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jpg

義郎創作壽司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電話:07-5582208 務必訂位,超級滿座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本文為年菜特別篇,四人份2880元+10%

假期一樣提供一般菜單,歡迎散客或者朋友前來單點握壽司,一般菜單分享請點連結

自從第一次品嘗完義郎壽司之後,便宜、好吃、服務好的宗旨在高雄眾壽司店奠立了一個新的指標,難以超越!

當然高檔握壽司也是好幾間讓人回味,不過義郎對於漁獲和手法的好品質始終是我再訪的動力,

這次特別來預約「年菜大啖握壽司」,不曉得師傅在結合中日西方料理的同時,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P87.jpg

拍到空座位的時間非常稀少,一開店就高堂滿座,今天星期一捏,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板前師傅服務態度超好,每一個都很帥(搞錯重點)也很會捏握壽司,店員添加茶水勤快,

這兒的服務一向是我喜歡的調調。除板前外還有包廂,跟朋友聚會輕鬆愉快,而且絕對不會忽略在隱密處的大家。

P16.jpg

P17.jpg

P15.jpg

P18.jpg

今天預約二樓,離板前稍遠,服務不打折。竹紙燈籠高高掛,柔和的燈光更添加日式典雅氣氛。

P01.jpg

P02.jpg

因為我們是多人聚餐,一上桌熱茶就奉上有沒有這麼感心,外頭超冷>~<

還多砌上一壺放在一旁準備,倍感貼心。

P03.jpg

P05.jpg

店內碗盤都是屬於暗色系,欣賞沒多久小菜就來也!

P08.jpg

柚子大根&涼拌豆芽

豆芽菜我就還好,冷盤在冬天就不討喜,但處理的乾淨無菜味。柚子大根就真的讓人一盤接著一盤(可續),

上頭的柚子皮香想像是柚子茶淡淡甜甜飄過,加上大根脆脆口感,開胃阿,越吃越餓。

遲到是不好的行為,讓人家等好久好久好久阿!

P04.jpg 

P07.jpg

終於等到全員到齊(餓攤),來看看菜單裏頭有什麼經典好菜。雖然我們今天已經包辦套餐,

不過不夠還是可以單點的。義郎說,過年過節並不會調漲價格或有特別菜單,一切一如往常,平常心過喔。

P06.jpg

P09.jpg

點餐方式

義郎的消費方式屬於「預算服務」,以一個人為單位,依序為600元~1000元均可做搭配,

握壽司以「炙燒」為主打。當然也可以自行單點,菜單上頭有貼「供應」者才提供,隨著季節變化而有所不同。

P10.jpg

P11.jpg

除握壽司與烤物等等,近來流行的蓋飯也悄悄加入在菜單當中,並且菜單變成很厚一本,

好像百科全書一樣,幾乎市面上有的日式料理商品,在義郎的吧檯都變得出來這樣。

甚至連素食族群都照顧到了頗貼心,初一十五的生意也要顧到。

P12.jpg

P13.jpg

P14.jpg

P24.jpg

和風醬野菜沙拉(x2 單點60元)

野菜條有配色和條理的構成一幅圖畫,和風醬適度點綴之下,又有堅果在上頭飄揚,四人份附上兩盤,

最喜歡玉米跟紅蘿蔔,處理得有點像是餅乾一樣。

P28.jpg

P27.jpg

溫泉蛋(x4 單點30元)

吹彈可破的溫泉蛋,搭配上底下日式醬油(但稍鹹)的滋味,一定要一次一口吞下才爽。

P81.jpg

P26.jpg

山藥細切(x2 單點80元)

這我要特別額樂一下,山藥有點厚度,所以在咀嚼的時候黏性與脆口度都有兼顧到,

接下來是醬汁的清爽度,適時提升山藥的味道,不會吃起來太「生」感,牽絲起來時,還蠻有快感的呢。

P61.jpg

P42.jpg

軟殼蟹壽司(x1 單點120元)

四大塊壽司用料扎實,軟殼蟹的蟹腳與身體都裸露在外頭,非常有視覺效果。

避免單純蟹肉吃起來太過油膩,再加入些蔬菜點綴一齊享用,海苔、芝麻等配料加重香氣,凸顯軟殼蟹的肉質。

P43.jpg

雖然軟殼蟹壽司感覺有點台式料理的感覺,但下方的胡麻醬適時的又提升整個味道的質感,

擺盤很有法式料理的感覺,又有台式澎湃之感,多元結合讓人味蕾大滿足。

P31.jpg

接著就是握壽司大軍上場!大家筷子都準備好了嗎XD 四人套餐,五種握壽司一人吃五貫,不滿足,再加點。

P71.jpg

P33.jpg

番茄握壽司(x4 單點40元)

別以為是番茄就小看,這可是義郎招牌「握壽司」!

番茄擺盤使用義式餐廳很常見到的的balsamic(陳年葡萄醋)點綴著,喜歡在沉鬱一點的味道,便可沾取,

像我就想要單純的享受番茄似酒釀的滋味,上頭還有淡淡的檸檬味道,並佐以一坨蝦卵壽司,

關於細緻度也都注重到,咬下去清爽舒暢,以它來當握壽司的開場白,剛好。

P78.jpg

P49.jpg

炙鮭魚肚握壽司(x4 每貫40元)

再來就是肥嫩嫩油滋滋的鮪魚肚,炙燒過後魚鮮味更加彰顯,又避免太油膩,上頭佐以洋蔥,一口吃下,

將海味都滿滿包覆嘴中。不用另外加調味料,真的很棒。

P50.jpg

P57.jpg

炙海鱺握壽司(x4 每貫30元)

海鱺魚漂亮的銀色縱帶,貫串整個握壽司,看起來調味很重,其實魚肉味淡雅扎實新鮮,

炙燒又讓大家可以吃到那油脂的垂涎欲滴,魚肉又彈牙,很好吃阿。

P69.jpg

青魽握壽司(x4 每貫40~60元)

青魽就是鰤魚,單吃避免太過於單調,上頭還佐以蒜片,咬下去的時候會先感受到蒜香爆滿,

接著就是魚油脂的流洩,最後是美濃147米飯的香氛。如果你喜歡原味的可能這就有點太過於調味,

沒辦法蒜片太香,稍微蓋住所有魚的味道,但油脂肚豐富,不失特色的一道。

P66.jpg

P67.jpg

炙側緣握壽司(x4 每貫45元)

這道被譽為「握壽司中的魔術師」,看起來平凡無奇,含下去入口即化,

嘴中融合著粒粒逐漸被油脂包覆著的米飯,真的很好吃阿(轉圈圈)~

P70.jpg

P38.jpg

炸蝦天婦羅(x2 單點160元)

炸蝦兩尾、地瓜兩大枚,並佐以蔬菜等配料。最喜歡連皮地瓜,鬆軟綿密,健康又養生。

炸蝦雖不是特別大尾,算是中等大小草蝦。這讓我想起前陣子去吃杏子豬排,根本就是瘦小蝦套餐要收五百多,

這個看起來真的有誠意多了(拭淚)

P45.jpg

粉裹的均勻,不厚,讓人回味無窮並襯出裡面新鮮食材,這就不簡單。

P52.jpg

P36.jpg

厚炸豬排(x1 單點120元)

看到這豬排我心想,打死一堆豬排專賣店了吧。雖不似豬排專賣店那麼多種類,

後切里肌肉,肉質嫩,油脂少許,後來聽說這很搞剛還經由一道「熟成」的步驟,

在吃的時候我只吃到旁邊,通常旁邊的肉質都會很老,但他們家不會捏,

搭上醬汁與細碎高麗菜絲(這口感比較脆),很快地就飽足完食。

P60.jpg

P39.jpg

和風醬烤雞肉(x1 單點120元)

我曾經2010寫一篇義郎文章罵他們家雞肉真的是有夠難吃,所以之後就再也沒有點過,

後來雞肉雪恥成功,店家採先燒烤過,再淋上醬汁,神奇的是內外醬汁混搭竟然非常match,讓人回味無窮。

另外旁邊還有燒烤一些蔬菜如洋蔥等,一樣也是佐味的好配菜。

P44.jpg

P46.jpg

烤時魚(x4 單點90~180元不等)

首先登場的是烤午仔魚,好吃的魚排序上「一午、二紅衫、三鯧、四馬加、五鮸、六加納、七赤鯮、

八馬頭、九烏喉、十春子」,名列第一的午仔魚肉質細膩且有豐富油脂,簡單煎煮過就很好吃。

店家烤功很強,加一點檸檬調味,很有居酒屋的感覺啊。

P76.jpg

P51.jpg

接著是金目鯛,從蚵仔寮漁港高雄直送,比起日本進口來說,少了紅鱗片發光的感覺,

所以我們品嘗魚肉的鮮嫩,魚皮對我來說有點小老。大眼睛感覺炯炯有神,非常新鮮的採用在地食材。

P77.jpg

P56.jpg

鮭魚頭軟煮(x1 單點240~360元)

旁邊點綴的是已經將精華燉爛到湯汁裡頭的牛蒡,並且有綠色的芥菜當作年菜的代表,

感覺好有領紅包的氣氛。魚顎骨跟牙齒就正對著我,感覺很兇猛,醬汁偏甜,入味到整個魚頭當中,

並且燉煮到骨頭都快要化掉一樣柔軟,原本以為很油膩的,但日式醬汁就很討喜,

忍不住也挖了眼睛來品嘗,深海魚富含很多DHA阿。

P85.jpg

吃到魚感覺都在冒汗了,哈哈,嗑的超乾淨。

P82.jpg

P55.jpg

鮮魚味噌湯(x2)、蒜頭蜆湯(x2) 單點40元

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鮮魚味噌湯,因為我媽太常煮蜆湯給我補身。

義郎的味噌湯就是淡口味的,因為老闆本身就不喜歡太濃的味噌,裏頭包辦著豐富的蔬菜游動著,

加上鮮魚肉不經意地出現,並且還頗嫩,喝完有種滿足的結束一頓大餐之感。

P62.jpg

不忘送上招待的甜點-奶酪,順口讓人秒殺。

P84.jpg

已經有陣子沒有來義郎坐坐,今晚饗宴讓人有種「老店口碑」的感覺,一個人花費約700~800元,

不管是飽食與精緻度,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日式料理並不需要花俏的宣傳,

用心的在板前把握壽司捏好呈現給顧客,在舉筷咀嚼之中,兩者得到最大的滿足。

P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