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36.JPG

味珍香迷你石頭火鍋 大埔店

地址:大埔店:屏東市忠孝路2-11號 | 華盛店:屏東縣屏東市華盛街9之6號

營業時間:17:00~0:00 FB會公告公休時間

平價消費:吃超飽一個人約200元,白飯一碗10元,飲料免費

每次都聽到誰要又約誰去吃那個石頭火鍋,一天到晚都是這間,吃不膩嗎?

秉持著好奇心也不用先預約說走就走,就在這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啥事也沒幹嘛,就來這邊吃火鍋,

終於了解為何許多人對它情有獨鍾,這麼平凡又簡單的小店究竟有何種魅力?

因為沒有拍太多照片,這就是一個很隨興的概念,但我必須要說在前頭,這真是我吃過最濃郁的沙茶石頭火鍋,

便宜到我每天來吃都不心疼的價格,即使沒有太多餘的照片,也沒有任何裝潢可以說嘴,還是一篇值得寫的文章。

IMG_9738.JPG

很有趣的板凳火鍋文化,不僅僅是在夜市,在這間味珍香也可以親自體驗。

店家雖然在裝潢上稍微簡陋,但衛生上頭還是有注意,服務人員在處理食材戴上手套,在廚房整理區乾乾淨淨,

因為當時真的很多人,服務人員還是很敬業地到處看有沒有什麼需要,

我也很識相的怕擋到人沒有多拍什麼照片。只是那可愛的女孩幫忙點餐的時候我也有多看幾眼呢。

價格真的是好便宜,一連來好幾次的朋友全部選擇牛五花,因為我好奇,所以我點了一份鴕鳥肉,真是有趣。

IMG_9739.JPG

IMG_9754.JPG

除火鍋本體,其餘食材可以到冰箱自取,一份30元。我們點一個牛五花肉火鍋,加點鴕鳥肉和其他東西這樣子。

因為一桌只有一個爐子,就大家一起煮,一起取暖吧,非常台式又溫馨的店家。

飲料在旁邊的架子自取,是沒有很甜的綠茶,這點很貼心。有的店家為了讓人拿飲料故意將之弄超甜好惡劣。

我們坐在外面的桌子,身上殘留的味道較淡,如果是裡面加上炒鍋,身上會蠻臭的,這點要注意。

IMG_9748.JPG

牛五花肉火鍋(175元)

勾選牛五花,店家送上所有食材來的時候詢問:鴕鳥肉要炒嗎?

我以為會炒牛五花,可能是牛五花還是涮肉比較好吃又嫩,鴕鳥肉似乎炒過比較香呢。

阿姨的快手讓爛相機來不及對焦成功,石鍋爆香洋蔥的氣味一直飄散在每一桌之間,隨著愈炒愈熱,

再加上火鍋料、湯頭之後,等不及想要夾阿。一定要等一下,因為食材都是冷凍,還是讓她多煮一下才好吃。

IMG_9740.JPG

IMG_9741.JPG

IMG_9742.JPG

牛五花很受歡迎,加點也只要六十元,肉質很好油花豐沛,絕對是減肥的殺手但是涮肉真的好好吃!

下面的蔬菜盤使用一大個塑膠籃,有很多很多的高麗菜、南瓜、金針菇等常見食材,

後來我們還加點茼蒿和凍豆腐,一整個一直點就很開心,價錢很平實不用怕會點爆表。

IMG_9752.JPG

IMG_9743.JPG

會喜歡這間石頭火鍋的原因有很多,價錢只是其中一項。重點是「味珍香」在湯頭、沾料都非常出色,

難忘的濃郁的湯頭尤其厲害,石頭火鍋通常是炒得很香,結果加上淡之如水的高湯,

但是他加的湯頭有點像是沙茶還是特別的香料,讓人覺得香透到每一個火鍋料中。

喝湯起來也不會讓人覺得太口渴,不沾醬料就很棒。沾了又是別種風味,因為這個醬料實在有夠好吃阿(搔頭)!

IMG_9745.JPG

沙茶醬還會回甘真的是太厲害,不曉得是加上中藥材還是什麼,不會像是沙茶這麼深色又死鹹,

店家有讓人搭配到爽的蔥花,蒜泥也是一絕不過我覺得這樣子實在是口味太嗆重,

所以選擇蔥花沾肉片加上十元鐵飯碗的白飯已經讓人飽到喉嚨。

鴕鳥肉有醃漬過,不是原味,看起來纖維很粗,可是吃起來很細膩,跟雞肉很像但就是瘦肉沒有肥。

IMG_9747.JPG

IMG_9749.JPG

很開心能夠認識這麼一間在地的店家,稍微google一下發現在屏東還頗有名氣。

改天想去試試看有裝潢的味珍香華盛店,一個人差不多兩百元就能享受到好好吃的石頭火鍋,

打敗一堆高雄火鍋店,特殊的湯頭與醬料,平價消費,絕對推薦值得來吃一趟喔。

IMG_974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