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77.jpg

基多Ouito

搭巴士從昆卡到基多,花費一整天的時間順便欣賞沿途漂亮的景色。

住宿Hostal La Casa Toleña(拉卡薩托勒拿旅舍),Hotel連結點此(官網音樂超好聽XD)booking點此

搭乘將近八小時的巴士,因為相機與電腦被竊的緣故,中間停下來吃中餐的時間,心情還是相當沮喪。

簡單的午餐吃完,稍微散步瞧瞧這個城市,塵泥飛揚,大膽的配色像極歐洲的國家,不過壞人還是有的,

原本在昆卡那放鬆的狀態,瞬間警戒起來,我的高山症狀已經舒緩許多,可以正常呼吸跟進食,這絕對是好事!

IMG_8832.jpg

IMG_8834.jpg

IMG_8833.jpg

IMG_8835.jpg

這裡的配菜通常都是沙拉,沒有經過烹煮的裸露外表,蔬菜含有一股帶草的野勁,飯粒看起來粗糙卻有股香氣,

通常都是雞肉搭配肉醬,那個非咖哩,這幾乎都是厄瓜多的便當定食菜色。搭配內臟湯之類的東西,與檸檬汁。

IMG_8837.jpg

 

看起來很生,可是拌著旁邊的醬料吃也就還好,幾乎每一餐都吃烤肉正是我的菜,而且我覺得肉好好吃,

不只是有彈性也很多汁,一餐也便宜,記得也才兩塊美金吧。遠方的山就是我們剛剛差點暈車的路程,

接下來還有呢,經過了這些考驗,我幾乎都沒有暈車過,這就是訓練的成果吧!

IMG_8841.jpg

IMG_8846.jpg

接下來的景色似乎就開朗許多,跟弟弟也開始說一些無關緊要安慰的話語,我的相機跟電腦還在,

就讓他們陪伴我們走完接下來的旅程,沒多久就來到巴士總站,叫了計程車後拖著我們的行李來到下榻之地。

IMG_8847.jpg

IMG_8848.jpg

Hostal La Casa Toleña(拉卡薩托勒拿旅舍)

Chile E4 - 13 y Vicente Leon, Centro Histórico, EC170104 基多, 厄瓜多爾

剛從車子上拖著行李進去,就迅速愛上這附近的景色。未免也太夢幻太不真實了,真的好像在西班牙喔。

黃昏舊城區那種古老的色調下,心想等一下一定要好好出來逛逛晃晃(你是那麼快就想被搶嗎?晚上還敢出門)

親愛的弟弟一進hostel就跟協助我們卻客的阿妹仔說,我們遇到了偷竊balabala等等抱怨了一番,

然後就被安排在頂樓的總統套房了我記得我們好像是預定背包客房這樣,真是超級感謝到五體投地,

這也是我這趟旅程覺得最浪漫的房間,整個景色跟wifi也很快,還可以跟台灣朋友say Hi (雖然有時差XDDD)

IMG_8849.jpg

IMG_8850.jpg

IMG_8851.jpg

看到Hostel外頭的鐵門就知道治安不太好,外頭也有軍人一直不斷的巡邏,有種緊張的氣氛。

IMG_8854.jpg

這些在羊皮或布上美麗鮮豔的作畫是當地經常會看到的紀念品,其實後來在祕魯也有看到,

很少人會刻意地來厄瓜多爾旅行,大部分只是經過加拉巴哥群島會經過而已,所以我們黃種人在此也特別突兀,

在chenk-in的時候,也特別告誡我們勿單獨出遊,且注意一下個人財務。

IMG_8855.jpg

IMG_8856.jpg

木質的椅子上頭就是要搭配五彩繽紛的坐墊,還每一個都搭配不同,跟教育有關呢?還是跟所處的美感環境有差?

從小就被教導要一個蘿蔔一個坑,沒有辦法跳脫思維去使自己的人生重新選擇錯置,

其實有一些事情是不一定得如此做的,將綠色搭配在鮮豔的粉紅當中,美的好錯誤?

沙發也做成椅子的形狀,就在這讚嘆的過程當中,欣賞紀念品當中,我們帶著行李上樓。

IMG_8857.jpg

IMG_8852.jpg

IMG_8853.jpg

IMG_8952.jpg

IMG_8951.jpg

這樣子方形的環繞樓梯似乎是在厄瓜多爾的固定模式,像是台灣的樓梯幾乎就是同一個模子一樣,

我們總是在自己的生活圈當中打轉,偶而要轉換去觀看別人的文化,才能轉換自己的視野。

IMG_8950.jpg

住在最樓上,拖著行李簡直快死了的沒電梯狀態=_=  不過推開房門,一切就值得了!

我們的房間還有客廳,對面就是已經沒有在使用的酒吧。房間客廳可以看的到小麵包山,

山上的La Virgen de Quito 基多聖女像和赤道線,是明天旅行的重點,不過今天可以飽覽整個基多的夜景,

在床上滾動就可以,一晚兩個人八百多台幣,這絕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IMG_8955.jpg

IMG_8858.jpg

抱歉一下子就被弄得好亂,因為我們好累!古典的座椅彷彿身處宮殿當中,窗外的景色,

更讓人有君王居高臨下之感,我們就在這夜幕低垂之時,由遠至近,至無所見的欣賞這個國家,

有人說住宿的地方就代表你對這個城市的印象,旅行的過程我絕對贊同,愛上厄瓜多爾,就從這房間開始。

IMG_8860.jpg

IMG_8861.jpg

IMG_8862.jpg

IMG_8864.jpg

IMG_8865.jpg

IMG_8948.jpg

IMG_8945.jpg

IMG_8953.jpg

IMG_8954.jpg

IMG_8866.jpg

IMG_8867.jpg

IMG_8868.jpg

IMG_8870.jpg

IMG_8871.jpg

IMG_8874.jpg

IMG_8891.jpg

Pincho就是下酒菜之類的意思吧,反正吃貨模式到最後看到這個單字就會莫名興奮起來,

而且這間店超香的,烤爐就放在外面吸引顧客,有點像是我們的大腸包小腸的概念,然後我們就進去啦,

真的好便宜喔,兩個人吃兩百多元全部都是肉這樣,超爽der~所以連續吃了兩晚,都在此解決。

IMG_8887.jpg

IMG_8888.jpg

接下來就是到最考驗的時刻,點餐!!!這間店超貼心就是有圖,所以如果嘗試著比手畫腳還是可以點的,

好學的弟弟竟然還去查如何發音,就是一個來到南美洲就要學會西班牙文的概念就是,總而言之感謝你,

我有這麼一頓豐富的肉食可以吃。

IMG_8889.jpg

IMG_8875.jpg

IMG_8890.jpg

真的覺得厄瓜多爾人長得很多元,有的如西方人高大,有的如印地安民族矮小,

難以從外表分辨出來他是哪一國人,不過都擁有黑色的捲髮與深邃的輪廓,真是讓人羨慕。

IMG_8876.jpg

IMG_8877.jpg

IMG_8878.jpg

右邊是1/4烤雞,薯條好吃不過旁邊還躺著生菜感覺有趣。左邊那熱狗夭壽好吃,

如果開在學校旁邊我一定每天像外頭的孩子一樣路過就來一根,每一塊都是不同的肉腸子組合而成,

咬下去就噴汁熱騰騰的肉就讓人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瞬間雞肉是變成沒什麼感覺的,肉串才是真實的。

IMG_8879.jpg

IMG_8883.jpg

IMG_8880.jpg

 

有人說這樣子的豪邁烤肉,好吃的秘訣就是要「大塊」,覺得蔬菜看起來都不怎麼樣,可是吃起來就是會有那種-

天然的甜感,這也是豪邁的大塊切法,烤出來的甜味,好讚呀!覺得全台灣的肉串都輸他,這是不誇張的說法。

IMG_8882.jpg

下面還沾美乃滋醬,人間美味。其實很冷,我記得只有十度,所以快點來碗雞湯不然快要凍僵,

感謝瑪麗亞讓我在這時候沒有高山症,不然就忘記如此美味的肉腸滋味。

雞肉也很嫩,外皮都烤的很好吃,美乃滋醬充滿蔬菜的味道,一點都不甜膩。

IMG_8884.jpg

IMG_8885.jpg

IMG_8893.jpg

IMG_8894.jpg

吃完之後其實我們也就慢慢地散步回去,沿途看到所有的商店架起鐵柵,或者是鐵門或鐵窗等等的防備,

我們絕對知道治安真的很差,也看到不少警車在這觀光客林立的街道上亮起警界的紅燈,發出熟悉的聲音,

遠方閃亮的燈火真讓人捨不得回旅社休息,就讓我們再多享受一會,然後就莫名走到教堂的外頭,祈禱神的眷顧。

IMG_8906.jpg

IMG_8899.jpg

IMG_8903.jpg

IMG_8907.jpg

IMG_8915.jpg

狹窄只能緊貼兩輛車就滿的街道,可愛方巧的房子,一片片復古的屋瓦,然後就在這放眼望去的美景中,

調適著時差的痛苦,半夢半醒之間也按了幾下快門,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是如此的讓人陶醉。

IMG_8929.jpg

IMG_8935.jpg

IMG_8939.jpg

IMG_8940.jpg

慢慢甦醒的天空,即使沒有睡飽,也難掩興奮之情。接下來我們要前往小麵包山,觀看這大地的女神瑪麗亞,

然後一切就會好轉,我們如此的祈禱著。

IMG_8938.jpg

IMG_8963.jpg 

IMG_89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