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54 (800x533).jpg

MEATGQ 橡木炙烤牛排館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99號

注意:google地圖找不到,沿著公益路往黎明路方向走,與公益路二段交叉口

電話:04-23830258(務必預約)

營業時間:12:00起午餐(較划算)、18:00起晚餐(假日提前至17:30始)。吃一頓飯約需兩小時以上。

到台中除了小吃、咖啡店等美味,這次專程就是為了「牛排教父」鄧有葵的新店MEATGQ品嘗美味的牛肉。

結合「星野集團」的財力,在這片一片荒涼的空地建立起白色巨塔。記得別相信Google導航,這兒太新了!

店名似乎是不太規則的英文字母組合,另有新意的解釋:Meat表示引以為傲的「牛肉」、GQ為Good Quality。

目前在台北有兩間名店「Danny & Company」、「D & C Bistro」的鄧有葵,

據說原汁原味的把台北的絕活搬到台中MEATGQ來,除一級棒的廚藝,還有外場服務,這次著實的享受到了

IMG_4498 (800x533).jpg

IMG_4489 (800x533).jpg

IMG_4490 (800x533).jpg

整各花園好美,也是著名景觀設計師所精心設計。門口就可以拍好久,吃飽飯一定要過來走走。

接著服務生帶位進去,幸好有預約,共120名座席全滿,實在誇張!

一桌走了還有一桌,這種餐廳竟然還有翻桌率,假日過來一定要訂位。

IMG_4487 (800x533).jpg

IMG_4486 (800x533).jpg

一進門就會看到開放式廚房,兩個大烤箱就這樣子在那邊燻阿燻的肉在那邊轉動移動,看得我好餓。

「這個Beech Oven烤箱本來是用來烤披薩,因是雙口,可一邊烤牛排,一邊放橡木與龍眼木煙燻,且有熱循環,

而非溫度不穩定的直火,更易附著木香。」──引用自鄧有葵介紹。

入座後,發現桌距真的有點小阿!連詢問服務生說「這道菜大概長什麼樣子」,都可以直接指隔壁桌的說:

「就像這樣子吧」,其實這樣子不太好啦,但是好親切阿XD

那個花會收走,不然等一下堆得滿滿都是食物怕會被打破。

IMG_4421 (800x533).jpg

菜單

詳細菜單來自FB粉絲頁連結吃牛肉與不吃牛當分母皆可以賓主盡歡。午餐與晚餐看起來價錢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是肉比較大塊!8oz和10oz是有差別的。這時就要稱讚一下服務生Tommy先生,原本我們是要點乾熟成肋眼,

服務生誠實的告知今天的乾式熟成肉風味並不是那麼的優。後來在細心的推薦下,選擇了老饕(2050元)與

澳洲和牛(2450元)兩種套餐,須加上一成服務費。用餐的過程真的很滿意,真是感謝!

IMG_4418 (800x533).jpg

午餐.jpg

  附上晚餐及單點菜單

晚餐.jpg

 單點.jpg

我們的位置正好坐在酒櫃旁,利用置酒的品味隔開與第二廚房的味道與熱鬧,

又可以偶而透過玻璃窗見著廚房忙碌的景象,非常有設計感。

IMG_4479 (800x533).jpg  

IMG_4420 (800x533).jpg

麵包

看起來好像吳寶春麵包那種附有嚼勁耐咀嚼的特性,樸拙的鄉村麵包。附上奶油和竹炭鹽佐之。微鹹挺開胃。

為了不影響後來餐點的味覺,我們都只吃一小塊其他打包。

IMG_4429 (800x533).jpg

IMG_4431 (800x533).jpg

Starters─Sizziling Scallop 茲茲香烤鮮干貝

都已經把狀聲詞寫在菜單上頭,不點嗎? 

洋蔥與奶油把整個干貝弄得好香,但無因此失去了內裡的汁液,咬起來好滿足。看起來口味有點重其實還好,

旁邊附上似乎是有沾蛋液的法國麵包,空隙有點大,整各軟綿綿的,配上奶油真是好吃。

IMG_4426 (800x533).jpg

IMG_4425 (800x533).jpg

IMG_4427 (800x533).jpg

Starter─Seared King Prawn 香料煎明蝦

搭配上融合匈牙利紅椒粉與杏仁製成的西班牙romensco醬汁,在複雜中享用肉質緊實的明蝦肉。

IMG_4424 (800x533).jpg

Soup─Smoked Tomato Soup 煙燻番茄湯

有偷喝一口,酸酸甜甜的好開胃,濃稠的番茄湯很原汁原味,營養滿分。

IMG_4435 (800x533).jpg

Soup─Mushroom Cappuccino 牛肝菌卡布奇諾

看起來真的很像是一杯打了濃郁奶泡的咖啡,攪拌後還是很像是什麼鬼?XD

但喝下去濃郁的牛肝菌、蘑菇味一股腦兒的完全直衝口腔,雖然喝過的菇菇濃湯很多,

這單品這麼有層次變化實屬難得,包括高湯與鮮奶油、菇類的切片、鹹香味和視覺上的變化,滿分。

絕對不要像是喝咖啡這樣子喝,超級燙口!但也是這麼燙,才能顯現出他的香。

IMG_4434 (800x533).jpg

IMG_4436 (800x533).jpg

Forge de Laguiole 牛排刀在這裡也是精緻的餐具,負責將牛排切好絕對是超級良品。

不會與磁盤發出可怕的聲音外,精確與銳利的刀鋒讓人更精準的享受牛排。

IMG_4438 (800x533).jpg

IMG_4439 (800x533).jpg

SIDE─Sauteed Assorted Mushroom 蘿勒炒蘑菇

搭配主餐的蘿勒炒磨菇,旁邊那一圈香料記得可以刮一點到中央來,這樣子更能將味道拌勻。

與其說是蘑菇他還真是大枚,每一個都飽滿充實,這盤光材料也是挺講究。

IMG_4442 (800x533).jpg

IMG_4443 (800x533).jpg

SIDE─Hash Brown 帕瑪森煎薯餅

送來的時候搭配著黑色鑄鐵鍋保溫上場。這薯餅好厚!外頭是烤的焦香,內裡有著薯餅的纖維,

帕瑪森起司在上頭點綴著非常香,隨著鐵板的熱氣讓人心醉。搭配牛排更有襯托出肉質甜美之功能。

牛排教父鄧有葵將國外用黑色鑄鐵鍋保溫牛排的概念帶到臺灣,並且也這樣子適時的在一些菜餚亦應用於此。

鑄鐵鍋都沒有很大,並不會占據整各桌上的空間,反而讓人覺得被感保溫的貼心,很棒!

IMG_4447 (800x533).jpg

IMG_4449 (800x533).jpg

IMG_4456 (800x533).jpg

IMG_4441 (800x533).jpg

USDA Choice Top Cap Steak 美國特選老饕牛排

對於選擇「三分熟」這件事其實是有些恐懼的。但在服務生Tommy推薦之下建議點選,就來挑戰看看!

老饕牛排軟嫩無比,查了下資料這部位為「肋眼牛肉的上方,與肋眼以一層肥油隔開」,在肋眼牛排的上蓋肉,

因為運動少,幾乎沒有筋,為鄧有葵名下餐廳最受歡迎的牛排,稱之為「老饕」。

外皮在鐵鑄鍋的熱氣非常的焦,但是愈接近內裡是愈玫瑰紅色的亮眼,閃閃發光。

這粉紅色的誘惑真讓人難以抗拒,好嫩好好吃!旁邊搭配著蒜頭「完整一顆」搭配,有著蒜頭的原味,

又有焦香,非常對味。旁邊另外有芥末子與海鹽搭配,我比較習慣搭配一點點海鹽而已。

IMG_4445 (800x533).jpg

IMG_4454 (800x533).jpg

IMG_4457 (800x533).jpg

Australia 7 + Wagyu Ribeye Steak 澳洲7+和牛肋眼牛排

前方長條型的就是我們剛剛吃的老饕肉的澳洲版本。這次在推薦下點了美國牛與澳洲牛,

從紋理與味道深刻的感受到肉汁帶來的不同變化,都很好吃,澳洲牛比較細緻,散發出來的味道比較深厚,

反正吃肉我都很喜歡。後半部分的方塊狀為較有嚼勁的肉質,紋路看起來就稍粗一點,耐咀嚼但小心別煮太熟,

因為鐵鑄鍋都有溫度,一不小心就變成七分熟或全熟了。有澳洲7跟澳洲9,好像9會更嫩吧(好像?)

IMG_4458 (800x533).jpg

IMG_4459 (800x533).jpg

IMG_4462 (800x533).jpg

咖啡+蘋果派

吃完主餐之後,接著是進入甜點時間。蘋果派外皮很酥脆,但蘋果餡泥還好,裝飾冰淇淋。

IMG_4475 (800x533).jpg

IMG_4469 (800x533).jpg

IMG_4473 (800x444).jpg

巧克力溶岩蛋糕

旁邊一樣佐以冰淇淋,熔岩巧克力切下去只會有巧克力醬而已,並不會爆漿。前方的軟糖與餅乾皆受潮嚴重,

對於甜點評價給予十分普通的評價,可惜了這個結尾。

IMG_4474 (800x533).jpg

IMG_4476 (800x533).jpg

IMG_4478 (800x505).jpg

原本就是很喜歡吃牛排,來了MEATGQ之後才真正長知識,到底什麼才是好吃的牛排。

乾熟成與濕熟成的不同,或者是對於牛排品質的嚴格掌控與要求都有深刻的體會,原來一間好店就是如此謹慎。

有機會一定得來訂位看看在台北的總店,或許又會更提升層次上的一個感動吧。

IMG_4481 (800x533).jpg

IMG_4482 (800x533).jpg

看著熟成室裡頭的牛排,希望下次可以來吃好吃的乾熟成牛排。想增長牛排知識請點此連結。

IMG_4483 (533x800).jpg

IMG_4485 (800x533).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