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6.jpg

品嘗花蓮美食:米噹泰式燒烤 → 自強夜市:林記燒番麥 → 公正包子

住 阿米鐵。花蓮背包客棧

地址:花蓮市光復街65巷1號

訂房電話:0916-858899

服務時間:10:00~21:00

進房時間:16:00始,隔天11:00前退房。注意,需自行攜帶:毛巾、牙刷、牙膏等個人用品

價位:背包客房600元/人,本次分享為單人房900/人

EMAIL: amite.backpacker@gmail.com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FB粉絲頁(連結)官網blog(連結)

由於必須短暫的在花蓮市區停留一晚,希望能靠近市中心一些,但由於短暫不希望花太多錢,

查網路各項資訊後敲定在阿米鐵度過一晚,位置在巷弄十分隱密安靜,但出來就是花俏的花蓮市中心,

真可是完美的組合。阿米鐵在哪?節約街寶雅右轉,看到country mother旁邊小巷子進去就是65巷,

勇敢找尋一間外面貼阿米鐵民宿的小牌即到達。

IMG_0877.jpg

IMG_0876.jpg

IMG_0875.jpg

由於到達的時候已經很晚,已超過晚上九點半,事先就有先告知管家條子,感謝他們為了接待而晚睡,

敲門的時候裏頭的狗兒熱情的迎接,後來我們參觀完房間,牠已經在廚房趴下睡覺,

真是辛苦大家也謝謝阿米鐵的條子了。先在一樓填寫住宿資料,然後再上樓放行囊去!

阿米鐵

一樓客廳 x 公共環境

如果想認識花蓮最好的方法一定是詢問民宿主人,哪裡有好吃好玩?

只是當天真的有點晚了,為了別耽誤大家的睡眠時間,也省略了這個步驟。

原本想整理完行李再上網查一下的,沒想到管家條子立馬提供了花蓮美食地圖一張,吃喝玩樂都在其中,

簡單的地圖讓旅人快速的認識整個市區街道,十分方便。

IMG_0869.jpg

IMG_0870.jpg

IMG_0871.jpg

阿米鐵有養貓狗,整個家裡汪汪喵喵好熱鬧,如果不喜歡動物的可能就無法融入。

像我就很喜歡(可惜他們時間到了該就寢),會覺得超可愛超溫馨的!

IMG_0874.jpg

IMG_0867.jpg

民宿主人的話

阿米鐵主人 常常一個人獨自旅行,

卻發現很少有單人旅遊的住宿空間,

再加上我們擁有愛吃愛玩愛分享的心,

所以開始決定成立背包客棧。

有人問:為什麼選花蓮?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

就喜歡花蓮的美,每一處都有她吸引人的地方。

也有人問:花蓮哪裡最美?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

旅途上的未知,最美,最動人。

有時候,

不一定要在出發前安排好一切,

帶著冒險的心來到花蓮,

聽我們分享好吃好玩的地方。

或者,

在這趟旅行中,發現了什麼,

分享給我們,讓我們也分享給更多朋友。

你準備好一個背包了嗎?

開啟這次的旅程,裝進滿滿的故事。

IMG_0861.jpg 

IMG_0830.jpg

原本在台北定居的民宿主人捨棄了原本的工作,到花蓮開了背包客民宿,或許這裡不是金碧輝煌的飯店,

更非有味道的老房子,但在巧手布置之下,成了「有故事的角落」,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花蓮的活動,

包括造訪時,即將在松園別館開演唱會的葛洛力 ── 沒有人要跟失敗者做朋友,或者是外頭舊鐵道徒步區,

本周或者之後的活動,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更新資訊,都在阿米鐵的書籍區可以翻找到一些。

當然,這裡提供很棒的沙發區,你可以在房間閱讀,或者在沙發區討論,沒有任何的電視節目干擾你欣賞花蓮,

只有沉靜休息與思考的角落,很舒服自在的。

IMG_0831.jpg

IMG_0832.jpg

IMG_0838.jpg

IMG_0839.jpg

IMG_0840.jpg

IMG_0841.jpg

大概是我比較孤陋寡聞,除了阿米鐵外,發現花蓮有很多文創業者喜歡製作「書衣」,

包括記事本到閱讀書籍b5範圍各式各樣的,花花綠綠的。記得曾經聽一個日本人說過,他說在搭電車的時候,

不喜歡被別人發現自己在閱讀什麼樣子的書籍,因為涉及個人隱私,所以他就會用書衣將外皮包裹起來。

我想這可能跟每一個人閱讀習慣有關,但是看到這麼多可愛的布織書衣,還蠻引人注目的。

IMG_0843.jpg

IMG_0844.jpg

樓梯旁邊的三十一件好事海報好有趣,我研究了好久:散步散到腳鐵腿、咀嚼不嘖嘖、今天不吃炸雞!?

IMG_0846.jpg

IMG_0845.jpg

IMG_0847.jpg

廚房

樓上為了安全與衛生禁止烹調飲食,所有的餐點可以在餐桌上面解決,另外有咖啡機與茶葉,

想要當個文青一邊寫手帳一邊品咖啡毒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大餐桌真的很棒!

右邊的簾子掀開,就是一個完整的廚房:冰箱、瓦斯爐、烹調用具一應俱全。

IMG_0856.jpg

IMG_0857.jpg

IMG_0858.jpg

IMG_0860.jpg

IMG_0862.jpg

收拾得整齊有序,有一些民宿十分的雜亂,很多餐具感覺都要重新洗淨,

在這裡似乎沒有這樣子的問題,就像是借住在一個很愛乾淨的朋友家,然後你使用完畢,

也必須禮貌的歸回原本的位置,井然有序。

IMG_0863.jpg

單人房分享

看完了這麼多一樓的公共空間,接下來跟著我上樓去吧!沿著樓梯上去,豐富的壁貼與彩繪,同樣讓人驚喜,

表面簡單的民居,隱藏著很多主人的巧思,也可以看的出來對於這個空間的重視和設計。

IMG_0849.jpg

IMG_0850.jpg

IMG_0825.jpg

IMG_0826.jpg

IMG_0827.jpg

▲我不是大鯨魚,我是小蝦米。單人房間與背包客房似乎不同樓層,讓我們繼續上樓吧!

IMG_0828.jpg

這間房,阿米鐵命名為「拿鐵獨立愛冒險」,除了床鋪之外,還有一書桌與榻榻米坐蓆空間,

附上衣帽架、音響與沙發靠枕就超有屬於個人小天地的隔絕感,隔音效果很好,雖然外頭屬於鬧區,

但超過十一點,窗戶一關毫無聲息,讓人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

IMG_0819.jpg

IMG_0820.jpg

IMG_0821.jpg

IMG_0823.jpg

IMG_0824.jpg

浴廁在外頭,或許對有些人來說稍微不便些,如果很介意者可能不適合此背包客棧。

乾淨沒有任何陰暗的黴菌,整間房子讓人感覺主人有潔癖那種一塵不染,讓人安心。

IMG_0853.jpg

IMG_0854.jpg

第二天早晨,外頭的陽光灑落時,我也該退房了。短暫的停留讓人印象深刻,

如果有朋友來花蓮短暫停留,我會非常建議阿米鐵!交通方便,四通八達。房間內也有附上個人的鑰匙鎖,

有著個人私密又不失熱鬧,另外有與陌生人同房的背包客房(每晚六百),有需要的話可以再聯絡管家條子,

我相信阿米鐵會隨時為大家服務的。email:amite.backpacker@gmail.com

IMG_0851.jpg 

IMG_0868.jpg 

IMG_0842.jpg

接下來就是品嘗花蓮眾多的美食,後山的水似乎比較香甜,豬肉特別的肥碩,每次來吃飯都覺得大大滿足!

IMG_1031.jpg

米噹泰式碳烤:烤肉、燒烤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31號

電話:0932-581031

營業時間:18:00~00:00 每周四公休

會知道這間要感謝朋友推薦,雖然對面有著名的「海埔蚵仔煎」和「楊子萱愛玉」,

但因為當天前往時店家態度並不是很好,大概因為是排隊名店吧,便選擇這間「米噹燒烤」。

泰式烤肉感覺好異國風情,店家其實並沒有太多裝潢,擺放著好多釣魚竿,顯示自己漁獲的新鮮,

原本以為只有幾張桌椅,後來發現連隔壁也是米噹商家的部分,而且坐得滿滿的,我想一定很棒,便坐下來用餐。

IMG_1030.jpg

IMG_1025.jpg

價位很便宜,點了白飯、泰式烤肉和泰式海鮮湯,總共才240元,比一般一份定食便宜很多。

IMG_1024.jpg

泰式烤肉-100元

烤肉大概每一間都大同小異,但旁邊那個泰式醬真的超威!酸酸甜甜的,稍微點辣而已,

辣度點綴了整個烤肉的味道,將肉質的鮮甜逼出,加上旁邊的薄荷葉(不太確定),有綜合整體味道,

讓油滋滋的烤肉有著細膩的味覺變化,推薦!

IMG_1026.jpg

泰式海鮮湯-120元

老闆開這間店真是佛心來著,這滿滿的海鮮配料,有蝦、蛤蜊、豐富的魚肉等配料,才賣120元,

這叫地理優勢嗎?加上整體湯頭有著檸檬香茅的風味,非常的清爽甜美,彷彿都看到南洋的沙龍裙在身邊飄揚了。

簡單解決晚餐之後,又到附近逛逛,或許沒吃到對面的名店也不太重要了。

IMG_1028.jpg

IMG_1029.jpg

來到花蓮逛夜市似乎變成一種夜晚一定要進行的儀式,聽朋友說除了液香對面的美琪烤玉米,

這間林記烤玉米更不能錯過!關於尋找這間林記還真的是費煞苦心,因為原本google網路在南濱夜市,

結果辛苦到了南濱之後發現那邊根本是「施工中」一片荒蕪,想說鄰近「南鯨」夜市,找不到什麼林記,

胡亂買了一間超難吃的烤玉米,令人暴怒的難吃!小宇宙爆發的結果就是又騎到自強夜市,

終於找到了林記烤玉米,不想發現也難,偌大的店面閃亮的招牌,猛播放的媒體素材,訴說著「來吃我吧!」

IMG_1047.jpg

林記燒番麥

地址:花蓮自強夜市,花蓮市自強路與和平路口

電話:0937-947886

營業時間:17:00~23:30

花蓮的夜市不像是西半部都到半夜一兩點的,有一次兩點去根本就收得乾乾淨淨,小貓幾攤還在收尾,

要品嘗香噴噴的烤玉米還是要趁早!我實在被這麼大攤的烤玉米嚇到,除了店面外,還有內用的座位。

首先要來挑選玉米種類:有「軟」、「Q」、「硬」三種任君選擇,大部分人吃軟不吃硬,

我選了中間值QQ的彈牙爽口,秤重結帳後便送進去碳烤。店家會給你一個麻將號碼牌,還蠻特別的。

IMG_1032.jpg

IMG_1033.jpg

IMG_1034.jpg

IMG_1037.jpg

等待的時間真的蠻久,可以看看電視節目怎麼誇張地介紹他們家的,我心想:就是個烤玉米有必要這麼激動嗎?

隨著號碼牌的來到接過了我的那根烤的很漂亮很均勻的烤玉米,因為是機器下去轉的關係,

比起傳統人工在那兒燒烤更容易掌握火侯,比起美琪烤玉米來說也不會太焦,這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IMG_1040.jpg

IMG_1041.jpg

醬料口味真的非常特別,每一顆玉米粒都有沾到醬料十分均勻,但又不會覺得只是在吃醬料這樣子空虛,

玉米本身的香甜在咀嚼的同時就有感受到,飽滿扎實隨著鹹香的烤肉醬在嘴中融合,真的很好吃!

但這根不太便宜,好像比我的頭還小號一點,(我的頭已經很小了才17公分),就要63元。

不過偶一為之當觀光客嘗鮮還可以接受,經常來吃就有點太奢侈啦!

IMG_1045.jpg

IMG_1044.jpg

接著來到公正包子店,這是我每次都想來吃卻都大排長龍不得其門的店家,這次終於有點空閒也恰好沒那麼多人,

真是天時地利人和不吃待幾時阿?24H隨時想吃都有,經常擠了一堆人在門口。

IMG_1463.jpg

公正包子店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電話:038-342933

許多人就在門口捏起了包子,非常引人注目!我看到價錢「小籠包」每顆五元原本覺得蠻貴的,

因為印象中就是鼎泰豐那種吹彈可破的小籠湯包,但是這裡不是,是像十歲小孩拳頭大小的肉包,

外面一堆蒸籠頗威,多年以來每次經過這裡只有更多更多的人潮,也佩服他們家可以將生意做這麼大!

IMG_1464.jpg

小籠湯包-每顆5元

皮是偏稍厚的那種,非常的有彈性,裡頭的豬肉餡料真是太好吃了,調味偏重,加上醬油辣醬後更添滋味,

我是購買後約過半小時在火車上吃的,雖然涼掉,但不失滋味且完全沒有腥味與豬肉油花的那種討厭的膩味,

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很好吃阿,而且大概吃四個就有飽足感。

IMG_1466.jpg

IMG_1465.jpg

蒸餃-一份10個30

皮相對小籠包而言就較薄,且更有彈性!內餡的味道比起小籠包清淡一些,

小籠包吃了四個後,還嗑完蒸餃,飽足的回高雄,比起吃販賣的鐵路便當來說,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IMG_1467.jpg

 

延伸閱讀:花蓮-炸蛋蔥油餅、花蓮香扁食、時光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