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0.JPG

草DOR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龍水街209號

電話:0986-396139 預約請從FB上私訊預約

營業時間:14:00~22:00

會接觸到抹茶這樣的聖品,絕對是京都旅遊最棒的回憶。回到台灣動不動就會點一份抹茶料理,

無非是為上那個令人懷念的抹茶香氣。但很多不是太淡,就是太假,讓人怎麼吃都搖頭不滿意,

這次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這間草DORO,視覺上與抹茶香氣的邂逅,預約兩點我們一點多就在室外徘徊,

深怕遲到造成預約失敗。目前預約只有透過FB,並且每天包含平日幾乎都客滿,不能預約太晚的時間,

因為點心當天售完就休息,限量是殘酷的。

IMG_0580.JPG

門口看起來就是住家,用碎石子與小物布置著氣氛,還沒開店就一堆人在外面等,讓我雖有預約但好緊張啊!

夾腳木屐這邊是我很喜歡的一幕景,店長很喜歡蒐集小物來布置他的窩,讓人覺得很溫馨又好吃到感動的一間店。

IMG_0584.JPG

IMG_0674.JPG

IMG_0681.JPG

一進屋中差點被萌翻!傳說中收養好多貓咪的草店長,一進屋中果真有貓咪等著迎接我們,

我當天只看到四隻,據說有更多貓咪都在外頭玩耍,不曉得你同時間看到幾隻在溜搭呢?

重點是屋內沒有太多味道,因為我一向對有寵物的餐廳很敏感,超乾淨環境看到貓兒,很舒服。

IMG_0667.JPG

店內除布置很多日式商品,還有骨董級的擺設在草DORO每一個可以享受到的環境中:

一進門的裁縫車,一些木櫥木椅,陳年的味道讓這裡顯得更穩重,

不是讓人隨意喧譁的,而是可以細細品味的地方。

IMG_0668.JPG

IMG_0669.JPG

IMG_0670.JPG

個人超喜歡這些木櫥,上面雕花與一些裝飾讓人愛不釋手一直拍,可惜要馬上帶位進去,

跟著草店長抹茶味兒的腳步,我們來到二樓。因為我們才第一次來還不是VIP,只安排在二樓,

希望有機會可以到充滿古意的三樓去坐坐。

IMG_0672.JPG

IMG_0673.JPG

除抹茶,這裡也非常多講究的日本茶,研究日本茶道是老闆的興趣吧我想,工作也要對茶道有所狂熱,

才能在一些食物味覺上創新突破。每次欣賞草DORO的粉絲專頁,不只會被圖片感動,還會被文字所吸引,

。來到這邊才知道不收服務費,因為店長覺得「服務是應該的」,給一個大大大拇指表揚

IMG_0587.JPG

來到二樓,右邊榻榻米的微型包廂過不久就擠滿預約的朋友,感覺在這裡歡樂笑鬧吃著抹茶也是一種風雅。

很不錯的是,我們在二樓的另一側,沒有很明顯有發覺他們的吵鬧聲,表示還是有所隔閡!真不賴。

到處都是抹茶罐子的裝飾品,老闆在製作過程中用掉很多抹茶本,真材實料走過路過都會看到。

IMG_0660.JPG

IMG_0658.JPG

二樓環境清幽典雅,沒有太豪華誇張的布置,就是個小茶店吧。可以隨時自取的茶水,

到處可以抱著的玩偶,我們是很正常可以品飲的雙人座位。今天來到這邊的客人都好安靜的欣賞抹茶美景,

可惜因為我所處光線不太充足沒有拍得太美,實際看到會比較感動吃到會流淚那種,希望你千萬別錯過。

IMG_0664.JPG

IMG_0588.JPG

IMG_0589.JPG

IMG_0591.JPG

每一桌桌上都有盆栽裝飾,多看看綠色植物別只有滑手機吧~

IMG_0592.JPG

IMG_0657.JPG

一坐上位,草店長立刻送上兩杯茶水。不夠可以自己在櫃上加盛。店家服務真的很周到,跪著點餐介紹是基本,

接著我們就要陷入複雜的選擇情節當中,說出我們的喜愛跟需求後,店家會協助搭配適合的茶品,

我們這次選擇「金毛之昔」,非常滿意,下次想試試更濃的抹茶。

IMG_0594.JPG

IMG_0604.JPG

IMG_0593.JPG

接下來店家的甜品都是採平板點餐,店家更新的速度已經比印紙本要來的快。

選好了心裡面一直想吃的抹茶套餐,下次應該要更餓來的,因為不僅有包子又有點心,不用怕吃不飽的一種概念。

IMG_0603.JPG

IMG_0675.JPG

很幸福的這次可以看到草店長親自涮抹茶,不管是壺或者器具,每一項都跟在京都看到的並無二異,

讓人心情非常的雀躍與振奮!這也是我在臺灣吃過的抹茶當中,讓人最喜歡也最驚喜的一次!

IMG_0676.JPG

IMG_0678.JPG

IMG_0625.JPG

金毛之昔 150元

「金色的毛芒,穿越綠色雲霧;金色的舞台,京都的藝妓初登場,後味的果實香氣,緩緩流入舌尖。」

店家的介紹是一首詩,在品嘗的過程中像是一首歌。首先端上來就是剛涮好的抹茶缽,

接著有兩種喝法,溫的與冰的。抹茶的美感在於喝下去那幽幽鬱鬱的回甘,帶有一種苦澀味的美慢慢地竄上喉嚨,

最後以非常溫馴的香氣在嘴中繚繞,真的是好棒的濃郁感,謝謝老闆!

IMG_0626.JPG

IMG_0628.JPG

IMG_0608.JPG

抹茶拿鐵set 生茶布丁。花見 150元

剛送上桌的時候總是忍不住驚嘆,為什麼點了一杯抹茶拿鐵還會有一個布丁阿!真是太划算啦!

先來說說這杯藝術系抹茶,上頭的簡單作畫,把這整杯的特色表現出來:細緻的奶泡、濃郁深色的抹茶、

還有淡淡的一些糖香。草DORO家的抹茶都是屬於比較濃郁沉鬱型的,如果是螞蟻甜點類型可能不太適合,

加上奶泡好溫暖,不過店家使用的杯子材質很保溫,讓人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暖暖的。

IMG_0609.JPG

IMG_0610.JPG

接下這生茶布丁簡直是讓人失控的綠色,上頭的草莓與栗子,還有那一抹茶奶油醬,大喇喇地表現出力與美,

這才是布丁阿,軟嫩嫩的口感帶有抹茶成熟的韻味,這是屬於大人的下午茶唷。

IMG_0616.JPG

日向的澄夢 250元

煎茶梅果捲+抹茶生巧克力塔 +抹茶包子,感覺就是一頓會飽的組合,

送上來的時候剛放上桌沒多久,抹茶捲上頭的草莓就掉了阿!瞬間讓人失落,而且怎麼都放不上去了,

所以沒有太完美的照片(淚),這是逼我下次還要再去一次再吃一次(點頭很樂意)!

抹茶捲是幸福的厚卷,咬下去就是充滿濕潤的抹茶與梅子香氣,扎實濃郁的口感真材實料,非常厲害。

IMG_0617.JPG

IMG_0622.JPG

接下來的包子咬下去就很香,微微的爆漿所以咬的時候要小心,

裏頭的抹茶餡料不甜,不會與包子本體相衝突,似乎還有芝麻等配料,很讓人飽足的一枚。

最後是抹茶生巧克塔,有點像是巧克力牛奶那種FU~比起剛剛的成熟,這比較像是少年的點心,甜甜的,

塔的本體很脆,咬下去的餅乾體也是很迷人,好細膩好好吃。

IMG_0624.JPG

IMG_0639.JPG

雪下之森 250元

怎麼每一項都這麼美,真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就先來吃左邊的兩項配角,是麻糬團子跟蛋糕吧。在甜度上都會控制的微微的淡淡的甜,

讓吃起來的味覺負擔沒有那麼重。

IMG_0632.JPG

IMG_0640.JPG

軟軟的蛋糕好好吃。不過接下來就要吃本體抹茶黑糖熔岩巧克力派,

上頭也是堆滿了草莓,真是個美好的草莓的冬季才能夠如此恣意地品嘗。裏頭的巧克力沒有像剛剛的那麼甜,

是帶有微苦的一款,這款的抹茶氣息沒有我剛剛的抹茶卷重,以巧克力為主打,塔皮香為陪襯,

而達成帶有特色的一款蛋塔。不過我比較喜歡剛剛的抹茶卷喔~抹茶卷比較有很多濃郁的抹茶。

IMG_0643.JPG

IMG_0637.JPG 

IMG_0646.JPG

整個下午就在這邊細細品嘗抹茶的香氣,還有玩著這些調皮的貓咪,不知不覺時間的流逝,

草DORO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非常值得一來的抹茶「家」,就像是家人一樣的對待客人,

服務周到且讓每一道甜點就像是藝術品一樣美麗,求新求變的菜單,每一次都不同,絕對會讓人想再去。

IMG_0654.JPG  

IMG_0612.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