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8 (800x533).jpg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湖同燒肉八號店 x 胡同燒肉系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號 (與新庄仔路交叉口,舒果樓下)、捷運巨蛋站

電話:07-3593891

營業時間:18:00~00:30 最後點餐時間為23:00

官方網站連結官方FB粉絲團連結

5/1~5/4試賣不收取服務費。5/5正式開幕。

不囉嗦先說結論:肉質鮮美,桌邊服務可與王品集團媲美。燒肉界以胡同最高,喜愛燒肉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小缺點─冷氣真的超冷的。吃飯時有爐子已覺得稍寒,吃完覺得太冷。

店內音樂有點過大,全部為快歌有點嘈雜,也易食用過快,

盼能更換成更符合胡同這麼高檔肉品燒烤的輕快但非舞曲音樂,或許更能符合這麼優雅吃肉的氣氛。

話說到周五我還在可憐的工作崗位時,可惡的Mr.Liang已經傳來燒肉照片陣陣香味傳到我的手機裡頭,

火速在下班後訂好位子前往。巨蛋捷運站出口往新庄仔路方向走,胡同在靠近至真路旁,

閃亮的橘色招牌發光發光之燒烤我來啦!

門口旁邊的綠樹蔭也是湖同燒肉的店家範圍,如果沒有預約的話只能在這兒等待。

IMG_6141 (533x800).jpg

一進門就看到正妹是好的兆頭嗎?

除了吧檯座位,店家亦有各式各樣的包廂任君選擇是為胡同的特色。吧檯的氣氛真的比較好,不只是只有正妹,

還有店長站崗。但這次我們在微包廂用餐(可以看見吧檯的那種,還有更隱藏的包廂),服務人員絲毫不敢懈怠,

連烤壞了還補一盤過來,真是太貼心也太懂吃肉的人的心(好饒舌)。

IMG_6131 (800x533).jpg

IMG_6134 (533x800).jpg

 

看到正妹這麼認真切肉這肉質一定特別甜美。服務人員有一些從台北南下支援,

服務之熟練度老成且適當幽默與閒話家常,真的是很懂得喫肉客人的心。

重點是男的美女的帥,照片真的不及十分之一不然你自己去看看阿。

IMG_6105 (800x533).jpg

IMG_6113 (533x800).jpg

IMG_6123 (800x533).jpg

IMG_6128 (800x533).jpg

IMG_6124 (533x800).jpg

被帶領到微包廂,如果衣物怕沾上燒肉味而發臭,可以放置在後方寫著高雄地名的櫃子中。甲仙、六龜、那瑪夏‧‧‧‧‧‧。

只是一頓餐吃下來,真的沒有什麼多餘的味道殘留在衣服與頭髮上,也不會回到家連寵物都聞的出來你吃了燒肉,

可能與勤換網子和店內冷氣空調開設的十分強烈有關係?

IMG_6108 (533x800).jpg

IMG_6109 (800x533).jpg

根據Nash介紹胡同的木炭為特製品,「低發煙木炭」讓整各用餐環境無煙無臭。

IMG_6052 (800x533).jpg

桌上附有檸檬,置上木炭、烤肉架後開始點餐。價位可真不便宜阿。牛肉有澳洲和牛與安格斯黑牛,

國產台灣黑豚、羊肉、土雞;蔬菜類有烤類與沙拉,另外有飯類可供選擇。

肉類因為個人口味不同,通常都有烤肉醬與椒鹽等類別可以選擇。我個人偏好享受肉質原味幾乎都選擇椒鹽,

再請客倌針對搭配酒、飯不同需求做決定。避免預算爆表還是以肉為主打,

其他當作裝飾但酒一定要喝,瘋狂立志的結果可能就是這頓吃完又要多跑幾趟馬拉松了orz。

IMG_6049 (533x800).jpg

IMG_6053 (533x800).jpg

詳細菜單請連至官網(點我)

IMG_6054 (800x533).jpg

ORION生啤酒 160元

酒先送來絕對先喝一口乾啦,沖繩風味不嗆順口,配肉自飲皆恰當。捷運站離店家不遠,記得別喝酒開車。

P1040001 (534x800).jpg

黃金柚子茶 熱 120元

妹妹點的。攪拌棒上頭還有可愛小鳥站立,不過吃燒烤點熱韓國柚子茶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IMG_6061 (800x533).jpg

椒鹽牛五花 320元、達拉斯 400元

這油花未免也太美,話說正想拿起夾子的時候帥氣的服務人員就會過來幫忙

幾乎整場都沒有動到夾子,若之後要收服務費也甘願,因為我經常都會把肉烤壞,三四百的高檔就這樣子被浪費。

IMG_6060 (800x533).jpg

IMG_6055 (800x533).jpg

為了怕我們餓著先來烤容易熟的牛五花。每一片都稍有厚度,建議烤七分熟,

咬下去那椒鹽混搭肉的味道剛好襯出美味。有點蒜與麻油的醃漬味不會太濃,皆淡淡提味而已。

IMG_6062 (800x533).jpg

IMG_6064 (800x533).jpg

胡同並沒有提供醬料,桌邊還有很多「工具」可以讓你搭配肉類,或者也可以加點泡菜。

像是蔥花與洋蔥都切的非常的細碎,並且都有細心調味並不會嗆,

就是享受蔬菜有的甜味,又加點了第二盤有賺到的感覺。

IMG_6058 (800x533).jpg

IMG_6069 (800x533).jpg

加點泡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c

達拉斯 400元

店家的招牌菜,看起來是兩塊,每一再分為四小塊。服務人員在烤這塊肉時十分細心,

左右與上下皆照顧的恰當,非得等得每一面都均勻上色的七分熟才會換面,

仔細檢查之後才會放到客人的盤子裡。不過這個名字是因為NBA嗎?

IMG_6056 (800x533).jpg

IMG_6068 (800x533).jpg

四周一直翻面烤鎖住肉汁,終於等到熟透烤好,如果說牛五花入口扎實柔嫩,這款達拉斯是就是再更多汁,

也因為更厚,需要烤得更加熟透且不能太過火,這樣子油脂才會鎖住,美味才會留在嘴中。

IMG_6073 (800x533).jpg

椒鹽大腸頭 180元

吃完會覺得:請問我之前吃的大腸是什麼鬼東西阿(((翻桌)))

大腸頭有部分的軟肉,嫩緻很耐咀嚼,還有一些部份烤的酥一些,油脂在嘴中都快把人融化。

加上剛剛的達拉斯,吃了這麼多餐廳,這真的是會讓人瞬間有上天堂的快感。

IMG_6072 (800x533).jpg

IMG_6071 (800x533).jpg

IMG_6077 (800x533).jpg

胡同員工飯 80元

店家經常會有限定神秘沒有在菜單上的菜色,請他們介紹給你「私房菜」、「推薦菜」,

或許都會有不同的驚喜。鮭魚細碎+三島香鬆+洋蔥丁+細蔥,簡簡單單的豪邁搭配異常好搭肉片,

我記得好像和牛還沒有烤完我就完食。另外還有鮭魚飯等可供選擇。

P1040010 (800x534).jpg

澳洲和牛翼板肉 580元

翼板肉比起上面的牛肉更嫩,價位也比較高。雖然也很好吃,肉汁味美,但其實我真覺得不需要點這麼貴的,

下次應該會點扇子肉試試看,感覺更有彈性。

IMG_6076 (800x533).jpg

IMG_6080 (800x533).jpg

一杯再一杯,店家光線不優照相技術需加強敬請原諒。蝦還是蝦,菜還是菜。還是得吃肉。

l

椒鹽杏鮑菇 120元、青椒 60元、椒鹽雞軟骨 160元

杏鮑菇每次我烤都會焦掉。店家會隨時注意是否「出水」立即夾起,簡單的美味。青椒烤一下也是吃原味。

椒鹽雞軟骨也是讓人回味的一道,也難怪酒可以喝個不停。M先生據說昨天來還喝了五杯真驚人,

可見這些下酒菜多麼的罪惡。

IMG_6086 (800x533).jpg

IMG_6084 (533x800).jpg

IMG_6079 (800x533).jpg

烤的雞軟骨可以跟炸的媲美真不容易,並且保留了骨頭那脆脆細膩的口感,

與炸的全酥那種粗獷又不同,令人思念無窮的雞軟骨。青椒雖然有點不起眼,整頓烤肉都沒綠色的怪怪的。

IMG_6089 (800x533).jpg

IMG_6093 (800x533).jpg

烤肉醬上等豬五花 190元

烤肉醬甜甜鹹鹹的,真的很下飯,只是我的飯已經吃完了只好配酒XD

看起來超級膩與油,烤好搭配店家蔥葱合璧,真是去油解膩又享受豬五花風味的好良伴。

IMG_6088 (800x533).jpg

IMG_6094 (800x533).jpg

IMG_6096 (800x533).jpg

霜降松阪豬 220元

已經很彈牙的松阪豬,兩面都烤的酥酥的,油花分布的均勻,烤功好自然好吃。

4

草蝦六 230元

費工先撥去外殼,炭火直擊。我想胡同的魅力還有店家在燒烤的過程中,逐漸的安排每一項食材的排法與方向,

然後再適時的加入其他欲烤的材料。如果顧客吃的速度不是很快,可要求烤慢一點。

連尾巴都烤的完美的鮮蝦,上桌必然好吃。

6

7

奶油去骨雞腿肉 180元

雞腿肉容易烤到雞皮與肉塊分離,所以就放在火爐的邊緣慢慢加熱,奶油逐漸的融化即可拿起,

擅長調味,嚴選食材,讓簡單常見的肉品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就是胡同厲害的地方。

g

11  

奶油起司地瓜 120元

甜點上桌之前會先詢問客人是否還要加點,因為甜點一定是最後烤的部分。

奶油起司地瓜要等上一陣子,慢慢的讓起司牽絲到地瓜上頭才可享用。

IMG_6111 (800x533).jpg

IMG_6115 (800x533).jpg

熱量在這時候完全爆表HOLD不住(明天要跑步了orz),看這可愛的金黃地瓜與起司的牽攣多麼要命!

也為這份餐點畫下飽足與完美的句點,真是信用卡沒有極限的點法。

IMG_6118 (800x533).jpg

P1040016 (800x534).jpg

胡同燒肉在台北展店快速,首次在南部拓點讓人有味覺大開不同凡響的滋味。

建議一定要訂位,大約四人來訪為最佳。四人內吧檯的氣氛較佳,價位稍高的肉品建議詢問口感後再加點。

與店員互動和有點看SHOW心態的前座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熱情活力!

如果下次預算夠想聚餐,不妨考慮一下巨蛋這邊的「湖同」,不做作、滿分的服務與餐點,

為高雄的餐飲業訂立了一個很高標的標準。

P1040014 (534x80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