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2.jpg

1010 湘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6樓

電話:06-6020188  可參考FB粉絲頁面,經常會有活動贈送菜餚~(連結)

營業時間:周一~五 11:00~15:00 17:00~22:00 | 周六、日 11:00~22:00

湖南菜在中國特色菜中,大概可以比擬成西施於中國美人一樣的地位吧。無辣不成歡且重鹹,

卻又富有特色實在叫人很難抗拒,在南臺灣比較少吃這方面料理。

1010湘為瓦城旗下一門,用色大膽且裝潢新穎,實在與平常餐館吃的湘菜的氣氛大有不同,

這樣子很像在峇厘島用餐一樣,編織藤椅與服務人員輕鬆的穿著,店內氣氛良好且服務親切,

今天帶父母親吃中國菜,與平常去餐館用餐來說,有著不同的用餐體驗。

IMG_3743.jpg

IMG_3744.jpg

IMG_3697.jpg

菜單詳細可見官網連結

今天分享的是三個人點的餐點,共花了2487元加10%服務費。店家亦有「套餐」供應,每人599元+10%,

所以還是多找一些人圍桌吃飯比較划算。而且今天帶二老發現他們對辣度也都尚能接受,

已經都調整成都適合台灣消費者的口味,即使中辣,平常未吃特別辣的我而言覺得很香,並沒有特別喝太多水。

整體菜色比較為平常沒品嘗到的滋味,如果不用正統湖南菜來品嘗,可以用創意料理看待,非常值得一試!

IMG_3701.jpg

IMG_3702.jpg

店家用心地在菜單旁邊加上豐富圖文,並且另附上一本十大明星菜色,免得看了整本頭昏眼花只看見辣椒,

菜色旁邊都有標示辣度,雖不能改變但可以避開,如果你完全不想吃辣的話。

IMG_3706.jpg

IMG_3707.jpg

IMG_3708.jpg

神仙缽飯-20元

缽飯是湘招牌「菜色」,每碗一份份獨立蒸煮,感覺十分費工夫。看起來小巧似乎吃不飽,

但其實顆顆米粒圓滾滾的,十分扎實有飽足感。在菜色送上來時,發現桌上鋪了一張大張白紙,

黏的十分牢靠,不會因此逼逼啵啵突起難以用餐。大概是湘菜油膩避免難以清理吧!

在每一桌同樣附上濕紙巾,盤碗具齊全,老爸說少筷架,不然就完美了。

IMG_3711.jpg

IMG_3713.jpg

燒椒皮蛋(中辣)-150元

那上面的辣椒宛如精緻的剝皮辣椒,但紅吱吱的顏色讓人胃口大開,果真可以多配幾口飯,

雖是辣椒,浸泡的醬汁稍微有點鹹鹹甜甜的,不會只有過辣單一口味,皮蛋如果單吃是不辣的。

後來辣椒都拿來搭配松子年糕牛肉,因為那道菜是甜的。二老比較偏愛重口味,像甜鹹那種太創意的無法。

IMG_3710.jpg

IMG_3715.jpg

腐乳空心菜(一丁點辣)-200元

與其說辣,不如說可能炒了一點花椒稍微麻麻的,加上豆腐乳的調味,蒜香空心菜多了另一種回甘的香氣,

不油不膩,與上一道滋味全然不同的菜餚。

IMG_3716.jpg

串燒蝦(微辣)-420元

剛上桌來時鋁箔還未撕開呢,熱騰騰的端上桌最誘人了!

服務人員巧妙的撕開並且撥開鋁箔呈現出好拿取的樣貌,蒜薑蔥味隨著打開撲面而來,

總共有14隻蝦子,分量不小。每一隻上頭還染上乾辣椒粉和一些香料,脆脆酥酥,連蝦殼都可以吃真是方便!

話說1010湘服務人員穿的紅色T-SHIRT真的蠻好看,而且也為服務增加一點熱情的感覺。

IMG_3725.jpg

IMG_3718.jpgIMG_3719.jpg

IMG_3720.jpg

荔枝凍飲、翡翠檸檬(各120元)

荔枝凍飲吸一口就可以充分的感受到那濃縮荔枝的風味,詢問下得知為法國進口荔枝汁,

有荔枝與檸檬的綜合果汁味道,非常特別。翡翠檸檬其實搭配菜餚是比較適合的,不攪拌前有點酸,

混合著冰塊等一會後會稍稍平衡剛剛油膩的菜餚,個人比較喜歡翡翠檸檬,覺得荔枝雖有特色但太甜。

IMG_3722.jpg

IMG_3724.jpg

松子年糕牛肉(不辣)-330元

松子放得很多,年糕與牛肉混搭甜甜鹹鹹的口感相輝映。後來二老將剛剛的第一道辣椒拿過來搭配牛肉年糕,

超級過癮!又甜又鹹又辣,真是吃湖南菜的最高指標阿。

IMG_3726.jpg

IMG_3729.jpg

IMG_3730.jpg

上湯蛤蜊蒸蛋-280元

口感一點也不像是蒸蛋,像豆花一樣滑滑嫩嫩,每一口都吃的到蛤蜊的鮮美。

不吃辣在湘餐廳也是有很多元的點餐方法。

IMG_3728.jpg

IMG_3731.jpg

神仙孜然肋骨排(每隻130元)

店家貼心的附上塑膠手套,就是整隻拿起來啃才夠味!一整隻肋排骨肉一下子就在嘴中互相分離,

羊肉毫無腥味只有肉質鮮嫩可以形容,上頭的孜然粉已經非常均勻,如果有未沾到的部分可以拿湯匙協助,

實在太好吃,但一隻這樣子一百三,大概一分鐘就消失了。

IMG_3734.jpg

IMG_3736.jpg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每份99元)

有熱的與冰的,熱的味道較濃郁,冰的就是冰淇淋,其實稍微融化一點比較香。下面的小顆粉圓好Q彈。

IMG_3740.jpg

IMG_3741.jpg

IMG_3742.jpg

最後請店員協助將吃不完的菜餚打包,牛皮紙袋好有質感。

有發現嗎?吃甜點的時候已經快速的將白紙打包收走,整個桌面留下乾淨的咖啡色布桌,

減少吃飽彼此聊天時的油膩膩感,整間店也沒有感覺到油煙,只有時尚的品嘗湘菜的美味,

接下來還有母親節等眾多節日,如果吃膩了西餐切牛排,我想1010湘是品嘗創意料理的好地方喔!

IMG_3739.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