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6.jpg

三星園抹茶 日本茶の專売店

橫跨南北高雄三間地址:

上林茶屋: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182號      電話:07-5509899

民和茶屋: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50號        電話:07-2261616

文山茶屋: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84號   電話:07-7776987

營業時間:10:30~22:30 詳情請見三星園FB粉絲團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民和茶屋與上林茶屋,不囉嗦講結論:

上林茶屋在明誠路新開幕,品嘗完還是覺得民和茶屋比較優秀!因為同樣的抹茶小點,民和的冰品還是細緻了點。

只是明誠路上的三星園坐位多,候位相對沒有那麼緊迫,可以悠閒地享受冰品,這是位於北高雄新店最大的優勢!

IMG_3806.jpg

先來位於民族路與中正路交叉口附近的三星園,門面一點也不低調,企圖營造出一種享用日式點心的格調,

首先可以先張望是否有座位,接著在外頭點餐完畢後,店家會幫忙送進去裡頭品嘗,服務非常貼心。

推開了拉門之後彷彿與外頭車水馬龍的情景恍若兩個世界,播放著清脆的三弦,幸運地在門邊的座位找到位置,

接著就等待我的抹茶饗宴上門。頂多可以容納二十位客人的不多座位,塞滿人之後有些吵雜,

畢竟是屬於密閉空間,空氣流通有限,加上前陣子天氣較冷,店家冷氣開得較節制,

或許是體諒到吃冰後身體溫度會驟降吧。

DSC05005.JPG

DSC05006.JPG

價格落在多那茲等連鎖茶飲店差不多的位置,我想三星園會不會成為第二個高雄連鎖之光呢?

霜淇淋是夏天限定,冬天只有宇治抹茶飲品,還有很多甜品與日本茶系。店內亦提供免費wifi。

IMG_3807.jpg

IMG_3808.jpg

IMG_3809.jpg

座位上前面兩桌就是如此可愛小板凳,桌子也有點低,還不如後方的榻榻米舒服!

只是在榻榻米必須脫鞋子,這可能就不是每一個人都喜歡。過不久,我的抹茶 x 草莓上桌啦!

IMG_3811.jpg

DSC05007.JPG

抹茶 x 草莓圓舞曲 139元

這根本就是視覺上超犯規的組合,血紅草莓搭上綠油油抹茶,真是美好的饗宴。

抹茶霜淇淋上頭還有撒上加強味道的抹茶粉末,有灑上的部份是更苦的抹茶,沒有灑上的是稍微淡一點,

可能就是這樣子綜合的滋味,不會讓人愈吃愈膩口,下面的餅皮也好脆好好吃, 完美到轉圈圈甜食!

IMG_3813.jpg

IMG_3814.jpg

宇治特濃抹茶霜淇淋 80元

這絕對是我的最愛,會愛上三星園也是由於這個滿分的霜淇淋,從文山茶屋一直到民和茶屋,

夏天的消暑祕方都是來一支抹茶霜淇淋,比起蜷尾家的甜,三星園多了細膩與驚喜,

從上頭的濃郁但在嘴中慢慢劃開的茶香溫柔,接著甜筒下隱藏著為數不少的「白玉」,

一顆顆晶瑩剔透的丸子在嘴中彈牙有勁,為整支霜淇淋畫下美好的句點。

DSC05010.JPG

DSC05013.JPG

DSC05024.JPG

DSC05009.JPG

DSC05015.JPG

DSC05018.JPG

店裡面試圖營造出一種幽靜的氣氛,但因為太好吃,朝聖的人潮不斷湧進,也讓這個小小的地方充滿笑鬧聲,

茶道師千利休所謂邂逅「一期一會」的瞬間緣分,就像是三星園這些季節限定的商品一般。

或許你品嘗的菜單已經換季不同,或許也給你帶來新的驚奇,這些都是我還沒有體會到的。

有人說這些偽裝的建材太假山假水假京都,但,這三星園的確可以撫慰很久沒有品嘗道地抹茶的思念滋味。

說一個小小的八卦:有朋友是食材進貨商,他說三星園的抹茶的確是真的抹茶,可以安心食用。他說的XD

IMG_3819.jpg

IMG_3820.jpg

DSC05026.JPG

DSC05027.JPG

接著來到2014.03.24新開幕的上林茶屋,比起另外兩間小茶屋來說,貴氣且話題性十足!

門口的燈籠吸引好多人的留念拍照,後來我才發現這裡有賣「鯛燒」,不曉得裡頭是否包裹著抹茶紅豆餡料?

快來進屋瞧瞧。總共有三層樓,寬闊許多,但上樓必須脫鞋子,

這對於某些有腳臭或者經常著破襪子的友人實在很不適合阿XD

IMG_1817.JPG

IMG_1820.JPG

IMG_1840.JPG

IMG_1821.JPG

有章,我想三星園也試圖營造想要成為「高雄獨賣美食」之一吧!比起台中的明治抹茶專賣,

一份動輒200元+10%,這裡的價位的確親民許多,氣氛也讓人放鬆。

IMG_1822.JPG

IMG_1824.JPG

 

IMG_1841.JPG

IMG_1839.JPG

山城 宇治金時 159元

這之前有在民和茶屋點過,上頭的抹茶冰淇淋綿密到化不開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旁邊的紅豆點綴的正是時候,

加上下方的刨冰細細碎碎的點綴口感,讓人忍不住再加點一次。

但這次在明誠路分店品嘗到的刨冰,卻可惜的只有粗粗的口感,我記得上次是細碎的,

如果你有去costco買過抹茶宇治金時的冰棒就知道,差不多是那種感覺。但是這次就是粗糙的處理,

並無讓人特別驚豔。上頭的霜淇淋還是搭配好的濃郁,下頭的白玉一樣嫩緻可口,

但還我幼齒刨冰阿!

IMG_1825.JPG

 

IMG_1828.JPG

IMG_1829.JPG

 

IMG_1831.JPG

雖然敗在最後一關有點可惜,但延伸兩間三星園的美好,在北高雄這競爭激烈的周邊開設了一間三星園,

想必在接下來炎熱的夏天必有一番人潮。想體驗京都抹茶的苦澀與濃郁嗎?三星園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選擇。

IMG_1833.JPG

IMG_1836.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