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27.jpg

怎麼可能只去看彩繪村呢?憨人都知道我就是為了肉才會選28日衝善化的,258牛肉只在特定時間販售別瞎跑!

善化牛墟奮258牛肉(二五八)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什乃里 導航「善化國小」那條路就是19甲,往麻豆方向看到7-11牛墟門市左轉

營業時間:每個月數字尾數2、5、8才是牛墟趕集的日子,

所以一個月只營業2、5、8、12、15、18、22、25、28這九天

愛上台南牛肉湯可真是最近這一兩年的事情,那時候就有一個夢幻之名叫「善化牛墟」,

是臺灣目前保留的三大牛墟之一,也是我們品嘗鮮美台南牛肉湯的源頭,嗜吃的我們豈能錯過?

看網路上一堆文章,或者用手機導航「牛墟」根本就是別人家裡,後來問路人總算得到一個結論:

導航「善化國小」門口那條大馬路就是19甲,一直前行看到7-11左轉沿著指標走,就會得到牛肉湯喔不到牛墟。

IMG_9921.jpg

IMG_9922.jpg

我們將車子停在7-11慢慢地步行過去,聽善化人講「什乃」這個發音,好像日文的感覺,

沿途販賣二手衣物,或者一些藤製座椅,最近總在都市打轉的我已經很少看見這些東西,

再來沿著牛墟指標前進,還有阿伯騎摩托車到樹蔭底下看報紙,又一片空地的荒蕪邊,終於來到牛墟市場。

IMG_9945.jpg

IMG_9923.jpg

IMG_9924.jpg

市場裏頭就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看似雜亂其實有序的很,缺點大概就是非常炎熱,地上是乾淨適合逛的。

發現一大堆人圍觀著阿伯,原來是用喊價的魚販,一箱箱從保麗龍上架的新鮮漁獲,不知道哪一個老闆會得標?

IMG_9940.jpg

IMG_9941.jpg

就在我發現大家手裡都拿著一個東西邊吃邊看鬧熱的同時,發現這個東西叫「台西麥仔煎」,

魚販的旁邊一大堆人排隊等著。店老闆忙著煎餅,老闆娘包裝,我看好多人買芝麻口味,我怕太膩,

所以選了花生。其實麥仔煎就是古早味大餅,軟軟的沒有那麼脆,一份才15元好大一塊!

IMG_9944.jpg

IMG_9942.jpg

同場加映仙草跟愛玉兜售中。老闆娘好忙碌包裝著客人的食物。拿了餅之後我們就不再看熱鬧,

不然如果等一下不小心標到一籃章魚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IMG_9943.jpg

亂晃當中興奮的發現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牛肉~牛肉~牛肉~(因為很重要所以喊三遍XD)

店家很迅速地幫我們點了餐,點完就要付費。除新鮮牛肉湯外,我們看到鍋子強強滾的沸騰著也點了個炒的,

期待他們家驚人的表現,終於來到這裡了(拭淚)。  

IMG_9926.jpg

IMG_9925.jpg

這裡的新鮮牛肉湯與我想像的有點不同,普通我們到攤子點一碗之後,老闆會超帥氣的切著肉,

然後涮幾下到碗裏頭,一碗新鮮的牛肉湯呈現。但這裡是一大鍋先涮過後在大鍋中,等客人點完再加湯。

平常日的上午,像我們這樣子的觀光客很少,逛市場平均年齡應該有五十,我們是一眼望去中年紀最小的(羞)

IMG_9935.jpg

IMG_9936.jpg

IMG_9928.jpg

牛肉湯(100元)、白飯(10元)

原本以為會太老,沒想到因為是「厚切」的關係,還蠻有嚼勁的阿,卡滋卡滋,比起肉質還是覺得稍微不軟,

讓人驚豔的是湯底,喝下去有種像是麻油或者中藥的暖意,我詢問是否有調味?老闆娘笑笑地說,

我們都是煮牛肉熬出來的湯而已喔,原來單純牛肉可以變成這樣子的味道,非常神奇!

IMG_9927.jpg

IMG_9931.jpg

炒牛肉(100元)

這應該是人生中吃到最讚的一盤炒牛肉了不誇張

我這個吃遍全世界不曉得有多少次為了牛肉而落淚,在善化的牛墟又再次的感動。

油菜分量很多之外,那個牛肉就沒有先涮好的問題了,快炒煮出來簡直是鮮嫩多汁,咬下去都快要出水這樣,

我終於知道牛墟的魅力,就是那些鮮紅剛升天的牛肉,強烈推薦炒的。當然牛肉湯頭也是不容錯過。

IMG_9932.jpg

吃完牛肉也要發揮觀光客帶個伴手禮的奴性。攤位除販賣新鮮嫩肉外,一包兩百的牛肉乾絕對是強項!

IMG_9939.jpg

我快吃光了才記得要照相,一包分量很多,但在家裡面簡直是被秒殺的程度!

套句我阿母說的,這些牛肉乾在高雄買大概要三百多元,份量非常足夠。新鮮所以吃的時候不會卡絲在牙縫中,

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地就完食,不會太鹹更不會辣,是吃飽飯後大家的小零嘴。推薦給大家嚕!

P1050541

包裝上有強調台灣牛肉,只是製造地為屏東崁頂,大概是加工廠吧。

P1050542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