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6.jpg

Chez Sandi 法式。小珊蒂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三路90號

電話:07-5549798

營業時間:13:00~20:00   周六日9:30~20:00  周二公休  詳細請參考店家FB粉絲頁

美術館周邊的高樓愈建愈高,密密麻麻的都市叢林裡有一間可愛的甜食店,

"Chez Sandi"名稱來自法文「來自 珊蒂」,甜鹹薄餅提供還蠻原汁原味法國製,

因為女主人留學於法的關係,學得了一手好技藝。除薄餅外,每天提供的小點和千層派口味不太相同。

店內空間小巧溫馨,座位不多,每次假日經過都看見黑壓壓的好多人在用餐。這次特別起了個早,

尚在準備的同時已經探頭進去入座,幸虧老闆娘不予計較。早晨甜點櫃還沒有全部擺出,

接近中午時慢慢地陳列豐富,每一項都讓人猶豫,我相信很快就會有二訪的。

P1030899.JPG

P1030900.JPG

P1030902.JPG

室內的空間不大,但設備齊全,價位每人約在200元上下,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可以任意地在店內閱讀或寫作,

這次是來討論旅遊的事項,約這裡的確是非常適合聊有關於出走的事宜,燈光美氣氛佳,

音樂也淡淡的飄在空氣中,雖然是早晨的薄餅約會,卻讓人醉心於周圍的氣氛。

甜點櫃旁就是酒櫃,上方擺放著小圓餅,每一項都好吸引人!

P1030903.JPG

IMG_3901.jpg

IMG_3863.jpg

座位最美的風景就是沙發區,只是我們要著重在寫行程上,實在不適合太低的桌椅。

店內擺設具有店主人的巧思,雖不太假掰,平實自然流露出一股氣質,並且在牆壁配色上選用活潑大膽的黃色,

除了暖色調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去洗手間時亦被牆上繪畫吸引,還有一個安靜的桌飾角落,默默地點綴在旁。

P1030904.JPG

IMG_3868.jpg

IMG_3864.jpg

IMG_3865.jpg

IMG_3866.jpg

IMG_3867.jpg

來點餐嚕:首先要選法式薄餅「甜」或「鹹」食,甜食有水果、巧克力、杏仁等配料,價格較平易;

鹹食布列塔尼蕎麥薄餅相對價位稍高,我想也是因為吃得飽的關係,煙燻鮭魚、蘑菇等入菜不輸給早午餐店,

也為一個考慮的選擇。接下來可以搭配飲品(+80元)或加上小點x2與飲料(+120元),一整個套餐就超級划算。

送上菜單的同時也送上茶葉聞香瓶,茶水第一杯之後自理,不另收服務費。

IMG_3860.jpg

IMG_3859.jpg

有機大吉嶺紅茶 +80元

店家已經將茶沖好,壺內並沒有茶葉茶包等物,所以不太曉得能不能回沖?

大吉嶺含有豐富的果香和茶味,聞起來味道迷人,喝下去甘甜順口,是陪伴法式點心的好良伴。

茶品先送上已經醉心,老闆娘看我們在看書也好心幫我們換到較亮的位置,真是貼心無比。

IMG_3871.jpg

IMG_3872.jpg

經典美味 120元

內含有火腿、太陽蛋、起司與生菜。因為最近要出去玩耍所以省點錢點個便宜的餐點,但是一點也不隨便阿!

布列塔尼薄餅為法國薄餅的發源地,使用喬麥麵粉做成,看起來是脆硬的但其實是帶有點嚼勁,

搭配上中間的太陽蛋感覺很有貼什麼祈福春聯的感覺。緩緩地切開蛋液慢慢流洩出來,讓人欣喜,

沾取周圍的餅皮簡直是完美完美太完美啦!讓人驚豔的好吃!一份與上頭的紅茶搭配200元整,你說值不值得?

IMG_3875.jpg

IMG_3878.jpg

查了網路上法式薄餅通常與甜甜的蘋果酒一起食用,不過這天以茶代酒也是很讓人著迷的美味,絕對要來試試看!

IMG_3880.jpg

IMG_3884.jpg

接著老闆娘來幫我們現沖好喝咖啡嚕。氣質不是在濃妝豔抹,而在於舉手投足之間,

我想店內的擺設與老闆娘的氣質都是如此的淡雅幽靜。

IMG_3882.jpg

手沖單品 +80元

很開心地擁有一小口分享杯品嘗。習慣喝咖啡的我們,不能免俗看見老闆娘自己練就的咖啡技術而來品飲一杯,

在酸中帶甘的溫醇滋味中,接著送來甜薄餅的震撼。

IMG_3885.jpg

蘋果肉桂甜薄餅 140元

與鹹薄餅不同,為一般我們常見的法式薄餅。上頭的蘋果浸漬焦糖經過特殊處理,連皮與果肉都滲透的徹底,

用刀子切開一片片食用,從果肉到軟皮甜滋滋的像是戀愛的滋味,肉桂味有點搶戲,但提昇了整體甜膩的香氣。

IMG_3888.jpg

IMG_3890.jpg

IMG_3891.jpg

IMG_3892.jpg

草莓千層派 100元

樸實的外表,用照相機真的很難顯現它的不凡。這裡沒有酥皮,只有輕柔的層層堆疊,沒有太重口味,

每一塊都是非常具有份量(建議兩人點一份),層層的薄皮其中點綴了許多草莓和卡士達醬,不甜且很有草莓味,

搭上茶品或咖啡都非常對味,一百元的千層派一點也不小塊,還有原味與巧克力還沒有品嘗過,下次再來點!

IMG_3894.jpg

IMG_3895.jpg

IMG_3900.jpg

很快地就度過了美好又悠閒的早晨時光,美術館附近有這麼一間像家一樣,不商業的法式薄餅存在也真是特別,

之前如果想到法式點心就會想到榮總旁邊的大鼻子,歇業多時讓人惆悵,幸好現在又多了小珊蒂可以走跳,

想必之後到美術館周邊會更加的雀躍,因為又可以吃好棒的甜食啦!

IMG_3903.jpg

延伸閱讀:高雄-來嚐嚐帶點法式的浪漫 | S'more Sugar Pastry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