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7.JPG

微風建一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忠孝復興捷運站5號出口)

電話:02-87722178

營業時間:12:00~23:30

價格:1000、1200、1500、2000元,今天分享的是一個1000元,一個1500元的美味無菜單料理

當天服務態度很好,加茶也加的很勤快,非常滿意的一餐!

秋季蟹黃蟹腳品蟹正夯,預約要快。Facebook粉絲團連結

挑食的朋友難得有喜歡一直稱讚到不行的餐廳,這次北上工作,再忙也要來推薦的建一食堂朝聖一番,

原本我以為地處百貨公司裏面,結果是附近小巷別有風情的居酒屋,更讓人目光為之一振!

門口可以停放機車,從捷運走過來約十分鐘,很快地就看到店門口滿滿日式布置的紅色招牌。

IMG_1553.JPG

IMG_1554.JPG

比起一般日式料理那種跩個二五八萬的態度,這裡簡直就是居家般自在,

店家在安排座位時會稍微隔一兩個座位,除非人真的太多,不然就是稍微放鬆一點可以伸展一下的空間,

畢竟居酒屋就是來喝酒的,偶而會比較放縱也是理所當然的是吧。

IMG_1555.JPG

在密密麻麻的小物襯托之餘,當然還有保存當天現抓漁獲的透明冰箱,

老闆說每天早上要看看今天基隆或者更遠的南澳進什麼樣的貨色,再決定今天的菜單。

所以反正就坐著等吃(?),應該是說,坐著等看老闆表演今天出演的上菜秀。

想嘗嘗當季盛產的螃蟹,當然就是選擇1500元菜單,老闆就會幫你處理好!

當然如果不吃生食想要全部炙燒也有這樣子的特製服務,把你想要與不屑的部分跟老闆討論,這頓飯吃的很開心。

IMG_1571.JPG

有包廂可供顧客選擇,因為當天都有客人就沒有看到裡面的狀況(也很有隱私,有簾子可以放下),

感覺一樣酒酣耳熱,十分熱鬧!

IMG_1569.JPG

另外有酒單另作搭配。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不喝酒也OK,還有許許多多從日本進口的飲料汽水,增添在店內的日本氣咪。

沖繩苦瓜啤酒這天去剛好賣光,只好點罐基本款的Asahi作伴。

IMG_1561.JPG

IMG_1570.JPG

喝酒不開車喔,所以只能喝可樂了XD

IMG_1567.JPG

IMG_1568.JPG

在色彩與漆筷的搭配上也富有日式色調,看他們處理食材還真不是普通的帥氣,

利用獨特的手法,蘿蔔不會有菜的苦澀味道。坐在板前的視覺效果真的很爽,而且可以經常跟老闆閒聊天,

更了解食材的特色與吃法。但比較沒有隱私性啦,畢竟還是在包廂裡頭吵吵鬧鬧這才有居酒屋的氣氛。

IMG_1565.JPG

IMG_1559.JPG

明太子起司焗雞翅佐無花果

從外觀就可以看的出明太子快要轟炸爆裂開來,咬下去果真是滿滿的明太子,

並不是特別的鹹,又剛好可以與雞翅流出來的雞油香襯托出美味允指的滋味,

也沒有特別油膩,與旁邊爽口的無花果一起品嘗,真的是很好吃呢。

IMG_1575.JPG

IMG_1579.JPG

鱈魚卵俗稱明太子,明太子雞翅剛烤上來香氣四溢,咬下去雖燙口但讓人意猶未盡,一下子就完食。

IMG_1584.JPG

綜合刺身盤

看兩位在板前忙前忙後,一下子切一下子炙燒,還在上頭作畫調味了許久,終於得到一盤豐富的太平洋!

這是1000元與1500元的綜合刺身盤,容我從最右邊的干貝開始介紹。

IMG_1580.JPG

一開始讓人最驚喜的就是干貝,從干貝開始吃真的非常奢侈阿!

入口即化,將所有的精華包覆在嘴巴裏頭,肉質肥嫩鮮美,Q嫩彈牙。

接著就是馬糞海膽,原汁原海味的海膽這種東西,其實吃的時候都膽戰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留得滿嘴腥味。

但在建一食堂,筷子一夾嘗下去只有甘甜與鮮美,真可惜只有一點點,讓人印象深刻阿。

IMG_1592.JPG

其他的魚肉都含水量十足,富饒彈性的風姿。坐在板前也讓人感受到服務的熱忱,

像是我接著原本要吃紅肉,飽滿的鮭魚腹肉,馬上被他們快刀阻止,要我先從白肉品嘗起,

慢慢地再往紅肉攻佔,不然一下子太過於豐富的油脂養叼了嘴,接著不曉得該怎麼辦呢。

所以順序大概是由右到左慢慢品嘗,上面還有點綴著秋菊應景,菊花也可以吃,一瓣瓣配著啤酒也有古人雅興。

IMG_1588.JPG

剝皮魚肝

大部分遇到的食材都是安康魚肝,老闆說這次是難得的剝皮魚肝,只有一點點。

加上一點點醬油品嘗食物的原味,原本以為內臟都軟軟的,在嫩軟中帶一點點的硬度,

慢慢地在嘴巴中融化,非常美味的觸感阿!

IMG_1589.JPG

水針

在整盤裏頭唯一閃閃發光的就是水針,肉質細密緊實,脆脆的帶有甜度回甘,

除了旁邊的鮭魚腹肉,還有難得一見的剝皮魚肝外,這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

沒有一個部分是不喜歡的,也讓人感受到高級板前的魅力,每一片生魚在品嘗的時候只要沾一點點現磨芥末,

完全不嗆,再沾一些醬油,品嘗每一片大海的滋味,好好享受這盤刺身帶來的饗宴。

IMG_1591.JPG

紅喉(1500元烤魚)

上頭搭配一抹劃過的筆薑真是優雅又提升氣味,這裡的烤功當然是一級棒!

這尾每一塊魚肉魚骨都讓人無法錯過,以至於友人最後也開始搶我的紅喉吃!

雖然下面的黑點也很好吃,但兩尾一比較,就發現細膩度真的差太多啦。

IMG_1598.JPG

黑點(1000元烤魚)

兩尾都是討喜的紅色魚品。但這尾有點明顯油脂量較不足,比起上頭飽滿的紅喉。

IMG_1593.JPG

胡麻醬拌龍鬚菜豆腐

平常我們吃到的可能都是熟女OL等級的豆腐,但這裡的豆腐是像左左右右那種小嫩妹,

與上頭不老的龍鬚菜一起加上胡麻醬這種重口味氣咪下去,絕對是一盤見底的好料。

可以發現這個盤子與小木湯匙真是可愛極了!讓人一邊吃一邊玩弄起餐具來XD

IMG_1600.JPG

IMG_1601.JPG

看廚房處理著別人的毛蟹真是羨慕。要雙人1500才有機會吃到,一個人一隻喔!非常可惜這次沒有預約阿!

IMG_1617.JPG

IMG_1615.JPG

角蝦、鱈場蟹腳

其實我們的也不差啊!我看到端上來的時候口水都快流下來,我最喜歡吃螃蟹了!

如果說評比最喜歡的海鮮,第一名就是螃蟹,尤其是蟹腳與蟹膏,簡直是讓人比百貨公司周年慶還失心瘋的材料。

IMG_1603.JPG

IMG_1602.JPG

角蝦(1000元)

新鮮加上搭配一流技術就是讓顧客擁有最棒的食材,品味其中的奧秘。

蝦子烤的恰好,有種在舌尖跳舞的彈跳感,吃下去肉質的鮮美,真讓人想要一剝再剝,一下子就剩下一堆殼。

IMG_1605.JPG

IMG_1607.JPG

鱈場蟹(1500元)

鱈場蟹就是俗稱的帝王蟹吧!傳說中十年才能長三公斤,能夠在今天有蟹腳吃真是感激(雙手合十)。

店家附上工具讓人可以更優雅的吃蟹,我就慢慢的將一絲絲的肉質往外推,讓整個螃蟹的肉質集中在盤子上,

慢慢地品嘗鮮甜飽滿又扎實的蟹肉,像是在挖寶一樣,緩慢而輕輕地刮下,一口口的滿足。

IMG_1609.JPG

IMG_1611.JPG

IMG_1613.JPG

鰻魚飯

一進門就看見店家標榜採用日本之冠「新瀉越光米」,與鰻魚飯的醬汁融合,口感風味更加提升,

而且飯的黏性十足,卻又粒粒分明,每一口肥滋滋的鰻魚與飯的結合都是享受,讓人捨不得結束這場飯局。

IMG_1620.JPG

IMG_1621.JPG

IMG_1556.JPG

奶油味噌湯

日本味噌湯原本都是比較陽剛的味道,加上奶油的溫醇之後變的像是日本小女人般的柔順體貼,

在台北雨後微涼的氣候,有著一碗滿滿菇類的味噌暖心,結束滿足的一餐。

IMG_1622.JPG

IMG_1627.JPG

香蕉冰淇淋(1500元)

說是冰淇淋,又有點像是水果糖一樣,在嘴巴譜出餐後愉快的旋律,非常濃郁的香蕉味道。

IMG_1629.JPG

抹茶冰淇淋(1000元)

稍帶一種大人味的苦澀抹茶,我覺得稍微比香蕉冰淇淋作為尾聲要來的好一點,

可能是帶有一種個人私心的偏好,抹茶的味道讓人有口齒留香的美感。

IMG_1632.JPG

IMG_1635.JPG

氣氛與餐點兼備的一間好餐廳,尤其生意頂好的情況之下,服務態度又能兼顧,

對於網友所評論的疏於介紹與冷淡等等負評在當天可是一丁點兒都沒有發生。

如果是聚餐或者小酌品嘗食物的美味,是相當推薦微風建一食堂的喔~

根據當天進貨的狀況而有的無菜單料理,每一道都讓人想念不已。離開前看他們用心忙進忙出的狀況,

有著自己堅持的「味自慢」,看似一成不變的無菜單,又有著季節更替交疊的重重美感,四季都應來輪番一次呢!

IMG_1637.JPG

IMG_1638.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