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682.JPG

好像每到這間店都要拍上這麼一張照片。十種配料合一的蓋霸海景丼,380元不貴,但服務態度真的可以再加強。

福川町 すし丼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213號

電話:07-3807870 強烈建議訂位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颱風天好像就只能被困在這個城市當中,去喝完咖啡似乎有度假的感覺後,經過福川町發現人潮似乎還好,

詢問一下剛好板前有兩位(Lucky),便順利就坐。看網友有人等一個小時的,還限制用餐時間的遭遇,

比較起來我們被對待的狀況「稍微」好一些。這裡的服務生不太溫柔,雖然都長得蠻漂亮的,可惜。

P1050668.JPG

店內不大,頂多塞30個人。如果是多人聚餐建議還是打電話訂位吧!

一進門,酒類擺滿櫥窗櫃,在昏黃的燈光下格外的有台灣日式小店的氣氛。

P1050669.JPG

P1050692.JPG

當季的無在菜單上料理都寫在黑板上,每天凌晨兩點都去前鎮漁港挑貨的老闆在食材上用心程度可以看見,

富變化的各種魚穫有著各式各樣的煮法,基本上是呈現食物原味的鹽烤為主打,其他還有創意料理(手卷之類的),

可以再詢問店員。我們主要就是來吃大家好壞評價參半的海景丼,其他就當作配角了。

P1050693.JPG

P1050673.JPG

菜單、毛豆(招待)

非常小的一碟,並且稍乾不是非常優。熱茶僅此一次就不再添加。

後來吃飽請小姐再添加,她似乎是看我們已經吃飽了就只給我加上三分之一杯的茶而已,讓我十分火。

所以關於服務態度我給極負分,但因為是吃飽才火的,食物方面我還是給予客觀評價,這點我要先說。

P1050672.JPG

P1050670.JPG

P1050671.JPG

P1050678.JPG

板前有三個師傅,捏握壽司的、作海景丼與炙燒海鮮等工作分配,裡面還有一個熱食區師傅,外頭有三位服務生,

算是規模相當的一間店,能坐在板前有非常宜人的風景,看著他們專注料理著自己的餐點,真的很棒。

P1050690.JPG

P1050674.JPG

綜合握壽司(180元)

六枚180元,價格是爭鮮壽司等級,原本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生魚肉切的可真是飽滿,

醋飯與魚肉的相應度也夠,只是捏得不夠扎實,筷子一夾就碎,美中不足。

真的好喜歡他們家的鮭魚,在彈中帶軟,一點點筋(還在可以容忍的程度),非常新鮮。

P1050675.JPG

接著看師傅忙著出餐的樣子,就知道我的海景丼慢慢地接近完成的尾聲。一下子炙燒一下子又上醬汁的很搞剛,

對於這樣子的價錢與這樣子品質的丼飯,我真覺得高雄市的海景丼中,福川町真有一定的排名!

P1050689.JPG

P1050691.JPG

P1050679.JPG

蓋霸海景丼(380元)

比起之前的海景丼來說,老闆特別注意到客人喜歡海鮮大過於醋飯的部分,所以比例調成6:4,

不然大概都是對半分,海鮮吃完還是會剩下一些飯。木盆讓整個海鮮都活跳起來,視覺效果大過於很多店家,

再來就是那肥嫩的海膽、大顆讓人吃到嘴巴會流口水的炙燒干貝和炙烤比目魚側緣,

鮭魚卵(我的好像放的很少,我看別人的包括海膽都快變成小山丘)、切得很長很厚的青魽、鮭魚(我的愛~),

每一樣都美得像一幅畫,讓人光看到就好想要點來品嘗。下面稍冷的醋飯與鰻魚醬搭配,讓整體味道更濃厚,

真的很好吃,點來吃絕對不會後悔。只是海鮮放的料多少似乎得靠一點師傅的手感和運氣這樣。

P1050680.JPG

海景丼除可當散壽司這樣子品嘗外,福川町會提供烤盤和海苔,可以將海鮮料與醋飯包入海苔當作手捲,

自己烤海苔可以慢慢烤的酥脆香,搭配上牡丹蝦肉與鮪魚等配料,捲一捲加上一點芥末就又是一種吃法。

P1050685.JPG

P1050688.JPG

P1050683.JPG

烤秋刀魚(100元)

烤工相當好,將油脂逼出來,細緻的魚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旁邊搭配那塊地瓜意義不明,不過挺好吃的。

今天用餐的消費大概是660元不含服務費,兩個人大概是七分飽足。通常日本料理店點丼飯還是會附上味噌湯的,

但這裡味噌湯單點一碗要80元,真的有點誇張!

扣掉服務生不加茶服務態度不好、需要預約這兩點,或許有一天我想起海景丼,還是會來消費一下吧。

P105068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蓋霸海景丼 福川町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