

最後跟大家合影,看到好開心,排隊很煩悶,大家還是火氣小一點,

能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搭配上附近好吃的美食,很值得來一趟,不過假日一定要早點去,

否則還是平日比較不會讓人久候煩躁阿。

IMG_380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