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03.JPG

江戶龍壽司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四路41號(美術館店已經歇業)

分店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68號1號

分店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215號

電話:07-5551022 務必預約,詳細菜單請點連結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30

江戶龍壽司開到第三店,之前曾在明誠路大樂旁有非常好的用餐經驗,

這次去發現美術館店在日式家庭料理上頭著實用心,生魚片的選擇和熟食上頭,與服務生親切的介紹,物有所值,

也讓我這次請客非常得體,首先看到裝潢大器的豪宅一樓門面,約在這邊等朋友就非常期待今晚的餐點。

IMG_9457.JPG

豪宅的一樓挑高設計真讓人有氣派感,不過一推開門就聽到親切的問候,厚重玻璃的大門不會讓人有太多距離感,

傳統的日本料理桌椅並無太大的新意,一切正如定番講好的一樣擺設。

IMG_9458.JPG

IMG_9460.JPG

IMG_9461.JPG

使用燈籠和這種雕花壁紙讓人有中西合璧的感覺。每桌每區之間有用隔板稍微隔起來,不至於讓人談話與照相,

洩漏了自己的秘密。我們為兩個人用餐,店家在預約不忙亂的情況下讓我們坐上四人座位,

整桌擺滿食物也不覺得擁擠。掌控用餐的節奏非常恰當,先上冷食再上熱食,對於味覺的感受都有照顧。

IMG_9465.JPG

IMG_9462.JPG

IMG_9466.JPG

在板前與料理長聊天時,看到冰箱裏頭有「夢幻喜知次」,日本進口半尾要價1200元真令人心動不已,

紅通通的大眼睛正表示「來吃我吧」這樣子的要求。只不過彈藥有限,燃燒更多$$還是等月初,月底就pass吧。

IMG_9468.JPG

IMG_9469.JPG

IMG_9475.JPG

店家送上好喝的溫麥茶和招待的醃漬柚香蘿蔔,哇沙米是現磨的山葵,不嗆並提升整個店家的氣質。

只是那個塑膠盤子是怎樣,既然食材已經選用上等,關於擺盤的器具也應該要重視一點才對。

IMG_9471.JPG

IMG_9476.JPG

IMG_9477.JPG

前菜二點─黑豆、牛蒡絲(釜飯)

屬於釜飯的附餐小菜,旁邊還用上玫瑰花妝點,在深色的容器上更顯氣質美感。這樣子擺盤也就對了。

黑豆和牛蒡絲都帶點甜,由這兩種開胃小品揭開序幕。

IMG_9487.JPG

IMG_9489.JPG

IMG_9484.JPG

季節沙拉(釜飯套餐)

輕輕用和風醬提味的沙拉,在配色上多樣。容器感覺很像裝冰品的XDD

IMG_9490.JPG

IMG_9491.JPG

前菜─梅汁山藥(100元)

在山藥料理當中,江戶龍把纖維處理的相當美味,浸漬在梅汁當中的山藥泥,黏稠有著淡淡梅汁的提味,

酸酸的很開胃,很好吃呢!

IMG_9492.JPG

IMG_9496.JPG

刺身─綜合生魚片(350元)

料理長說,每天從漁港直送的新鮮漁獲就都在這裡,因為要保持著他的鮮美與彈性,使用這麼大盤的容器盛裝,

也是理所當然的。由左到右為鮪魚、青干、海鱺、旗魚和花枝各兩片,點綴著些菊花象徵季節性漁貨,

每一項都是帶有彈性油脂的美味,夾起來咬下去,沾上現磨新鮮的山葵,真的很幸福。

IMG_9501.JPG

IMG_9505.JPG

很喜歡那上頭還有刀工的花枝,鮮美到會彈牙,真的好好吃喔。

IMG_9506.JPG

IMG_9509.JPG

綜合握壽司(生240元)

魚很新鮮,尤其我愛死干貝跟鮭魚,那調味就正如你所見恰好的在上頭點綴又帶點辛提升魚美口感,

但那個醋飯簡直就是不及格阿!我有當場跟服務人員反應,不過也就是反應了這樣子XD

IMG_9508.JPG

IMG_9515.JPG

IMG_9512.JPG

撇開醋飯太硬,青干、花枝、干貝、旗魚、鮪魚、鮭魚六貫厚美握壽司,販售240元確實不貴。

IMG_9514.JPG

IMG_9510.JPG

IMG_9516.JPG

IMG_9522.JPG

茶碗蒸─嫩嫩爽口實在是好好吃,應該是使用好棒的高湯熬製烹煮成,會讓人想念像是豆花的口感。

接下來釜飯就上場,實在是好棒的釜飯,忍不住要給他掌聲阿。

IMG_9550.JPG

鮮菇松露釜飯套餐(320元含剛剛小菜、湯、茶碗蒸等)

這實在是今天吃下來最滿意也最喜歡的其中之一,一打開蓋子,鮮菇的美味撲鼻而來,松露那刺鼻瓦斯味亦是,

直讓人分泌唾液,服務人員會先幫忙拌飯,如果想要多一點鍋巴記得別放過在邊邊的焦焦,真的是好香又好好吃。

IMG_9556.JPG

IMG_9559.JPG

因為放了松露,香氣到最後一盛米飯都還存留著,口齒留香,讓人回味無窮。

每一碗都讓人吃得非常飽足,釜飯並不是韓國的專利,是建議來江戶龍這邊必點的一道佳餚。

IMG_9577.JPG

IMG_9574.JPG

IMG_9525.JPG

牛肉胡麻陶板(250元)

感覺越吃越重口味,香噴噴的讓人越吃越餓。等到那鍋中的胡麻醬開始沸騰,我們就把牛肉一片片放下去,

這牛肉片都快要比臉大,又厚又擁有漂亮油花的美麗牛肉,看我來收拾你吧。

IMG_9529.JPG

IMG_9530.JPG

IMG_9531.JPG

IMG_9533.JPG

IMG_9545.JPG

IMG_9548.JPG

看那牛肉慢慢地從鮮紅色變成粉紅色的過程真的是香死人了!中間的胡麻醬汁不會很鹹,像是壽喜燒鍋那樣子,

等到牛肉把醬汁全部吸附之後,不用等到全熟,大概七分我覺得恰當,一次吃掉,爽快!

IMG_9553.JPG

IMG_9555.JPG 

IMG_9549.JPG

鰤魚下巴鹽烤(280元)

近來吃過最棒的的鰤魚,材料選的鮮甜,一夾下去就是肥美的油脂和魚肉,和上頭炙烤恰當的魚皮,

又香又好吃,我連骨頭都嗑的乾乾淨淨,讓人不想放過任何一個角落的美味。

IMG_9552.JPG 

IMG_9537.JPG

北海道大干貝白燒(200元)

原本覺得價錢實在很貴,但干貝真的是好甜好好吃喔~~(在地上打滾)

咬下去會爆漿的海鮮美味就近在這顆大干貝裏頭,從北海道來的真的比較威阿。(蓋章認證)

IMG_9539.JPG

IMG_9562.JPG

紫蘇蝦餅(160元)

送上來的時候會發現店家使用四種配料來面對這多元的吃法。首先來個原味與抹茶粉、芥末椒鹽的親密接觸,

帶點回甘的抹茶真的很推薦,我也想要去買這種調味料放在家沾海鮮炸物吃。

蘿蔔泥解膩外,還可以放到旁邊的和式醬汁,更讓蝦餅有甜甜的特殊風情。

IMG_9564.JPG

IMG_9568.JPG

湯品─有味噌豆腐湯、蜆蒜味清湯可選

味噌並不會太日式口味太鹹,並且保有味噌豆腐的香氣。蜆湯的料很滿,蒜味適中不台,非常濃郁好喝。

IMG_9569.JPG

IMG_9578.JPG

甜點─有紅豆燕麥和奶酪可選。紅豆燕麥熬煮的非常熟透,整碗好大碗,讓人在品嘗之餘也能盡興吃飽。

IMG_9579.JPG

IMG_9580.JPG

奶酪也是滑口細膩好吃,很快地這頓飯就要接近尾聲,與朋友開心的聊天分享最近的心得,

更是讓人難忘的美好回憶。謝謝你撥空來吃這頓飯,好久不見更讓人珍惜。

IMG_9581.JPG

IMG_9586.JPG

後來有機會上二樓去參觀,樓上樓下都有廁所真的很方便。樓上的包廂有低銷,再建議詢問服務人員。

有一些包廂可以看到外頭美麗的美術館周邊夜景,環繞豪宅貴氣十足,當天還有日本人包廂宴客,相當熱情有趣。

IMG_9582.JPG

IMG_9584.JPG

很快地整頓料理接近尾聲,很喜歡這邊充滿噓寒問暖聲的熱情,很像是在傳統日式家庭中的料理,

豪宅中的宴席並不會太有隔閡,而是更能享受到好吃與品質的料理。下次有機會在美術館周邊玩耍,

不妨來吃個釜飯點份生魚片,一些小品讓人驚奇,我想我之後會再回訪,吃更多精緻的料理。

IMG_9588.JPG

IMG_9590.JPG

IMG_9591.JPG

晚上這邊真的很有氣氛,吃飽飯也可以到附近散步。約會和聚餐,考慮江戶龍,不失面子也不怕沒梗,非常推薦。

IMG_9595.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