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3.jpg

舊好 Jo Ho café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93號

電話:07-5215214

營業時間:10:00~18:00 每週三公休 粉絲頁FB連結

與必忠街交叉口的「舊好」,低調的白色建築外頭就放著一台送貨古早腳踏車,大概就以此當招牌而已,

其餘的就留給大家自我想像,店主人說,總會吸引同樣調調的客人進入(笑)。

這天剛好帶了台電腦,提供插座和wifi,停留一陣享受緩慢時光也是生活必需品呢。

一杯飲料大概在百元上下,餐點250元左右,算是中等價位,裝潢很適合鹽埕區的調性,是我的菜無誤阿。

P01.jpg

P04.jpg

拼湊的窗框構成一種愉悅的感覺,舊感的樸實感之外,試圖也想要讓人有點色彩上的變化。

店主人從小就是生活在大義街上,因此這條大義街的榮華到衰頹,都有非常深的感慨,

坐落在這裡的咖啡店,或許就多了一份鄉愁與愛,加入北歐家具的元素,結合工業風與舊屋的結構,

形成一股活絡這邊的力量!

P07.jpg

P11.jpg

吧台區使用裙擺吊燈,黃銅燈頭與棉線,雖非古董,但古味就顯現出來。

座位區還有以琺瑯或深色金屬為材質做燈罩的吊燈,間次搭配,很有氣氛。

椅子部分則用了幾種元素:北歐餐椅作為靠窗一字型桌面的搭配,兩人座位區則用了一主人椅,一溫莎椅,

其他位置則用法國Tolix A Chair做為主視覺。這張椅子也真的很經典,幾乎是現在咖啡店的必敗品了。

(雖然因為價格因素要看到原廠的也不多就是)

P09.jpg

這樣子的設計真讓人舒服,我與店主人抱怨說,幸好你開一間這麼咖啡店,

不然想去老屋感受一下氣氛都得跑台南。她說,前陣子她也常去台南,對於那邊的老東西著迷,

很喜歡每一次去的感覺,因此能夠將自己收藏的老件提供給大家使用,是她的幸福呢。(好慷慨)

P12.jpg

P13.jpg

其中我最喜歡一個個垂掛下來的燈,各式各樣的顏色,與繽紛的椅子,磨石子地板完全不衝突,真好。

P14.jpg

P41.jpg

使用Georg Jensen的鴨子壺,藍白各一讓客人自助倒水,另一旁則是早期轉盤電話,新舊結合一起,格外有趣。

P15.jpg

拿鐵(熱110元)

奶泡一層厚實,可愛的愛心在上頭盤旋,喝了一口柔和的牛奶味道蔓延,非常溫暖的調性之後,才有咖啡的醇厚,

在這裡點上一杯咖啡與一片磅蛋糕,就可以度過一整個下午,在假日的午後,非常寧靜。

P19.jpg

P16.jpg

美式咖啡(熱90元)

原本以為美式會非常苦澀的,但還帶點水果的微酸調性,也蠻大一杯,若不喜愛加奶,單純品嘗也頗有滋味。

P17.jpg

磅蛋糕(50元)

「磅蛋糕,又叫奶油蛋糕,為一種常見的蛋糕,原來的意思是用相同的份量(皆一磅)

做出來的濃郁重奶油蛋糕,所以叫磅蛋糕Pound cake。台灣稱其為重奶油蛋糕或布丁蛋糕。」(維基百科)

舊好的磅蛋糕不會太膩,麵粉的屑屑組織非常脆弱,一用叉子就碎掉,

但每一口的奶油與麵粉組織的搭配又讓人愛不釋手,真讓人難以掌控。

P21.jpg

P23.jpg

午後吃完蛋糕看完一本書之後還是不滿足,點份餐來試試看。

P24.jpg

雞蓉酥派(250元)

好香,一送上桌來就聞到包覆在裏頭的雞肉正蠢蠢欲動,奶油蘑菇香燉雞腿肉結合千層派的組合,

鮮少在午茶店看到,不只感覺費工,裡面雞肉要新鮮,非冷凍食品,這更難得。好值得一吃的小品。

接著是旁邊顏色繽紛的生菜,像是黃色柳橙汁的其實是橄欖油(或油醋),帶有一點酸澀味,我沒有沾很多,

是非常健康的一頓餐點,精緻的小點與生菜都兼顧到,唯一讓人惋惜的大概就是份量吧。

P36.jpg

P45.jpg

桌子與吧台側邊用不同顏色木板拼貼,牆面用老玻璃窗拼貼。

這些都是台灣翻完工業風時常常看到的表現。那天我們坐在窗邊,老窗上有些是老霧面玻璃,

有些則是透明玻璃,又創造了一種隱蔽的偷窺效果。旅人在喝咖啡時,還必須角色扮演櫥窗Model角色,

透過透明玻璃窺看老街正在發生的芸芸世界,非常有趣!

P48.jpg

P38.jpg

剛好對面就是之前的市集,下午還有小型黃昏市場販賣台式下午茶、熟食之類,

最近很夯的水煎包就在必忠街上,好多人在對面排隊,都排到天然氣公司這邊了。

P39.jpg

P40.jpg

一樓有趣的空間逛完之後,接著上二樓(感覺好像是在別人屋子造次)觀看尚未完成的布置。

目前店主人打算將二樓規劃成展覽區,也有點半隨性的將物品排列展示,在空蕩蕩的二樓當中,

上廁所之外,還可以欣賞舊房子的斑駁與陳年痕跡。

P08.jpg

P51.jpg

P52.jpg

P53.jpg

店主人真的是有熱情也有些想法的人,餐點全部自製,讓客人等待的時間剛好享受這個空間的美好。

大義街與必忠街最近也愈來愈熱鬧,除駁二的禮拜文具行(連結)和市集外,

也停留一下腳步,往另一邊的舊街道尋找慢生活。

P5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