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6.jpg

昆卡(Cuenca) ,厄瓜多爾的南部城市,海拔2350公尺,讓我嘗盡何謂高山症頭上吐下瀉,

何謂南美洲治安令人害怕的地方,也是一個讓我有著深刻記憶美麗色彩,到處充滿迷人教堂的地方。

從瓜亞基爾到昆卡也是一個故事:從Hotel Jeshua離開之後,老闆幫我們叫了計程車,

當計程車司機聽說我們要坐公車前往昆卡時,毛遂自薦的說著可以載我們前往,要價80美金。

我們當然是不接受,因為公車到昆卡每人才10美金,後來他不斷遊說自己包車旅遊的舒適,

竟然還帶我們到租車行。這舉動在他們看來熱情平常,但卻讓我們處處防備。

恰好一群人包車要去昆卡,算了算一人15美金,又可避掉公車的複雜性,當下決定跟了八人座這車,

也與車上的一位當地人聊天,解決旅程上的問題──

他真是一位超級熱心人士,不僅幫我們打電話詢問昆卡的住宿,也向我們推薦一些旅遊行程。

一路上全車玩著手機,對於路旁景色優美覺得稀鬆平常。那車子環繞著高山公路,

像是在削蘋果那樣飛車朽索行進著,山路連續蜿蜒不已,司機因為熟悉路途,不會因為山麓曲折,

保持順暢繞圈一樣的上山下山,愈開愈順手的加快,我好幾次午餐都快要滿到喉嚨的噁心,

心裡又為車速快擔心,但全車好像若無其事談笑風生,或者傳著短訊。

途中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只有司機在雜貨店買些東西暫停一分鐘。一直強忍四小時,我真是冷汗直流。

IMG_8673.jpg

路途完全沒有休息,只有司機在雜貨店買些東西。為了台灣國格,忍耐再忍耐!

IMG_8677.jpg

IMG_8678.jpg

IMG_8680.jpg

一路上就是這樣子的高山層疊,根本就是山水畫來著,有時會出現許多乳牛和山羊等動物,

瞬息即逝,一直盯著相機就會暈眩,只能把一些美景,人事物記在心裡,非常矛盾的一趟車程。

IMG_8681.jpg

IMG_8682.jpg

IMG_8684.jpg

IMG_8685.jpg

IMG_8686.jpg

到了租車行在昆卡的據點後,西門子工程師就幫我們打電話給旅館訂房。這間Hostal超級漂亮,

Hostal Alternative(連結),位於昆卡市中心,交通方便,從旅館走出來散步,在河邊吹吹風散步,也是過一天。

整個旅館呈現一個八卦形狀,所有的房間圍繞著中央的客廳打轉,所以在隔音上並沒有很好,

幸運的是當天沒有太多吵雜的客人,當天正在調時差頭超痛的,也一覺到天亮睡飽飽。

IMG_8697.jpg

位於高山,氣溫四季均為14度C,白天陽光普照,整座旅館內靠著這些透明玻璃映照著光亮,稍微溫暖些。

晚上霧氣濕重,非常冷,被窩裡頭附上毛毯格外溫暖。麻煩的是廁所衛浴在外頭,幸好有熱水,解救疲憊的身軀。

IMG_8690.jpg

IMG_8694.jpg

書櫃中所有的書都可以與自己的書交換,或者將自己不需要的書捐到這裡,提供給旅人參考。

這間旅館帶有一種文藝氣息,尤其玻璃窗前可見外頭街景,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

IMG_8689.jpg

IMG_8695.jpg

IMG_8691.jpg 

在南美洲住宿,發覺床單的顏色與台灣的並沒有多大的差別,就像是大企業攻占超市的侵略,

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或Made In USA那樣子的佔據,無奈又不得已的缺少自身特色。

IMG_8687.jpg

IMG_8692.jpg

我們的房間為雙人兩床,抬頭一望就是天空,向下看就是廚房的溫馨大桌。

在有廚房的Hostal煮菜也變成一種樂趣,尤其是帶具有家鄉味的泡麵,比起外頭的大餐,格外的順口美味。

台灣、日韓的泡麵品質絕對是高明,熱水一沖或奢侈的加上蔬菜,隨便都比當地食物好吃。

IMG_8693.jpg

IMG_8805.jpg

IMG_8806.jpg

IMG_8807.jpg

IMG_8809.jpg

在房間鬼混夠,也該出門晃晃。順便幫台灣插一下旗子,沒想到已有前人來住過此間Hostal,上有三個釘子了呢。

我們再補上兩個。歐洲人到南美洲的比例好高,密度僅次於美國阿!

IMG_8810.jpg

散步路線:

沿著Calle Larga走到卡爾德隆公園(Parque Calderon;Benigno Malo at Simon Bolivar)的主要廣場,

再到Plazoleta del Carmen的迷你殖民教堂,前面有一個鮮花市場,在華麗的殖民色彩下,保留當地信仰。

Hostal Alternative的對面就是昆卡最重要的博物館 Museo del Banco Central Pumapungo,

畢竟也只有一天一夜在昆卡,我跟弟弟就略過博物館行程,往市區前進。

IMG_8698.jpg

一路上的轉機:從台灣到日本,日本到美國的機車海關,甘迺迪機場到邁阿密,邁阿密讓人緊張的delay,

終於來到了厄瓜多爾的瓜亞基爾,又搭了快四小時,山路的顛沛流離,終於看到這片藍天白雲,

我心裡面是激動與興奮,原來這就是昆卡街道,我已為歷史街區總是殘破與喧嘩,沒想到是這麼的熱情與繽紛。

IMG_8699.jpg

IMG_8700.jpg

一個城市發展成現代化都市,並可以兼顧保存修護古蹟,才是富強的展現。

沿著主要幹道行走,全是紅色筒瓦完整的屋頂,沒有一絲鐵皮屋,格格小窗組成房子的眼睛,

米黃配色,處處顯現西班牙統治的建築特色,古樸自然帶有貴族氣息,

也有一種傲氣與霸氣,雖不十分整齊,卻風格一致。

IMG_8702.jpg

IMG_8703.jpg

藍天白雲映襯著歐洲般的街道與建築,佐以俏皮塗鴉和小陽台,美到無一刻不想拍照。

這裡的色彩是多變且自由奔放的,與那種刻意經營的色彩不同,

真不虧是世界遺產歷史街區,那種氣質與熱情迸發,真是打從心裡愛上。一邊走一邊拍照進度好慢活

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我在昆卡沒有任何shopping,只有一直享受路旁美景。

這裡的色彩是多變且自由奔放的,與瓜亞基爾那種刻意經營的色彩不同,

真不虧是世界遺產歷史街區,那種氣質與熱情迸發,真是打從心裡愛上。

IMG_8706.jpg

教堂在天空當作背景更加的高聳,十字莊嚴無比,一間教堂蓋的比一間教堂雄偉,讓人肅穆虔誠。

因為有著高原地勢上的空氣稀薄,我見著這景色好像在做一場夢,恍恍惚惚的踏著地面整齊磚瓦,

似漫步在雲端,我想神仙的快活也不過如此吧。

IMG_8704.jpg

IMG_8705.jpg

IMG_8712.jpg

IMG_8713.jpg

IMG_8714.jpg

IMG_8715.jpg

晴朗的好天氣與可愛雲朵所組合而成的照片,現在看起來似乎還聞的到空氣的涼薄,

即使我剛從台灣轉機再轉機的暈眩,也被這片色彩迷倒。 

IMG_8716.jpg

IMG_8717.jpg

IMG_8718.jpg

IMG_8719.jpg

IMG_8720.jpg

學生們見著觀光客特別的熱情,一定要我們拍一下他們,起鬨才結束。

別人總是問我為什麼選擇南美洲旅行,除我人生的夢想:復活節島的摩埃,更重要的是想到那很遠的另一端,

看看網路上旅遊資源總是缺乏的那個地方,長的是什麼樣子。我也希望我年輕的時候能再多跑一些地方,

看看自己已經三十好幾,體力大不如從前,這些黑髮深刻輪廓的少男少女,笑容多麼無憂無慮,

而我是在公司請長假而來,雖然手頭上多了些現金,拿的攝影配備也比當年佳,出國一趟的回憶,

絕對不是物質上可以支持的那種精神,旅行會影響後來為人處事的教育,阿,我真是後悔阿。

IMG_8721.jpg

IMG_8722.jpg

IMG_8724.jpg

這裡所有的一切對我而言都非常新奇,不管是車子還是房子,每個人的一舉一動,

那嘴中所冒出難以理解的西班牙招呼OLA的音節,都引著我一步一步的深入,探索這個精彩的城市。

IMG_8726.jpg

IMG_8727.jpg

IMG_8728.jpg

IMG_8731.jpg

IMG_8730.jpg

New Cathedral (Catedral de la Immaculada)

終於我們來到第一個大景點,教堂。教堂或許大同小異,但周圍聚集的人們可是最豐富的資源。

我也因為走得太累,在這裡休息許久。不知道是長途跋涉還是高山症狀,我吐在教堂周圍,

好難受的忍耐,終於在此一併爆發。吐完我原本想回飯店休息,但別忘記我有一個督促我完成旅行的弟弟,

就算再難受也要忍耐下去,一定要往前走!我現在看到照片非常感謝他的叮嚀,我的體力不是這麼差的,

我是沒事的,休息後便要繼續的向下行走。

IMG_8729.jpg

IMG_8733.jpg

IMG_8732.jpg

IMG_8734.jpg

IMG_8735.jpg

IMG_8736.jpg

IMG_8738.jpg

在南美洲吃最多的便是簡單的速食店,東西炸了炸應該是沒有難吃的道理。

幾乎把所有的連鎖都吃過一次,接下來便是嘗試當地自家的特色速食店,這兒的雞感覺是小隻的,

不像是我們台灣這麼肥嫩多汁,但炸過還是很好吃。我這次點熱狗,上面的美乃滋醬不死甜,非常特別。

IMG_8743.jpg

IMG_8739.jpg

IMG_8741.jpg

IMG_8742.jpg

吃完便繼續下去散步,把握時間在這個廣場與城市漫步。其實這邊最有名的是水果製作的冰淇淋,

但一來空氣十分稀薄寒冷,加上我身體不適,弟弟也怕水土不服,生冷食物容易滋生細菌,便沒有嘗試,

不然看大家人手一支幸福的舔著,完全不畏懼這天氣的侵襲阿。

IMG_8744.jpg

IMG_8745.jpg

我們還是有冒險精神的,買了手掌般大小的草莓。在過這個馬路時,看見她可愛的孩子在玩柑橘,掉到馬路上,

媽媽還幫忙辛苦的撿著,真是辛苦,我看我周圍的朋友生了孩子,每一個都有可以變形多種功能的推車,

還有安全座椅之類的給孩子,南美的媽媽全部都用布巾將小孩背在身上,綁著裹著,一邊背著一邊做生意,

每次看到都覺得十分忙碌,為了生活起居,她們也習以為常。買完之後我們拍照,媽媽習慣就不看著鏡頭,

而孩子什麼都不懂,呆呆的立在那兒,屬於他個人的小小天地。

IMG_8746.jpg

IMG_8747.jpg

IMG_8753.jpg

IMG_8748.jpg

IMG_8749.jpg

IMG_8750.jpg

悠閒的昆卡治安很好,觀光客不少帶了自己的書報前來曬太陽,小孩們就繞著水池邊鬧鬧鴿子玩玩水,

哪管什麼這裡是嚴肅教堂或者高貴的公家機關,再美的建築物襯出來的就是最美的人們,

我看著藍藍的天空也覺得這麼累都值得,這是全然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生活。

IMG_8752.jpg

IMG_8754.jpg

IMG_8755.jpg

IMG_8756.jpg

IMG_8757.jpg

老車特別多,這是舊式的TOYOTA。

IMG_8758.jpg

IMG_8761.jpg

來到河邊,我需要休息,便在這個屬於印加遺址的地方睡了個午覺。我在陽光灑落的長椅下靜靜的休息一小時,

那些古老的城牆壁龕,每一面都是屬於被侵略的歷史,在這從下午到黃昏,光影的精彩變化,

少男少女們沒有在乎過別人的眼神,我周圍開始雙雙對對的情侶,隨便在草皮上、階梯上、橋上,

情話呢喃,牽手擁抱親吻,這麼擁有故事的場景,對他們年輕人來說,也創造出自己的青春時代。

IMG_8762.jpg

IMG_8765.jpg

IMG_8766.jpg

IMG_8767.jpg

IMG_8768.jpg

IMG_8769.jpg

IMG_8775.jpg

覺也睡醒,電燈泡也當夠了,該往另一邊去晃晃逛逛,七點半天黑,剩下最後的時間可以把握住,

每一個城市在工作繁忙的壓縮只剩下一天可以認識,每一年的青春歲月不是也是如此?

我們每天忙碌過生活,總是只有小小短暫的光陰可以快活,還不把握住嗎?

IMG_8770.jpg

IMG_8771.jpg

IMG_8772.jpg

我看著匆匆逝去的流水與橋墩,夢中醒來還身處在天堂,讓人難以平復這其中的激動。

夜晚不適合一直在郊區待著,我們回到花俏商店,一堆旅人會去的地方。

IMG_8773.jpg

IMG_8774.jpg

IMG_8776.jpg

IMG_8777.jpg

IMG_8778.jpg

IMG_8779.jpg

IMG_8780.jpg

IMG_8781.jpg

IMG_8782.jpg

這裡就是最棒的鮮花市場,花買來供奉聖母瑪利亞,讓他聖母周圍充滿芬芳,對這個城市散出更多的愛與關懷,

眾人也藉此得到心靈上的平靜,闔家平安。

IMG_8783.jpg

IMG_8785.jpg

IMG_8803.jpg

Raymi pampa

Benigno Malo 8-59, Cuenca, Ecuador

這間餐館的地點就位於剛剛的新教堂旁邊,外面就是舊式迴廊,裡頭是紅磚砌瓦,燈式與桌椅都非常歐式,

兩個人加上小費共台幣1000元左右,食物以大份套餐為主,一定可以吃的超飽,

但精緻度可就非常見人見智了。

IMG_8786.jpg

IMG_8788.jpg

IMG_8787.jpg

菜單打開實在有夠難點,根本看不懂,只能指著圖片。價錢大概在5-10元美金,不是很貴。

IMG_8790.jpg

IMG_8789.jpg

IMG_8791.jpg

IMG_8792.jpg

IMG_8793.jpg

IMG_8794.jpg

芒果果汁與芭樂汁,果汁都非常濃醇,不含冰塊。

IMG_8795.jpg

IMG_8796.jpg

湯中放了非常多的香料,也是屬於濃湯類型,但並非勾芡,而是蔬菜精心的熬煮,

覺得這份蔬菜湯是所有裡頭最不起眼但好喝暖胃的。

因為接下來這份雞肉海鮮義大利麵就不太合我胃口,因為煮得有點太鹹,底下都是醬油,

有點像是台灣的醬油拌天使麵的感覺,非常失敗!但上頭的料非常多又新鮮,還是勉強吃光。

IMG_8798.jpg

接下來這份牛肉可就有點老硬,可能剛好沒有點到店家拿手的菜餚,除了氣氛超好外,

對於食物的評價非常普通,看來我們就只有品嘗速食店的命運阿。

IMG_8800.jpg

這是我在昆卡的唯二兩張照片,為什麼呢?因為接下來弟弟的照相機就被惡人偷竊,唉,

大概是風景太美,把人心也想得毫無瑕疵,殊不知被盯上,一口氣洗劫而空阿。

IMG_8802.jpg

當我們搭計程車去昆卡公車站,準備前往基多的那個公車站,要經過一個類似旋轉門的地方,

大型行李無法通過旋轉門,所以必須通過輸送帶,弟弟的行李因為都頗大件,所以全部放在輸送帶上,

等通過輸送帶時,電腦與兩台相機全部消失了。我因為懶得放下來逃過一劫,剩下來的行程,

我用我的相機全程記錄,而昆卡,再也沒有我駐足的痕跡。

IMG_8811.jpg

IMAG1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