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8.JPG

廣德家、黛西堂咖啡豆鋪合作期間:2/13~2/15

起家厝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鳳中街28巷

電話:07-2858009

營業時間:11:00~21:00 詳細請見黛西堂FB廣德家FB

廣德家一樓目前在整修

黛西堂咖啡豆鋪(平日營業資訊)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華街67巷11號

電話:0911-117296 去之前可以用手機或FB聯絡

廣德家與黛西堂,都是我平常很喜歡光顧的店家。這次兩者選在年前這麼熱鬧的氣氛下結合,

真是讓我開心不已。廣德家的香蕉煎餅一向是我的飯後零嘴(因為我會去吃鴨肉和XD),

搭配黛西龜毛又精選的咖啡,簡直是夢幻組合。如果你苦於不曉得帶情人去哪,不妨給她一個小小的甜食驚喜吧。

IMG_1158.JPG

三鳳中間年前真的是擠得水洩不通,這才周五傍晚,晚上更可怕,一整個交通管制。

建議騎機車來比較好停。不過看到大家都在買就會好想要多買一些零嘴回家,過年養肥計畫悄悄展開。

廣德家就是從雄中往三鳳中街方向,第一條巷子右轉,就會看到非常漂亮的透天厝「起家厝」。

來到這邊意外的是,怎麼這麼多人都知道起家厝阿!大概是年節帶動的歡樂氣氛,好多人來吃香蕉煎餅。

黛西用十分爽朗的笑聲接待我們,那我們就快點來杯咖啡提提神。

IMG_1216.JPG

IMG_1217.JPG

如果你覺得只是小小的攤販,那你就忽略他們在一些小細節上的用心。像是後方的日光燈,照亮之下格外的閃耀,

而且特別選在低矮厝的斑駁圍牆邊當背景,真是怎麼拍都文青。

IMG_1161.JPG

黛西堂咖啡品項非常簡單,只有三種:

美式黑咖啡(65元)、原味拿鐵(85元)、黑糖拿鐵(85元),只有三種,每一項都不馬虎。

從工作室搬過來的義式咖啡機,曾喝過濃縮咖啡,非常的醇厚扎實,美式絕非你想像中的那種苦,而是酸甜。

IMG_1160.JPG

IMG_1165.JPG

IMG_1167.JPG

接下來要打奶泡,可愛的罐子吸引我的注意。黛西使用的是「生乳」,這樣子的牛奶味比較接近日本的奶香,

打起來的拿鐵讓人好期待!果真,使用紙杯裝的拿鐵也有漂亮的拉花,一整個握在手中就超級有質感。

IMG_1170.JPG

IMG_1191.JPG

原味拿鐵(85元):

咖啡與奶泡重奏非常的和諧,不是屬於死苦重烘,而是讓人喝完會有口齒留香那種好咖啡。

不過也不是很有個性超級酸的那種拿鐵,是慢慢的用奶香推出咖啡的那種感覺。

接著拿鐵最重要的就是奶,我已經儘量只按兩張快門,要快點喝阿。

好久沒有喝到那麼濃醇香的鮮奶打成奶泡的拿鐵,不是家裡養一頭牛這麼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

而是我這幾天都要多喝一點,以後喝不到怎麼辦啊。(配合這邊活動用生乳而已,有必要這麼限量?)

IMG_1192.JPG

黑糖拿鐵(85元)

每一杯咖啡打的拉花都不盡相同,好用心。黑糖是自己熬煮,迷人稍微偏重的黑糖味其實有稍微掩飾咖啡的味道,

喝起來很像是「果汁」,沒有喝咖啡的那種負擔,而在最後才有感受到「嗯好香的咖啡」那樣。

黑糖的味道很特別,值得嘗試呢。

IMG_1197.JPG

FullSizeRender (2)

同場加映黛西堂位於前鎮區的工作室,在這邊喝咖啡超級有居家結合咖啡廳FU~

前陣子才去訂購一整個咖啡禮盒打算送長輩,覺得他們家的咖啡豆非常適合搭配甜點,極推微酸口感,好棒啊~

之後等黛西放完年假之後再去詳細拍照,前鎮區這裡真的就是一塊寶,喜歡咖啡的千萬別錯過。

FullSizeRender (5) 

IMG_1163.JPG

接著來看地頭蛇「廣德家」。香蕉煎餅在這邊販售已經有段時間,我每次平常日來都很少人,今天特別熱鬧!

香蕉煎餅在平常有很多種口味,桂花跟原味都是我經常會點播的。過年因忙碌,只有原味可供選擇,

搭配咖啡可折十元,原本60元又更平價。(忽然想起自己敗了一塊兩百元的蛋糕而沉默)

IMG_1175.JPG

IMG_1176.JPG

熟練的倒下麵糊,等到有點焦黃開始放下香蕉、棉花糖等夾餡,接著漂亮而均勻地灑上醬料提味,

讓人喜歡的日式煎餅就完成。就是有點像是可麗餅,只是外皮更脆,與香蕉的軟成為雙重的口感。

IMG_1178.JPG

IMG_1182.JPG

IMG_1184.JPG

像是藝術家作畫般,美麗又好吃的廣德家煎餅。現點現做,可以喝個咖啡等一下,慢慢地欣賞三鳳中街後方,

那一間間的矮厝、電線杆構成的風景。

IMG_1186.JPG

IMG_1193.JPG

IMG_1194.JPG

使用印上「廣德家」的信封,復古的氣氛就飄散出來。香蕉帶有一點硬度,而且不是很甜的那種香蕉,

搭配上硬硬的煎餅與微甜的醬料,吃起來不會膩。與好喝的黛西堂咖啡結合,可以一次吃兩個沒問題啊。

IMG_1195.JPG

IMG_3661.JPG

IMG_1188.JPG

起家厝最近又在整修,大家都在這個院子吃煎餅喝咖啡,好有過年團聚的氣氛。

這時候來了好多小朋友衝進來,說:「沿著糖果走,去秘密基地吧!」讓人好奇。

原來地上好多畫,這是有暗示的作品。還是小朋友細心有發現。

IMG_1207.JPG

IMG_1209.JPG

IMG_1210.JPG

IMG_1211.JPG

原來三鳳中街的後方有一塊讓孩子玩樂的空地,還有一些美麗的彩繪壁畫。不同於前方熱鬧喧嘩,這裡更加幽靜。

除辦年貨外來到三鳳中街,還是有更多樂趣藏在街頭巷尾當中。

這幾天2/13~2/15別忘記彎進來喝杯咖啡,我想有更多我沒寫到的小細節,都藏在你我的感觸當中呢。

IMG_1213.JPG

IMG_121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