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jpg

兩披索靚鍋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瑞隆路505號

電話:07-7223500

謝謝網友分享,還有陽明店: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65號 電話:3956431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網連結

最近我家外頭那間順億鮪魚倒閉後,沉寂一陣子,換上橘色的扛棒,掛上「火鍋」招牌閃閃發亮,

是的,我家巷口要開火鍋店,這可真的頗為轟動,因為這條瑞隆路漫長,麻辣鍋店有一間外,火鍋倒是沒有。

兩披索名字源自於兩位老闆是在長灘島認識而一起做生意,代表「平價與滿足」,而店內的價位非常平易近人,

一整天高堂滿座,有時候尖峰時刻吃飯都要等上半小時,可見這間火鍋店在瑞隆路的熱潮絲毫沒有減退。

P31.jpg

P30.jpg

晚上九點多我下班還有人潮,這可真是熱門的火鍋店。平易近人的價位,每一種鍋物搭配不同色彩的容器,

增加了與朋友相處之間的話題性與有趣。這天我們點一個招牌石頭鍋與一個檸檬海鮮鍋,都很喜歡呢。

如果覺得配料不夠,還可以再單點,除海鮮與麻辣鍋價位稍高,其餘都是120~130元。

P02.jpg

P27.jpg

飲料供應也非常大方,兩種冰沙與兩種飲料讓人選擇。冬瓜茶與烏梅汁都不是很甜膩的那種,

可以讓人一直喝搭配火鍋。兩口味冰沙取代一般火鍋店的冰淇淋,雖沒有特別美味(感覺有點多色素),

不過衛生方面比起挖的到處都是的吃到飽火鍋店,是乾淨許多的。

P29.jpg

在醬料上毫不含糊,除常見的沙茶醬,豆瓣醬與蒜泥的口味也很搭火鍋,甚至還有我最愛的蔥,

可以無限量的使用蔥真是很棒,依照店家的指示調出屬於最棒的沾醬,增加火鍋的品嘗口感。

P28.jpg

自助式取餐容易讓人覺得骯髒,大概是因為剛開幕的關係,工作人員巡的很勤快,即使髒掉也立即處理,

筷子與湯匙皆為「耐熱材質」,介意者可自行攜帶餐具。由於是一個人一鍋,最多就是四人座,也無法併桌。

在我們喝著烏梅汁與冬瓜茶的同時,服務人員緩緩地推著推車慢慢的送鍋來嚕。

P03.jpg

P04.jpg

P11.jpg

檸檬海鮮鍋(130元)

打開先觀察的同時,就有看到滿是檸檬醛的香茅葉片,愈煮葉片的味道會散發出來,

湯頭味道會有淡淡泰式酸酸的味道。但記得只是稍微淡淡的帶過,沒有都附著在食物上,喝湯才會比較明顯。

海鮮的部分有蛤、冷凍魚肉、蝦各一,還有牛肉片三片(可選豬肉片),滿滿的菜盤,裡面已經有一份冬粉,

如果再選冬粉就是兩份,這點服務人員並無提醒。選飯一定會飽,超大一碗的!

P13.jpg

P23.jpg

可以發現店家就用一片香茅葉片放在鍋中煮食,越煮越香,如果不喜歡那麼濃重,就快點把葉子撈起來。

接著我就盛裝滿滿的蔥花搭配吃鍋,非常滿足。只是肉片一煮就會有很多普林,看是不是一送上來就要先撈起?

P24.jpg

P26.jpg

P06.jpg

招牌石頭鍋(130元)

先炒後煮的石頭鍋,香噴噴的融入蔥蒜味道,讓湯頭增加了一份爆炒滋味,也是冬天暖呼呼的好選擇。

一百三十元就有專人拌炒,如果還有別間這種好店一定要推薦一下。

這次是一個帥哥來幫忙,新手上路,技巧稍微生疏,不過服務還是頂好的。

P08.jpg

P10.jpg

P17.jpg

接著把肉片放置盤上後,就加上滿滿的火鍋湯,下頭就會有拌炒的「微香」,並沒有太濃郁,

想像就是比一般火鍋多一點點洋蔥與蒜頭味道。菜盤很滿,一樣讓人歡喜。

P14.jpg

P09.jpg

最後看見別桌干貝海鮮塔吉鍋,也讓人忍不住多瞄了一眼,平價的小火鍋在冬天絲毫沒有讓人有金錢的負擔,

在用料上面雖是比中價位稍微缺少變化,但該有的還是有,魚、海鮮等都新鮮,非常值得讓人一試!

如果有經過瑞隆路,別忘記這明亮的橘色招牌,就在正忠排骨飯對面,如果排太長,就去吃旁邊的羊肉湯吧XD

和昌羊肉店真是我多年冬天的最愛,現在旁邊又有一間火鍋店,更是增加晚餐的選擇了^^

P19.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