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69.JPG

鉄井家焼き餃子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281號

電話:0973-256335

營業時間:17:00~00:30 店家FB

喝酒不開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位於忠孝路馬路旁的鐵井家,近來一直被深夜不睡覺的朋友打卡而燃起想要吃到的決心,

趁著這天下班之後直接前往,才剛開店五點就已經坐了差不多一半,生意超好!

近來高雄興盛起深夜食堂的生意,愈晚應該外頭會愈熱鬧。鐵井家給人的感覺就是舒舒服服,

帶一點日式居酒屋的風格,賣起比較平價的餃子和炒麵,在深夜與朋友相約,既有氣氛又可以省荷包,

並且室內空間溫暖,不會吹風感冒,我周圍朋友對他大受好評。

IMG_6246.JPG

IMG_6295.JPG

IMG_6292.JPG

如果不說真的會以為是居酒屋,汽水與啤酒類最符合青少年的喜愛,磚瓦堆砌更有店內獨特的復古風格,

走的是中日混搭,食物也是,沒有非常日式也沒有非常台,中庸之道。

IMG_6293.JPG   

IMG_6250.JPG

IMG_6289.JPG

我不喜歡人來人往的一樓,二樓的座位寬敞,牆壁滿滿都是雜誌內頁與海報,桌與桌的隔開使用磚牆,

將老屋完全改造成一個日式的空間還真的非常神奇,桌子使用油桶貌似工業風,

讓人在拍照的時候顯現出各種顏色的活潑,不會全部都是黃光打下去的木質感。

IMG_6252.JPG

IMG_6255.JPG

IMG_6256.JPG

小物也好可愛,檯燈和電話,竹蓆與日本花色桌墊。

IMG_6288.JPG

連廁所上頭的燈都旋轉下一個美麗的影子,斑駁殘缺的美。

IMG_6251.JPG

 菜單:大致可分成四類──餃子、炒麵或烏龍、關東煮等湯品與飲品。

其實我拿到單子第一個想法就是好像「大手燒」,只是將一些燒烤變換成餃子而已。

採半自助式,先找到位置之後點餐付費,接著拿一些醬料與辣椒,其實我覺得是不太需要,

因為無論是餃子或者炒麵味道都非常足夠,除非想要重口味之人較適合。

IMG_6253.JPG

IMG_6287.JPG

 

朋友說,店家獨門辣油非常值得一試,看起來就很夠味XD

IMG_6258.JPG

關東煮(80元)

日式的湯汁並不會太死鹹,柴魚昆布清清淡淡的帶出各種食材的滋味。

日本魚板、丸子與蔬食,還有香菇與明太子袋滿滿的裝在這碗當中。因為餃子真的要等比較久,

所以還是建議先點一碗湯暖暖身子吧。店家很貼心送上來就附贈兩個碗讓人分食。

IMG_6259.JPG

IMG_6260.JPG

IMG_6267.JPG

最喜歡明太子袋與白蘿蔔,非常的入味好吃。

IMG_6263.JPG

IMG_6265.JPG

沒有等很久,大概十五分鐘吧,餃子就送上來。大概是人潮集中在五點第一波,剛煎好的餃子那個皮好誘人!

IMG_6268.JPG

牛肉手做焼き餃(70元)

牛肉餃子搭配泡菜真的很棒!可惜是台式的泡菜,完全不辣就酸酸的,不過並沒有不搭牛肉餃子。

每一個餃子都包得十分飽滿,感覺肉都快榨出來了這般,而且那桿皮非常的薄透,彷彿可以透視牛肉。

IMG_6272.JPG

IMG_6273.JPG

牛肉餡飽滿,但稍微乾了些,原本想說會爆漿就更有味道,其實並沒有,採瘦肉多,裏頭就是單純「包肉」,

比起巷口的路邊煎餃,使用的油品與煎的火侯更加厲害,但未到純日式的滋味,外皮有,內餡可能要加油。

IMG_6278.JPG

IMG_6276.JPG

日式炒烏龍 雞肉(70元)

詢問店員,炒麵跟炒烏龍哪一個比較好吃?他說炒麵很多人不能接受那個麵條,可以點炒烏龍。

炒烏龍上頭放了那撮紅薑非常好吃,不會太辣,聽店家說有加上紅麴米醃漬,保有薑味但又不嗆,

天然的紅色非常討喜。烏龍麵非常Q彈,並不會弄得整盤溼答答太黏軟,而是乾燥的加入許多配料,很好吃。

這天就在這樣子簡單的晚餐當中,跟朋友一起聊天,非常自在。

我想如果把它當成宵夜場不僅可以選擇吃巧也可以點多吃飽,而且還有啤酒佐食,

如果還不曉得今晚宵夜哪裡吃,不妨和朋友來鉄井家餃子,座位算是多,是一個很好聚會聊天的地方喔!

IMG_625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