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8.JPG

La Riche Cellier 瑞德餐廳 義法創意料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101號

電話:07-3481069 務必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假日提供早午餐9:00~11:30(最後點餐時間)

官方網站:http://www.la-riche.com.tw/ 另有FB專頁

今天分享晚餐菜單,另點B套餐,每人低消300元

位於博愛路這間瑞德餐廳,每次都與朋友相約假日早午餐(參考相本連結),

隨著最近高雄早午餐競爭愈來愈激烈,也越少往這邊涉獵。這次研究了菜單,發現晚餐價位中上,

氣氛好且有專業的紅酒搭配,立馬選擇這邊來個浪漫約會。

IMG_5219.JPG

IMG_5313.JPG

位置就在東方宴的旁邊,因為東方宴真的坐立地坪太大太顯眼,瑞德一整個就是凹進去的建築,

不過一接近就馬上發現不同的氛圍,旁邊是大紅中式,瑞德奢華低調的燈光布置與舒適的座椅,

都讓人進去就有著美好的第一印象。晚上與白天完全不同氣氛,比起採光超好的早餐,

多添了一份暖色調溫馨感,佳節的來到,窗邊也增加許多裝飾品。

IMG_5223.JPG

IMG_5224.JPG

幸好這天來有先訂位,剛好有家族聚餐包辦一長桌,剩下位置座無虛席,或許大家已經習慣提早過節,

避開眾多人潮更享受一份安寧,所以這天還真熱鬧。但整個房子採挑高裝潢,所以聊天聲並不會讓人覺得吵雜。

IMG_5220.JPG

IMG_5221.JPG

IMG_5222.JPG

IMG_5227.JPG

菜單

高雅的環境襯托下,這晚餐價位真的不貴,比起動輒一個人要一張小朋友的西餐廳,這裡平易近人多了。

除單點義大利麵與燉飯之外,還可以加購套餐:

A套餐+149元 附手工麵包、主廚特製每日湯品or新鮮生菜沙拉 二選一、甜點、飲料

B套餐+199元 附手工麵包、湯品、沙拉、甜點、飲料(比起A套餐多花草茶)

IMG_5231.JPG

經過這次燉飯與義大利麵的嘗試之後,覺得燉飯比較合我的胃口。

另外還有更高檔的排餐系與創意酒食,多樣選擇任君搭配。

IMG_5232.JPG

IMG_5233.JPG

IMG_5239.JPG

法國波爾多葡萄酒(150元)

因為我們這次有點牛肉和鴨腿,所以服務人員幫我們搭配紅酒,有紅酒整個菜色都變得明亮起來,超棒。

雖是今年的新酒,整個喝起來還蠻滑順的。有專業的侍酒師作為推薦,架式就是不同。

IMG_5238.JPG

IMG_5241.JPG

IMG_5243.JPG

IMG_5247.JPG

法式松露野菇濃湯

松露油在其中有淡淡的香味(瓦斯味)飄散在野菇當中,野菇都打的細碎,只看的到黑黑的點,

野菇的營養與風味全部濃縮其中,不會指品嘗到奶油的膩味,是很棒的西式餐前菜。

IMG_5255.JPG

IMG_5249.JPG

巧巴達麵包、蒜香法國

兩種麵包給人多種選擇,麵包很大塊捏,而且很扎實,配湯品嘗超有飽足感的XD

IMG_5251.JPG

IMG_5259.JPG

其中我最喜歡蒜香法國,蒜味並不會太濃烈,而是融合在整塊當中。

當然巧巴達也是好吃的,但相對之下蒜香比較有特色。

IMG_5262.JPG

IMG_5267.JPG

沙拉

配色未免也太鮮豔,上頭還有花瓣與甜滋滋的水果。可以搭旁邊的沙拉醬,像我就喜歡純起司帶給我的清爽感,

單吃生菜與起司粉感覺很健康吧~

IMG_5268.JPG

IMG_5271.JPG

IMG_5281.JPG

法式油封鴨腿野菇燉飯(480元)

這是他們家最推薦的一道,一根鴨腿就這樣子插在上面實在是好豪邁阿。

這隻鴨腿絕對不能漏氣,所以一剝就絲絲分明,超級好吃的。

IMG_5282.JPG

接著可以看到飯上面有黑黑的一塊塊,原本我以為是野菇,但根本事情沒有多肉想的這麼單純阿!

一片片還是鴨肉,咀嚼當中鴨油與肉質嫩緻的鴨肉結合,當然優秀的米飯帶點咀嚼的Q度,

非常鮮明的節奏襯出整盤菜的特色,真不虧是招牌料理。

IMG_5284.JPG

IMG_5292.JPG

IMG_5289.JPG

蒜油澳洲菲力薄片義大利麵(460元)

脂肪含量低且肉質細膩鮮嫩,而且每一片都超厚切的(值得大大稱讚),咬起來很滿足過癮!

適度調味,肉質沒有太生大概七~八分熟,牛肉終於不是義大利麵擺盤的附屬品而是主角那種感覺。

IMG_5290.JPG

不過我沒有很喜歡這種麵條,在最後我也有跟服務生說,麵條的粗細度我不是滿意外,煮的硬度稍微還是偏軟,

上面有一層油脂或者是橄欖油的味道(不明),個人沒有很喜歡那種味兒,感覺比較搶了這麼好麵粉味道的感覺。

IMG_5291.JPG

IMG_5295.JPG

甜點

紅醋栗與草莓慕斯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酸酸甜甜好爽口,解除剛剛正餐的重味。

下面是藍莓加上杏仁巧克力,真的是太精緻的小點,吃到這個覺得一定要點套餐阿(蓋章認證)。

IMG_5296.JPG

IMG_5300.JPG

IMG_5297.JPG

拿鐵

拉花與奶泡都打得非常漂亮,也很濃醇,是搭配蛋糕絕佳飲品。

IMG_5299.JPG

花草茶

朋友點不含咖啡因的飲品,使用TWINING的洋甘菊,優雅的氣味,在用餐完很滿足地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IMG_5301.JPG

在瑞德餐廳吃完還有一項樂趣,就是上樓去逛逛。擺滿整牆的酒類真是愛酒人士的賞酒天堂,

還有很多根本買不起的名品,放在櫥窗展示讓人瞻仰,太誇張了都會以為自己太累多看一個零。

IMG_5303.JPG

IMG_5311.JPG

IMG_5312.JPG

IMG_5305.JPG

IMG_5306.JPG

IMG_5307.JPG

IMG_5308.JPG

IMG_5309.JPG

專業的小姐會隨時為你解答任何搭配食物的問題,還有試飲的活動,非常貼心又勸敗喔。

在這裡吃飯的氛圍,非常高檔而且有貴氣感,但價位上不會讓人遙不可及,

甚至兩個人一張小朋友就可以品嘗到很多東西。如果你有重要的約會,不妨規畫來這裡一聚,

專業的服務態度和用心的餐點,絕對會包君滿意的唷。

IMG_530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