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1.JPG

初めて初日咖啡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47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平日 預約電話:0908-116596 店家FB

每次經過都好多人,品嘗過後真是值得推薦的一間店,拖到現在才寫就是我好想要吃很多次,好想藏私。

第一次去時已經九點半,店員跟我說要等待一個半小時才能進去用餐,

結果後來半小時就打電話給我了XD 所以也沒有想像的等那麼久。

這次特別早起,開店前到達,八點半外頭就有客人,真不虧是熱門的店家,到達就先拿號碼牌等開店入座,

順便在外頭拍一拍高雄的藍天,曬曬早上的日光,好舒服的空氣。

IMG_9682.JPG

IMG_9683.JPG

店家使用大盆造景的植物,木製門面與低調的黑色外牆,讓整個店從外面看起來就好有質感。

雖然名為「咖啡店」,裡面不太適合久坐,我看很多人也都吃完餐點聊各天就離開,也是因為這樣翻桌率很高。

假日為現場候位,用餐限制兩小時,八點可以開始抽號碼牌,我看很多人都八點半就準時來等,很勤勞XD

IMG_9684.JPG

IMG_9686.JPG

IMG_9687.JPG

店家帶位,由於是第二組,很幸運地拍到還沒有滿座的情況。滿座也不至於太擁擠,餐點很多會塞滿整個桌子。

我們坐第一個位置,旁邊還有擺設一些壺和茶器,邊邊的座位舖有竹蓆,一整個就讓人很舒適的可以依靠著,

雖沒有什麼變化,因為一整排都一樣的模樣,不過還是蠻有日式風情。

IMG_9688.JPG

IMG_9689.JPG

IMG_9692.JPG

裡面的座位又讓人更放鬆,並且有大桌可以聚餐,一整個無障礙空間,很多爸媽都直接推車進來,

燈與桌子都非常的有設計感,後面的櫃子放著店家精選的書籍,真的不是亂放而是經過挑選的,

關於日本旅行的書籍很多,我想會喜歡「初日」早午餐的人,應該有一半也喜歡旅日的題材吧。

IMG_9694.JPG

裡面沒有想像的好拍照,燈光上面有點昏黃,如果想要餐點美美的可能要接近一下窗子。

IMG_9697.JPG

客人陸陸續續的入座,我們也開始準備點餐。店家會附上一本詳細的「目錄」,大概簡介一下餐點,

並且有白色的點菜單,到櫃檯去點餐,用完餐再結帳即可。

IMG_9690.JPG

初日的品項很多樣化,日式早午餐、喜歡麵包的洋食餐點也可以選擇。提供咖啡、茶,下午還有甜食,

真希望可以開晚一點,目前只有供餐到17:00,實在是很惋惜,假日太吵,平日上班根本無法。

IMG_7589.JPG

IMG_7591.JPG

IMG_9703.JPG

餐前飲-黑豆奶

這是日式朝食才會有的溫潤飲品,細細淡淡的豆香味,開啟一天美好的味蕾。

IMG_7603.JPG

冰咖啡(附餐飲品)、卡布奇諾(110元單點)

端上桌就好日式的配色,咖啡不會太濃烈,由於我們交代要隨餐出,所以就先上桌。

這天不喝咖啡就渾身不對勁,冰咖啡感覺又太少,所以又加點卡布,算是有一解咖啡癮,回甘味道還蠻甜的。

IMG_7622.JPG

IMG_7612.JPG

薑汁豚肉米漢堡(270元)

網路幾乎都是分享飯糰,這次非常的想要吃米漢堡,因為MOS變得非常的難吃,剛端上桌就忍不住驚呼,

視覺滿分!因為還蠻大一個的米漢堡就躺在燒烤架上,並且真的有微炭火在底下保溫,太酷!

IMG_7608.JPG

IMG_7615.JPG

接下來咬米漢堡,米香滿分!並且有些許的五穀米,吃起來就有碎顆粒那種在嘴巴要格外咬的感覺,

握在手中就覺得頗大顆,吃起來好有飽足感,加上裏頭特別醃漬的燒肉,絕對是MOS漢堡更加升等的表現。

IMG_7626.JPG

IMG_7613.JPG

IMG_7614.JPG

接著這些配菜非常的優秀,先講充滿蔬菜的沙拉,裏頭還有一塊好嫩的豆腐,

與健康的南瓜、海藻、蘆筍等互相搭配,可自由調整濃淡的和風醬汁,因稍微鹹些力道要控制不要加太多,

可以理解為何網路這麼推薦初日的原因,沙拉的分量滿滿,並且種類不落俗套,加分許多。

IMG_7617.JPG

IMG_7620.JPG

蒸蛋也是日本料理中很多人喜愛的一道,在這邊也把它擺在配菜裡,柔軟有彈性,飽足感+1。

最後還附上薯塊,飽足感爆表,連食量大的我也差點吃不消,豐富的程度的確得到再訪的動力。

IMG_7621.JPG

IMG_9706.JPG

玄米茶、焙茶(隨餐出附贈飲品)

這是二訪,非常喜歡焙茶那種深刻的甘味,玄米茶平淡中帶有一股強烈的米香氣,也是很棒。

這茶的印象比咖啡好,搭配店家稍多的餐食可以解膩。

IMG_9707.JPG

IMG_9713.JPG

鹽烤挪威鮭魚(380元)

這次選擇的是「日。和食」,價錢上貴約100元,不過份量也是好澎湃!就是一份日式定食來看(價錢也是),

米飯煮得很好吃,上面有海苔粉(三島香鬆?),接著有薯條、波菜跟泡菜,兩大片鮭魚的嫩緻,

煎得魚油啵啵啵的從旁邊流出,可以選擇單獨吃或者沾旁邊的胡椒粉。

只不過這樣子的菜色我不是第一次在高雄吃早午餐,而這樣子的價位,我會選擇方寸之間(連結)

還附上很專業的咖啡,加上空間不壓迫,悠閒許多。

IMG_9711.JPG

IMG_9716.JPG

酥炸多利魚排軟法(280元)

這在價位上與分量也是值得推薦,包含一個主體軟法,還有滿滿的沙拉與優格,左下角還有蛋捲與薯餅,

初日採「莎士比亞麵包」,酥脆帶點嚼勁的軟法,兩大塊絕對是充滿飽足;蛋捲包覆著一層起司,非常扎實;

薯餅更是兩大塊,沙拉滿盤,與日式沙拉稍微不同,凱薩醬料亦是偏厚重,不要加太多。

IMG_9721.JPG

IMG_9723.JPG

每一項都快變成別人家的主餐,在煮食上細膩精緻,細細品味會發現用心所在。

IMG_9725.JPG

IMG_9726.JPG

主角多利魚排像是漢堡一樣被夾在中心,我大概吃半個就快投降,麵包本體十分雄厚,

加上裏頭的塔塔醬,炸得恰好,咬下魚肉那白嫩的部分就會在嘴中散開,很好吃,很多,吃完好撐。

IMG_9727.JPG

吃飯的時候剛好看到店家使用假山將兩桌分開來,因為用餐人數比較多,併桌也有非常優雅的方式,

初日咖啡在早午餐的份量上讓人滿意飽足,在餐點的選擇上多樣化,只是如果想要享受悠閒,

可能就要另謀他處啦!生意實在太好,讓人無法想去就去一去再去,不然那個米漢堡我可是朝思暮想呢。

IMG_7600.JPG

IMG_7640.JPG

接近中午用完餐,外頭已經要等待一個半小時才能用餐的狀態,著實讓人頭皮發麻。

想要早點入座,建議還是早一點來抽個號碼牌,吃飽回家睡回籠覺吧!

IMG_764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