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58.JPG

皇茗炭燒薑母鴨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七雄街66-1號(自強二路、保泰路三叉口巷弄附近)

電話:07-8310557

營業時間:17:00~02:00

【喝酒不開車,薑母鴨內含米酒,還是坐計程車吧。未成年請勿飲酒,這環境也不適合帶小孩來】

使用炭燒當作噱頭的皇茗,一直久聞其名,這幾天寒流來襲真的讓人晚上快要受不了,

路過這邊似乎感覺有點退燒?沒有像是以前大排長龍的人潮就是用餐的好時機,坐著之後寫單點餐,

店家會把所有的食材都丟進去,整鍋香噴噴的,讓人瞬間溫暖起來!這就是薑母鴨的魅力。

IMG_0839.JPG

IMG_0841.JPG

店家販賣的項目很多,但沒有非常昂貴,一個人吃下來約300元左右,加湯不用錢。

如果有自行攜帶飲料就要收清潔費,加湯一次收費50元。原本就不能攜帶外食,店家販賣酒水賺一些小費,

我看大家也都很認命配合,不過我還是覺得湯頭沒有濃到要一直喝飲料。

IMG_0846.JPG  

IMG_0847.JPG

整個店內感覺陽春,鐵皮屋頂冷風還不斷吹入在路邊用餐的民眾,這爐子一鍋鍋的薑母鴨可是從來都沒有停過,

稍微炒一下爆香再入甕,絕對是店家口味上的關鍵。入味的鴨肉真的很甜美。這次很可惜沒有點到鴨心等內臟類,

還有竟然沒有栗子了阿!(殘念殘念阿) 這是逼人再訪一次嗎?

IMG_0844.JPG

IMG_0860.JPG

薑母一袋袋的就放在我們的旁邊,奇怪人也沒有很多,可是我們卻等了很久很久才有上甕,

這期間真的好餓,因為隔壁的湯頭正在沸騰,酒酣耳熱,對比我們的飢腸轆轆。

終於上了兩盤菜,再過十五分鐘才上炭火,再過五分鐘才上湯,這時間真的過好久。

可以發現都是坐在小板凳上頭吃飯的,中間那個洞過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送上炭火,我都快要冷成冰棒。

IMG_0842.JPG

IMG_0849.JPG

有炭火就比較溫暖一點,好復古的場景喔。今天比較喜歡茼蒿跟大陸妹,就沒有點經常看到的高麗菜,

燙一下下就很好吃,湯頭溫度很高阿,很像是涮肉一樣一下子就熟透,再煮下去菜會變黃。

IMG_0851.JPG

IMG_0852.JPG

薑母鴨鍋(300元)

店家已經把我們的材料都放進去,很豐富吧!有鴨丸、豆皮、香菇和凍豆腐。

這鍋很特別的就是沒有加米酒,如果需要可以再跟店家詢問。沒有米酒的薑母鴨味道就沒有那麼嗆,

喝下去像是熨斗讓胃臟都撫平,非常舒服,而且不太刺激,有種真的吃補不是傷身的感覺。

IMG_0853.JPG

所以煮鍋的顏色不深,薑味在煮食的過程中會愈來愈濃,把整個料慢慢地吃光身體也愈來愈溫暖,

黑色的陶鍋保溫效果好好,底下的炭火不用怕忽然熄掉,源源不絕。

其中我真的很喜歡凍豆腐跟鴨丸,沾店家特製的豆乳醬料真的好好吃,他們家就是吃比較平淡口味的。

當然如果你想要口味上的「重擊」,他有一罐超辣的,不要輕易嘗試的豆乳辣醬,真的很猛又很香,必須斟酌食用。

IMG_0854.JPG

IMG_0856.JPG

可惜的是薑母鴨鍋似乎鴨肉都不太好吃,雖然炒過也是提升湯頭的美味度,期待鴨肉這件事似乎有點蠢,

肉質都有點太過於老,不過還是有吃到鴨腿,那腿庫附近的嫩肉,算是今天小吃一下薑母鴨的小確幸。

IMG_0857.JPG

吃完薑母鴨,附近還有五甲的自強夜市,吃完鍋就是要來吃傳統甜食。

東山豆花的紅豆湯也好好喝,換場來不同的地方聊天。

東山豆花

電話:07-8139966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二路742號(五甲廟旁)

營業時間:8:30-00:00

IMG_0865.JPG

IMG_0862.JPG

綜合糯米粥(35元)

之前想吃這類的東西都要跑三民市場,發現東山咖啡的糯米粥也是挺好吃,料好實在。

桂圓的香氣有細熬在整碗當中,糯米也很軟,吃這碗就又更飽足了XD

IMG_0863.JPG

紅豆湯(25元)

原本我是抱持著甜也沒關係的心態,沒想到完全不是甜的那種,將紅豆分明的煮出來,保有完整的樣貌,

不會讓整碗沙沙黏黏的,真的好好喝喔。沒想到我家附近就有這樣子的美食,而且看好多人也都來買紅豆湯,

店家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芋圓,下次想要試試看。

IMG_5110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