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99.JPG

漁饗日式料理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14之8號(新光三越附近)

電話:07-3381336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30~21:30 每週一公休 FB粉絲團

高雄離漁港近,照理來說日式料理應該比比皆是,但品質好壞相差也是頗多,價差也很大!

這天來到仁義街附近的「漁饗」,一張小朋友可以吃完日本料理後,還可以有閒錢去喝個下午茶,

實在是很划算的好店,迫不及待跟大家分享。

IMG_5543.JPG

IMG_5487.JPG

板前只有六個座位,不用擔心,二樓還有很多內用的座位,而且兩個年輕的師傅態度都超好,

要強調真的很年輕,根本就是我大學生樣貌XD,對於小小用心布置的店家,製造了一種簡單的溫馨。

IMG_5489.JPG

IMG_5536.JPG 

IMG_5492.JPG

一座上位置就遞上熱茶,這天氣窩進店內的確是需要。菜單上的價格算是日本料理中平價的享受,

漁貨都是當天配送,新鮮在客人面前吃的到。因為第一次來,選擇了丼物和握壽司各一,搭配套餐。

另外還有當天特別的漁貨,都會寫在小黑板上。我用餐的感覺,真的很像是當年第一次在五福路幕府吃壽司,

店內的年輕人,親切的倒熱茶,親民的價格,希望小店能一直維持這樣子的風格。

IMG_5490.JPG

IMG_5496.JPG

IMG_5493.JPG

坐在板前就是可以面對著冰箱裏頭的生魚片流口水。

IMG_5494.JPG

IMG_5497.JPG

沙拉、大蝦手卷(套餐丼飯+65元、壽司+90元)

店家有向我們解釋為何套餐是加不同價位,原本丼飯就有附上一碗湯,所以就會扣掉那部分的費用。

沙拉中除常見的油醋醬外,另外還有放柴魚片增加口感與風味,更大方的是還有兩大塊蟹肉,

在清淡中點綴一些屬於漁饗沙拉的特色。另外手卷我只有短暫拍了這麼一張,雖拍的不是很好,

但在絕佳的時機吃掉了他們,脆脆香香的海苔,包覆著醋飯和鮮蝦,實在是好好吃。

IMG_5516.JPG

IMG_5501.JPG

無敵海景漁跳牆丼(320元、贈湯一碗)

這絕對是愛跑日式料理店家的原因,就是有著一碗滿足到不行的料理!

漁跳牆除有常見的甜蝦、海鱺、鮪魚、鮭魚、旗魚外,鮭魚卵、花枝和干貝的放置更增加了豐富的顏色與樣貌,

吃起來每一口魚除了鮮美外,都非常的有彈性,讓人每一種魚都捨不得分給人家吃,想要自己吃光光。

IMG_5499.JPG

IMG_5506.JPG

紫蘇葉、洋蔥和蔥花等配料適時的點綴在魚貨上頭,沾醬油也很美味,如果多增加一個挖撒米也是不賴,

可惜並無提供現磨的山葵,所以我就只有單吃醬油與這些天然的配料嚕。

IMG_5512.JPG

IMG_5518.JPG

接著店家又開始磨刀霍霍的忙碌,炙燒上場!漁饗據說最讓人回味的就是炙燒系列的握壽司,

飽滿的油脂就這樣垂涎欲滴夾起,一口咬下.....想到我都快流口水,老闆動作要快阿。

IMG_5519.JPG

IMG_5522.JPG

IMG_5524.JPG

炙燒握壽司(225元)

直接講結論:近期吃到魚這麼厚實又大塊的握壽司,過癮!

一樣拿到之後,沒有太認真拍照,這種東西就是快、狠、準最保有風味。

依左到右邊為:干貝、鮭魚、旗魚、大蝦、牛肉、比目魚,干貝炙燒過後比剛剛的原味,更多了一種成熟的韻味,

咬在嘴中的鮮汁更多,好飽滿。而再來很愛的就是牛肉,雖薄切,卻有著滿滿的肉汁包覆醋飯。

比目魚鰭邊肉更是神奇,咬下去就入口即融,來不及觸摸就伸手不見五指,只留下滿腔的回味。

IMG_5526.JPG

IMG_5527.JPG

不過我個人最愛的還是干貝,真希望可以吃十個。

IMG_5530.JPG

IMG_5532.JPG

味噌湯(套餐 單點25元)

裏頭還有碎屑的鮭魚肉,比起一些店家又老又硬,這樣子的湯頭溫醇不太鹹,綜合台板熬煮的味道,溫暖上桌。

IMG_5533.JPG

現在打卡送握壽司一枚,一人打卡送一顆,兩個人就送兩顆喔。這天我們吃到的是玉子燒,

稍微偏甜的滋味,剛好當作最後的小點做一個非常完美的ending~

充滿自己風格的小店家,在握壽司與炙燒的技術非常成熟,雖然口味稍偏台式走向,但不失新鮮與創意,

有空經過附近不妨進來品嘗好吃的日式料理,記得推薦炙燒系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