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1.jpg

厄瓜多爾-瓜亞基爾(Ecuador-Guayaquil )

中午~下午約八小時散步行程:

瓜亞基爾Guayaquil Las Penas拉斯佩尼亞斯區 & Cerro Santa Ana聖塔安娜山

筆記:厄瓜多爾目前免簽證,插頭與電壓和臺灣相同(110V,60Hz),天氣預報請按此,七月蠻悶熱的

貨幣:先在臺灣兌換美元,厄瓜多爾並無自身貨幣,使用美元即可。

但可多兌換1和5美元,超過5,小型商店幾乎不收

會在瓜亞基爾觀光,無非是接下來準備飛往加拉巴哥群島的旅程,而暫時在這邊停留的一個接駁點,

即使如此,這座南方城市那種帶有歐洲顏色的氣質,熱情到不行的天氣,

與紛雜有序的市集,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們的行程為:瓜亞基爾→昆卡→基多→加拉巴哥群島→瓜亞基爾,

我先將兩天一夜的瓜亞基爾行程寫成此行的第一篇吧!

經過從日本轉機到美國,再到厄瓜多爾的漫長飛行,落地出了機場的第一印象,就是瓜亞基爾這座南方城市。

熱氣蒸騰在地面上杳杳上升,機場周圍圍繞著椰仔樹和水池涼快的許多。

搭計程車($5)到已經在網路上預約的Hotel Jeshua(Booking.com預約連結),以旅館為中心,在城市裡頭漫遊兩日。

IMG_0270.jpg

IMAG1625.jpg

Hotel Jeshua

有時候都覺得Booking.com上頭的評分不太準確,還是得靠著自己的直覺與判斷,

包含網路上看到的裝潢和一些人非常含蓄的評價,才能住到一間喜歡的旅館。

Jeshua的管理者,大部分為一位和藹的老先生,裡頭的房間緊鄰著窗戶,

通風十分良好,位於市區但半夜不喧嘩,行李不管是放在房間裡與寄放均無失竊,是乾淨的旅館。

廁所在房間裡頭,穩定的熱水,提供洗髮精、肥皂、毛巾,這對於習慣住Hostel的我們已經提供太多東西,

而且老先生對於我們的旅行也提出很多意見,真的是非常感謝。

IMG_8671.jpg

外表就是一間低調,只寫著Jeshua的白色大門。地理位置到這篇文章所有的景點都可以步行到達,

所以一連住了兩晚,均十分推薦的一間Hostel。可以清楚的看見,雖然裝潢的乾淨舒適,

庭院油漆的配色紅屋瓦配綠牆面看似不搭其實好有異國風情的組合上方,設有高壓電線的防盜裝置,

白天治安已經不甚理想,連在路上,拿數位相機出來拍照的同時,都會有好心路人提醒別成為被搶的目標,

何況是入夜之後,滿街站在路邊無所事事的那些人,他們的目標與心思,像是深邃眼神所落出來的難以臆測,

還是早點出門早點回家休息較安心(所以要選擇一間網路很穩的旅舍是很重要的!)。

IMG_8663.jpg

IMG_8662.jpg

IMG_8666.jpg

IMG_8653.jpg

一進門熱情奔放的橘紅更是讓我迅速愛上了大廳部分!至於房間就是簡單兩張單人床,浴廁乾溼分離。

無線網路誇張的穩,連上傳到硬碟都順暢沒問題,這是我弟最喜歡他的部分。

我喜歡他柔軟的床,與外界稍微隔絕的安靜環境可以一覺到天亮。

IMG_8654.jpg

IMG_8651.jpg

IMG_8648.jpg

IMG_8657.jpg

早上起床,大概八點半~九點間可以請他們現做早餐。一枚簡單的軟法麵包,自製鳳梨果醬,水蜜桃果汁。

厄瓜多爾的牛奶都是保久乳,所以有一個味道很不喜歡。超市裡頭也都是販賣保久乳,

因為不是家家戶戶都有冰箱吧?所以就沒有很喜歡點牛奶,雖然熱帶南美產咖啡,

Hostel也都提供咖啡粉而已,真是蠻難過的。倒是各式各樣繽紛口味的茶包,除了看得懂的紅茶,

黃色包裝的蜂蜜菊花茶與花草茶系列,天然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早上喝也好讓人暖胃,非常喜歡!

IMG_8658.jpg

IMG_8667.jpg

IMG_8668.jpg

IMAG1737.jpg

吃完早餐收拾一下行囊,準備開始在城市裡遊走。也謝謝老先生給的旅遊建議。

IMAG1738.jpg

沿著av. 9 de octubre,也就是相當我們的鬧區大街道中山路行走,首先要去填飽肚子。

因為看到COREA CHIKEN'S(韓國炸雞)完全就無腦的被吸引而靠近,其實就是一間普通炸雞店,

整份並不大,可以說南美的雞都有點小隻(沒有打抗生素?)

炸雞肉質非常嫩緻,不過其中非常受不了厄瓜多爾吃炸雞的習慣,不管是雞還是連鎖漢堡店,都會加上美奶滋。

2塊多美金,迅速解決口腹之慾後,第一天下午時間不多,接下來就是到Las Penas去,迎接漂亮的日落。

IMG_0283.jpg

IMG_0282.jpg

原本印象中的南美洲,有種落後地方臭臭髒髒的不安全感,但除了治安,包括用餐環境與步行在街道的路程,

均感覺到乾淨整潔,市區非常繁榮(當然貧富差距相當大),比起之前到印度市區的印象還要好非常多。

剛開始當然我還有點怕怕的,幾乎每頓都吃大型連鎖速食店,但後來就會挑戰起當地的食物。

喜歡這裡的原因,無非是歷史與現代建築並存,西班牙殖民的華麗大樓,設計感十足的當代流行,

色彩配置相當有異國風情,通常都站在警察附近迅速的把數位相機拿出來拍,又快速收好。

IMG_0280.jpg

IMG_0281.jpg 

IMG_0271.jpg

IMG_0279.jpg

IMG_0297.jpg

地圖上所有的景點都依傍著av. 9 de octubre(十月九號大道),不會偏離太遠。

沿著瓜亞斯河畔的河堤公園散步開始,我們防賊的警戒心就可以稍降一些,兩三步就一警察看守著這些遊客們,

讓我們在這偉大的兩位領袖玻利瓦(Simón Bolívar)和聖馬丁(José de San Martín) 握手的代表性Logo前,

好好的拍照並且欣賞一番。沒有人知道1822年7月26日他們兩位到底談了些什麼,

但解放南美洲的偉人聖馬丁就此放下一切權力,放下他一生三十多年奮力一搏的土地,

遠赴歐洲從此他晚年潦倒的一生,也足夠讓大家緬懷與追思的。

公園中十分熱鬧,有好多展覽與供給孩子們遊玩的設施。觀察整個厄瓜多爾的人種也十分多樣,

有一些皮膚黝黑,有更多其實跟一般印象中的「老外」長相相差無幾,

就是輪廓很深的白人。在他們看來或許彼此間的長相還是有些微的差異,

就像我們看臺灣、日本與韓國一樣,但由地球的另一端看起來,

我們就是亞洲平板人的臉孔,他們則是體格強壯的,健美的呈現。

IMG_0293.jpg

IMG_0294.jpg

IMG_0298.jpg

IMG_0301.jpg

IMG_0302.jpg

IMG_0300.jpg

天氣總是悶悶陰暗,不甚光亮,連兩天都是如此炎熱悶濕。 幸好未有大雷雨,否則就掃興了!

這裡真不虧是厄瓜多爾第一大城市,太平洋沿岸的主要港口,港邊就是活潑的樣貌呈現,

像是我們高雄,位於南方又靠海,不過瓜亞基爾有被稱為「太平洋的濱海明珠」這樣子的美稱。

相傳最早棲居在這裡的是一對勤勞的印第安夫婦,女的名瓜亞,男的叫基爾。

後人為了紀念他們,遂以「瓜亞基爾」為城市名稱。

IMG_0305.jpg

IMG_0304.jpg

IMG_0306.jpg

走阿走著就來到聖塔安娜山腳底下,我們今天的目標是拉斯佩尼斯區攻頂上方的美景,

旅遊書上記載總共是444階梯,其實並不覺得累,因為蜿蜒小道旁,全部都是政府改造特別粉刷的房子,

只要沿著階梯走,藝廊、酒吧和一些紀念品店依傍而上,慢慢逛著走著拍照,一點也不覺得時間流逝。

我們為了省錢並沒有在這邊吃飯,但許多老外在黃昏時就開幾瓶酒啜著,十分浪漫。

IMG_0323.jpg

IMG_0325.jpg

IMG_0327.jpg

IMG_0329.jpg

IMG_0330.jpg

IMG_0331.jpg

IMG_0332.jpg

IMG_0333.jpg

IMG_0334.jpg

IMG_0335.jpg

IMG_0336.jpg

IMG_0337.jpg

在這裡最大的賣點就是充滿殖民風情的配色與建築,不過據說只有外皮整修, 

內部還是有大量的居民過著骯髒貧窮的日子,這或許是我們驚鴻一瞥的遊客所無法理解的世界。

愈爬愈高,所謂的風景也登高望遠,即使天空濛上一層灰色,仍是一幅美麗的風景圖。

IMG_0341.jpg

IMG_0340.jpg

IMG_0343.jpg

IMG_0345.jpg

IMG_0346.jpg

不曉得為何選擇在外頭乘涼的居民,大概屋內真的太小太悶熱了吧?

一戶中的小孩子特別的多,三個是基本起跳,有時後身上背著的牽著還有在肚子裡的五六個,

在爸爸媽媽沉重又幸福的負擔中,一個個對我們這些遊客露出好奇的雙眼。

IMG_0347.jpg

IMG_0348.jpg

IMG_0350.jpg

IMG_0351.jpg

IMG_0352.jpg

IMG_0355.jpg

IMG_0356.jpg

IMG_0357.jpg

IMG_0358.jpg

IMG_0359.jpg

IMG_0360.jpg

三百八十三階,終於快到達終點,瞭望台燈塔及教堂。時間剛好是降旗,燈塔準備要關閉,

後來又好心的讓我們進入觀賞遠方的景色。彩色房子的周遭,有一些灰灰土土的破爛充斥其中,

後來才發現警衛站的位置都是讓我們暑著階梯的樣板前進,網路上顯示,如果脫離主要幹道去散步,

就是厄瓜多爾的貧民窟,非常有可能被攻擊貨搶劫。

IMG_0362.jpg

IMG_0366.jpg

IMG_0381.jpg

IMG_0384.jpg

 

IMG_0386.jpg

IMG_0388.jpg

燈塔的旋轉梯十分狹隘,很多歡笑的年輕人跟隨著我們進來的步伐也快速的進來參觀。

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寬闊的瓜亞基爾市景,太陽慢慢下山的美景,教堂悠悠的立著十字架等人告解,

還有那不能照相但難以忘懷的教堂玻璃櫥窗,都在夕陽西下走入一種回憶,我們也該下山小心的走回旅館。

IMG_0391.jpg

IMG_0404.jpg

IMG_0410.jpg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IMG_0437.JPG

IMG_0439.JPG

情侶依舊在河畔呢喃細語,在南美洲見到的情侶都十分開放的在路邊談情說愛,

親嘴撫摸等各項是不怕大家檢視觀看的那樣開放,在這樣子的浪漫氛圍我想也很難不動心,

燈塔底下的紀念公園(Cerro城堡)頓時遜色許多,我們就在專為遊客所設酒吧的南美洲音樂搖擺,

安全且愉快的晃下山去。

IMG_0440.JPG

IMG_0442.JPG

IMG_0443.JPG

IMG_0444.JPG

延續剛剛的平安氣息,也很久沒有吃溫蒂漢堡,在美洲延續的素食文化下,

南美洲還是硬要給你MAYONNAISE醬料,剛剛的韓式炸雞也是,不管文化如何衝擊,

這就是一個像極煙火迸發的熱情城市,瓜亞基爾。

IMG_0448.JPG

IMG_0447.JPG

IMG_04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