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73.JPG

Mac&Hill 麥克山丘 軟式可麗餅、鮮果聖代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南屏路348號(有搬家唷,搬到瑞豐夜市附近了~)

電話:07-5228529

營業時間:14:00~21:00

想到可麗餅就會想到那天在原宿的竹下通,看到好多高中女生穿好短的裙子,天寒地凍的真是厲害,

不管如何,雙手握住可麗餅感覺就是幸福的象徵,這天天氣超好,

真是一個適合在外頭曬太陽吃冰淇淋的日子,原本以為麥克山丘是店面,

沒想到只是在外面提供兩長排的椅子而已,而且好多人來外帶好吃的可麗餅,

只有老闆與店員兩人現點現做,讓我們等了一下,所以就先來看充滿聖誕氣氛的可麗餅店裝潢。

IMG_5374.JPG

IMG_5377.JPG

現在打卡還送唐寧伯爵紅茶,詳細活動請看店家FB。不會覺得可麗餅就是充滿少女心的甜食嗎?

但購買的除女生,也有男生買好幾枚外帶回家,真是幸福的女朋友。

IMG_5406.JPG

IMG_5364.JPG

菜單一目了然,大致可分成四類:鹹食、甜食、甜偏酸,或加上冰淇淋這樣。

自行調配的卡士達醬,搭配上布朗尼、乳酪蛋糕等變化出七七四十九項各式各樣的可麗餅,讓人期待。

IMG_5371.JPG

IMG_5366.JPG

IMG_5365.JPG

香蕉布朗尼可麗餅(85元)

在製作的過程,可以發現店家對於步驟與每個配料位置都牢記與精算,撒上巧克力粉的數量,

與放置水果&巧克力的部分絕對是讓人滿足又美觀的。

台灣香蕉品質好,味道濃郁綿密,搭配上厚實的布朗尼與店家精心條配的奶油,根本就是天殺誘惑。

可以發現老闆自行研發的餅皮,軟Q中帶有一點厚度,咀嚼起來帶有甜甜的幸福感。

IMG_5367.JPG

IMG_5369.JPG

草莓布朗尼(90元)

有紅色的視覺效果就是不同,草莓絕對是冬季甜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麥克山丘很快地就進大湖新鮮草莓,

帶有一點酸酸的,但沒關係,裏頭太多東西是甜膩,偶而也要調劑平衡。

在看老闆製作可麗餅的過程,就像是畫圖一樣,三兩下整個可麗餅就變成美麗的一朵燦爛的花朵,好美。

IMG_5372.JPG

IMG_5370.JPG

IMG_5378.JPG

牛肉可麗餅(80元)

不嗜甜的男人,陪同我們這群嘰嘰喳喳的女人出去,還是可以有鹹點可以選擇。

老闆先將牛肉放置烤箱中,接著開始備料,視覺效果就比較陽剛一點,配料就以生菜沙拉和蘋果為底,

牛肉會撒上很多不會辣的芥末粉,最後一步加上提味的美乃滋,因為餅皮有份量,與生菜相搭配,非常胖的一捲。

IMG_5380.JPG

IMG_5381.JPG

IMG_5382.JPG

別以為有牛肉就是完全的鹹食,朋友說,在甜甜的餅皮當中,會品嘗到牛肉的嫩,與上頭香料粉的鹹,

兩者互相混搭,整體還是屬於甜食,我想應該與鮪魚鬆餅等鹹食的感覺相同,基底還是甜,只是沒有那麼膩口。

IMG_5386.JPG

IMG_5391.JPG

藍莓乳酪(100元)

因為忙著拍朋友的可麗餅,結果卻沒有拍到自己藍莓乳酪的斷面,好可惜。不過一定一樣精緻美麗。

我的可麗餅有多一球冰淇淋,所以看起來就更像是甜筒一樣。在製作的時候可以發現,裏頭好多乳酪蛋糕跟藍莓,

像是花邊一樣點綴在一圈又一圈的餅皮邊緣,所以在咬的時候每幾口就會品嘗到乳酪蛋糕,

比布朗尼的濃郁再清爽一點,有著淡淡的起司味道,我覺得這與餅皮更搭。最後店家會加上一球冰淇淋,

藍莓優格冰淇淋感覺很威,吃起來味道沒有太重,是純天然鮮果製作,好吃到忘記現在是冬季,一個人全部掃光。

IMG_5400.JPG

 

上面淋上一層自製的藍莓果醬畫龍點睛,漂亮又好吃。

IMG_5393.JPG

IMG_5407.JPG

香蕉船聖代(85元)

店家特別強調這裡使用「巧克力三兄弟」──布朗尼、Oreo餅乾和巧克力玉米圈,

旁邊像是酋長一樣插上新鮮香蕉,真覺得他們家香蕉選的好Q軟好吃,搭配上冰淇淋,

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很快就掃光,原本以為太多巧克力很膩,可是其實有微微的苦味,好順口。

IMG_5409.JPG

很高興整個高雄的飲食界有著多元的世界觀,在短短的幾步路當中就可以品嘗很多不同的滋味,

不用遠赴他鄉,就可以吃到法式可麗餅真是太感謝老闆。最近天氣冷,老闆體恤愛吃冰的朋友,

只要打卡就送唐寧紅茶熱飲,一邊吃喊冷又一邊喝茶這樣,很爽快呢。

IMG_5410.JPG  

IMG_5405.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