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7.JPG

玄都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二路28號(與中山路交叉口,鼎王附近)

電話:07-286558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2:00

價位:午膳300元起,晚膳500元起。今天是單點想吃的料理,三人2000元

剛開幕不久的玄都日本料理,攻佔高雄火車站附近一塊好大地坪。已在日式料理奮鬥許久的老闆,

希望能夠在這裡提供最鮮美的食材,並製作提供刺身、握壽司、燒烤、揚物、煮物、沙拉等餐點,

話不多說,飢腸轆轆的我們一下班就直奔這裡,還是先來點餐。

IMG_1269.JPG

一進門就看見制服師傅正努力的捏著握壽司,板前也同樣提供座位,

但因為今天跟長輩用餐,所以選擇較隱密的包廂。這裡照相明亮清新,服務人員親切有禮且充滿微笑,

是長輩喜歡的一間餐廳。因為我經常吃純正日本築地料理的關係,這間在我心中算是有點新鮮精緻日台式混搭,

不是很台算是有點創意料理的感覺。而且重點是很新鮮,位置很多不會太擁擠,爸媽說跟朋友來吃也很自在。

IMG_1197.JPG

IMG_1198.JPG

二樓的部分,有隱密的包廂可供吵鬧。這間真的好大,隨便躺坐與拍照都很寬敞。在包廂真的很爽。

IMG_1204.JPG

IMG_1206.JPG

IMG_1207.JPG

菜單

套餐是最簡單的懶人包,從簡單的小菜到複雜的握壽司、各式新鮮料理均可包辦。

因為老媽覺得還是要單點一些喜歡的料理,將胃彈庫存留給重點,所以我們點到真的快要吃不下為止,

三個人吃的滿足又開心。以下介紹為2002元三人共食,太撐!應該可以四個人吃差不多。

IMG_1201.JPG

IMG_1202.JPG

不點飲料亦可,店家無限量提供麥茶,稍溫且勤於添茶。後方毛豆稍嫌每一枚太瘦,非常乾癟。

IMG_1200.JPG

IMG_1209.JPG

師傅非常認真的處理食材,雖然我心中這間在裝潢與提供的餐點上還是稍微台式些,

不過在擺盤上與製作上,內場外場都是屬於很用心經營的團隊。現在一位師傅正在製作刺身拼盤,

另一位還在處理菜的細緻部分。冰箱內的海鮮讓人看了直流口水,我實在太愛海鮮,恨不得每天都往漁港跑。

IMG_1208.JPG

不管是肥嫩的干貝與活跳的龍蝦,每一項都是期待的海鮮。

IMG_1268.JPG

IMG_1199.JPG

元氣洋蔥沙拉(120元)

第一道開胃菜,帶點酸V口感,油醋並沒有放得太多搶戲,洋蔥的微辣提升了整體的味道,

加上拌蛋與柴魚更有口感的層次。分量很夠,還可以搭配之後的炒飯一同品嘗。

IMG_1212.JPG

IMG_1214.JPG

綜合生魚片(280元)

刺身盤是我最期待的一項!下面還放有保冰的部分,但魚肉還是「稍微」偏軟。

旁邊的芥末並非現磨,所以辣度重。除辨識度很高的鮪魚外,應該是青花魚、旗魚和鮪魚,

新鮮直送餐桌,尤其是鮭魚上頭點綴鮭魚卵,讓人在品嘗的時候剝剝作響,非常有味覺饗宴。

IMG_1215.JPG

IMG_1220.JPG

IMG_1221.JPG

鮭魚炒飯(180元)

青年路的鮭魚炒飯(連結)已經是讓人最難以忘懷的滋味,沒想到這裡的除粒粒分明外,

還將飯的香氣更提升出來,飯不是只有顆粒狀而已。而是將之變成主角,香味四溢。

蛋幾乎已經變成細碎狀,與其他材料跟飯融回一體。

IMG_1219.JPG

IMG_1223.JPG

鮭魚炒飯附上味噌蘿蔔,可以搭配著吃。但這蘿蔔味道定義不明確,醃漬的口感軟軟的。

IMG_1225.JPG

鮮蝦天婦羅(180元)

裹在外皮的麵包粉沒有很厚,炸蝦肉質鮮美。蝦子是一種高蛋白低熱量的美味海鮮,也是我的最愛名單之一,

接著將酥脆熱的炸蝦放到日式醬油中浸一點點,阿,好像少了一個步驟。

旁邊店家放置新鮮的蘿蔔泥,記得要把它加入到醬汁中,這樣子才會多一蔬菜的甜味。

IMG_1229.JPG

IMG_1233.JPG

星鰻天婦羅(240元)

星鰻真是太好吃啦!肥嫩多汁,炸過完全不影響。

其他的配角像是芋頭、青椒等等,每一項都是精心挑選,整道端上呈現絕對不冷場。

IMG_1230.JPG

IMG_1238.JPG

軟殼蟹壽司(300元)

我心目中的軟殼蟹壽司還是要像「將壽司」(連結)這樣,變成這麼小還有點不太習慣。

不過我想他應該是想讓人一口一枚這樣子好品嘗,不會筷子一夾起來咬就散掉。

醋飯的部分味道沒有很重,雖然色彩調的很艷麗,喜氣的紅,還是保有食物的原味,

並且沒有很乾,稍微濕潤的壽司口感。這點爸媽都還蠻喜歡的。

IMG_1234.JPG

IMG_1236.JPG

綜合握壽司(220元)

這盤握壽司就是我的菜啦!就像是走秀的佳麗一樣,每一貫都有他的設計感在。

從炙燒的鮭腹、肥油鮪魚肚等鮮魚,讓人在大塊魚肉飽肆之餘,還能有細膩的調味殘留其中。

加在上頭的檸檬片,或者是點綴的鮭魚卵,無不用心。

IMG_1240.JPG

IMG_1248.JPG

IMG_1247.JPG

節瓜明太子燒(120元)

原本對於這種節瓜有點排斥,覺得會有一股很重的菜瓜味,咬下去還會苦苦的。

但玄都師傅將之鋪上明太子與美乃滋的做法,讓整體蔬菜的鮮甜提出,甜味也不會殘留,

明太子味道稍重平衡美乃滋膩的部分,非常好吃。

IMG_1249.JPG

IMG_1259.JPG

山藥雞肉湯(90元)

天氣微涼需要一點煲湯補身,店家的山藥刀工薄如蟬翼,中藥味無形融合其中,與稍油的雞湯混搭,

沒有喝補的感覺,兼容並蓄的將所有食材吸取精華,濃縮在此湯中。雞肉燉煮不過老,

也讓人在最後飽足之餘將他嗑光。

IMG_1251.JPG

IMG_1257.JPG

海鮮茶壺湯(90元)

不過比起雞湯的精華,我更愛這茶壺湯的驚奇。店家在湯品上桌時,都會有小蠟燭協助加熱,

開蓋子時需格外小心燙手,品飲湯時更注意燙口。通常茶壺湯大概就是那種加很多味素的湯,

非常Local的道地台日菜。玄都的茶壺湯在海味濃縮的每一口中都有用心燉煮的滋味。

IMG_1252.JPG

IMG_1256.JPG

每一項單品在湯中都是不可缺少的配件,魷魚之脆與鮮,蝦蛤的甜美,並且沒有熬煮過老過硬,非常好喝。

IMG_1255.JPG

燙活蝦(打卡贈送)

我們三個人打一次卡送了五隻,不大隻卻很甜。不過外頭是寫打卡送生猛海鮮,我還以為是送生蠔XD

IMG_1263.JPG 

甜點、水果

涼糕上頭還有紅豆泥,沒有很冰涼是小缺點。加上旁邊的小西瓜真的是飽到喉嚨,再也吃不下了。

IMG_1264.JPG

IMG_1265.JPG

營業時間很長,座位寬敞,長輩在這次用餐的時候頻頻稱讚。雖沒有像是昂貴的專賣壽司店這麼的日式裝潢,

但大器的服務,隨時注意桌邊的狀況,每一道菜雖單價稍高,但分量十足,加上口味上也是精緻創意料理,

位於火車站附近幾乎都是以年輕人為主打,這麼一間多元化聚餐的場所還真是難得。如果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看。

IMG_126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