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64.JPG

東鮨壽司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63號

電話:07-2239169

營業時間:11:00~14:30 | 16:30~21:30

位處高雄好處之一,就是擁有陽光海洋與漁獲這樣子的優點!今天誰來晚餐的主角:東鮨壽司,

是我這個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得其入的店家,這次終於在好朋友推薦下,放心點餐。

位於五福路與廣州一街交叉口附近,明顯招牌,只是裝潢不夠日式一直猶豫。

菜色在材料選擇上用心,但與客人互動尚缺經驗,不過這個部分應該是需要磨練與建議的,來看看今晚的菜色吧!

P1050093.JPG

P1050094.JPG

座位很多,也很寬敞。板前座位只有四個!師傅有求必應,只是話真的很少,也不太會主動跟客人介紹聊天。

更神奇的是還有自己人在板前使用電腦,我覺得這甚是不妥的一項。

要留住客人就是要留在板前好好招呼阿!

P1050037.JPG

P1050034.JPG

裝潢上,簡約帶有一點中國風?

P1050036.JPG

菜單

最近被眾多網友生火「丼飯」,名店難免品質不穩定,所以就來選個炙海鮮丼飯。

卷物感覺分量很足夠,可以避免日式料理吃不飽的狀況(後來發現東鮨飯量很足夠),

種類繁多,任君挑選。價格上與主打純日血統便宜許多,口味上也非台式日本料理。

P1050075.JPG

P1050079.JPG

P1050076.JPG

P1050077.JPG

P1050081.JPG

P1050082.JPG

P1050086.JPG

看著菜單口水都快要流下來變成大海,主廚慢條斯理的處理著我們點的部分,

三位廚師與服務生都非常年輕有為,各司其職。(可是我拍的好像是同一個帥哥耶被蒙蔽惹)

P1050039.JPG

P1050052.JPG

服務生先送來茶水與WASABI,應該是現磨的,因為顏色沒有那麼人工綠。

茶稍淡,有配合夏季微溫不燙口佳。無濕紙巾或者毛巾擦手,在日式餐廳中還是覺得怪怪的。

P1050047.JPG

握壽司:鮪魚(40元)、海鱺(40元)、鹽炙紋甲(65元)、稻荷壽司(20元)

坐板前就是要享受一下握壽司,不管點什麼料理,盤子裏頭總是充滿著花色盎然的圖案。

可以發現鮪魚感覺是一球,切的十分厚,剛咬下去的時候會覺得很棒,鮪魚鮮彈,但是(但是才是重點!)

下面的醋飯,量稍偏多外,又有點像在吃白飯?太過於搶戲導致我後面稍微把一些飯撥掉才剛剛好,

不過飯還是不夠蓬鬆,覺得可惜。

P1050041.JPG

當然這些漁獲都是新鮮無庸置疑,不只是鮪魚,海鱺上頭刷上與裝飾皆有認真經營,

鹽炙紋甲為花枝,口感豐富,味道層次分明。旁邊的色彩亦可以增添風味,不喜歡也可省略純當裝飾。

有一些醬料為美乃滋,吃到會覺得有點像吃台菜冷盤,建議還是純當盤子上的色彩為佳。

P1050042.JPG

P1050046.JPG

因為喜歡豆皮所以選了個便宜的稻荷壽司,也有漂亮的裝飾。豆皮有愈嚼愈香甜的滋味。

P1050063.JPG

味噌湯(丼飯附湯)

上頭還有許多豆皮等豐富配料。

P1050050.JPG

招待:不曉得是太愛問還是太可愛(想太多),招待沙拉一盤。

P1050051.JPG

炙海鮮丼飯(320元)

丼飯最大的享受就是剛上菜驚呼的視覺效果,這點我覺得東鮨非常成功阿!

對於喜歡炙燒的我而言,每一塊魚肉每一面皆有炙燒的痕跡,將油脂與香味逼出,

比起生魚片蓋飯來說,炙燒口味與品嘗起來的爽度會高一點。但口感來說,一整塊還是比較過癮,

這兩者之間很難抉擇。丼飯上頭的細碎魚卵布滿了全部,還有兩隻蝦。

P1050066.JPG

P1050068.JPG

P1050069.JPG

蝦子已經剝好,抹上一些海膽。雖然碗很大,顯的海鮮特別的多,花枝與魚類都處理的超級棒,

我一下子就將上面那層吃光光,後來剩下面的飯,有點尷尬。跟上頭所敘述的飯有著同樣情況,

醋飯太乾不夠入味,不夠吸引人將整碗扒光阿。

P1050070.JPG

三色海鮮八切(250元)

由鮪魚、鮭魚和旗魚(不確定)三色魚所組合成的大卷壽司,

上頭不只有新鮮的生魚片,刷上獨特的醬料,中間還有滿滿的餡料──玉子燒、小黃瓜等等,

整體視覺上美麗,旁邊的醬料有合我口味,加上飯與魚的搭配合宜,這是我今天點的菜中最喜歡的。

不過要當成創意料理,非正統日式料理!

P1050053.JPG

P1050055.JPG

P1050059.JPG

店家招待:甜點

不曉得是不是抱怨太多,後來又被招待甜點,使用馬卡龍和日式配料互相結合,

真的非常特別又有趣。這道還不賴!如果老闆可以與客人多互動與介紹,或者送上餐點告知客人品嘗順序與方式,

我想都會增加許多吃飯的樂趣。尤其日式料理店也變不出太多花樣,這麼難得的店敢玩這樣子的遊戲,應該鼓勵。

P1050071.JPG

P1050073.JPG

在吃飽喝足批評之餘,還是要說這間店算是在料理上誠意十足的。前陣子在附近的X貴食堂,

花費差不多的$$還吃不飽,真希望這兩間店的老闆可以互相交流,一個是飯太多,一個是飯太少,

如果可以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一個精進,互相學習對方的優點,那麼有口福的就是我們這些消費者啦!

P1050091.JPG

P1050089.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