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9.jpg

在十二月份的《小日子》中介紹老闆黃紹瑋有一段話:「學的是機械製圖,當過饒舌歌手。現在台南有一間舖子,

每日專心做新鮮的可麗餅。」於是來訪,果真滿載而歸,感謝老闆對於骨董的割愛。

下町の洋菓子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22號

電話:0989-502525

營業時間:15:00~21:30

到達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大概是因為為晚餐時間,沒什麼人來品嘗可麗餅,外頭放置著日式的小板子,

最吸睛的應該就是放置在裡面的鐵牛車,早期拿來農作交通使用,現在後方改建成餐車,挺有滋味的。

不管是店門口這塊,或是店名「下町の洋菓子」這塊招牌,似乎都是骨董,看起來不像是仿舊,

在吃可麗餅間閒聊可不得了,這一整間店所有的東西都有在賣!

燈具木椅家具擺飾一應具全,儼然是一個骨董家具店!

IMG_0265.jpg

IMG_0266.jpg  

IMG_0254.jpg 

難掩心中的喜悅,來吃可麗餅先。店家先將餅皮在外頭的烤盤上製作完成,再回到鐵牛車加工。

IMG_0340.jpg

IMG_0228.jpg

IMG_0255.jpg

跟正興街可儷可麗的價錢差不多,但這裡營造出店內自己的特色,擺放了很多店家收藏的小玩意,

一聽到店員敘述「只有假日有黑岩乳酪喔!」腦波很弱的我就選了A套餐,可麗餅加上冰淇淋。

日式可麗餅在煎餅皮的時候不會弄得太酥,軟軟的外皮,包裹著酸酸甜甜的水果,一定要偏酸的才好吃,

偏甜口感不佳,拿著可麗餅食用,很像是深田恭子演《To Heart》的場景,可麗餅就是初戀滋味的甜食阿。

IMG_0253.jpg

IMG_0263.jpg

熟練的店員打開冷藏櫃包裹著各種材料,準備要捲起來之前讓我拍一張

看到草莓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好多草莓和蘋果切片,等等還要加上蛋糕跟冰淇淋,完美的甜食。

IMG_0226.jpg

IMG_0227.jpg

草莓蘋果烤核果佐黑岩乳酪-95元

其實我不曉得要怎麼吃,因為整個包的好緊阿。店員跟我說可以從上頭撕紙張再一口口咬,不沾手。

猶記得第一次在原宿吃日式可麗餅的幸福感,軟軟的皮其實不會口感不好,有種甜甜雞蛋帶牛奶的香味,

 最外層是蘋果跟冰淇淋,脆脆的餅皮又軟軟的很多元的味道。

IMG_0236.jpg

IMG_0237.jpg

咬到中段的時候,烤核果開始出現,咬到的時候根本就是超級嗨森的喜悅感從內心發出!

一層層的餅皮愈到下面愈密集,配合蛋糕、草莓,完全不膩,很輕鬆的完食。

IMG_0239.jpg

這是B套餐,在後面的那位少女點的「柳橙奇異果烤杏仁片黑岩乳酪」。烤杏仁片感覺也超香,

但是我當初沒點是奇異果跟柳橙感覺也都軟軟的,但剛剛的草莓加上可麗餅證實店家真的超會處理這種衝突感。

看一枚枚可麗餅排排站,拿著的時候真的是少女心十足,除了霜淇淋,可麗餅也真是美好的散步甜食阿。

IMG_0310.jpg

IMG_0311.jpg

IMG_0313.jpg

IMG_0314.jpg

我就坐在靠近水龍頭旁的古早盥洗台旁,看著金魚游來游去,吃著手邊的日式可麗餅,

在工作繁忙的時刻,幻想自己正在京都換上浴衣看楓葉自HIGH。

可愛的小金魚在牛奶燈的照應之下,格外的可愛動人,而且似乎期待人們餵食,只要手一接近,

金魚就會靠近張開大嘴,模樣十分可愛。

IMG_0302.jpg

IMG_0251.jpg

IMG_0252.jpg

於是就從牛奶燈開始跟老闆閒聊起來。舊時的牛奶燈很薄透,光罩燈開,都可以看見那如牛奶綢緞般的紋路,

骨董美,安全性可能就較低,因為燈罩材質會愈燒愈薄,可能會有破裂的危險。

老闆一個個拿出來測試效果,展示平時的收藏,他笑笑說:這邊的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好幾間房子的收藏阿(驚)!

IMG_0283.jpg

IMG_0284.jpg

接著就是一進門就瞥見的美碗彩盤,迅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入手,價格比起吉田萬屋,絕對漂亮。

數大便是美,那些一個個裝冰淇淋或者水果的小缽,老闆可是不願意賣出一枚,

一定要你買一整套才行。但也不會太難入手,像我買進在FB分享的小碗三枚300元,十分精緻。

IMG_0256.jpg

IMG_0258.jpg

IMG_0339.jpg

IMG_0261.jpg

有許多小玩具藏在角落當中,目不暇給,每一件都是精心收來的寶物。

IMG_0273.jpg

IMG_0274.jpg

IMG_0308.jpg

IMG_0315.jpg

愈晚愈冷,還有順風牌的電暖爐陪伴著我,坐在老床上吃日式可麗餅也蠻像太后娘娘的。

在太后娘娘的後方也是擺了一堆古物,每一件都好好把玩,問了價錢真的很輕易入手!

這一整間根本就是推坑布置老宅的骨董商店。

IMG_0245.jpg

IMG_0246.jpg

購入最左邊,從前大戶人家鑲嵌在牆上的木雕。從前老師傅的手鑿痕仍歷歷可見,兩面鑿刻蓮花圖騰,

但朝外一面的漆,經年風化,幾已脫落,呈現出木頭的原色,比起還有漆的一面更為耐看。

材質是檜木,六到七公分厚,湊近聞仍有撲鼻檜木香氣,隨處一放,就是極好看的擺飾!

IMG_0247.jpg

不喜歡老骨董還有可愛店犬阿諾澎著毛茸茸的一圈頭熱情的搖尾巴,超級熱情地撲在身上,也好會撒嬌。

身上都好乾淨,在冬天的時候毛小孩特別的受寵。座位也很多,室內、室外,骨董椅、長凳或者是一般座位,

室內室外與老闆閒聊,只要話匣子一打開,保證一定會收穫滿滿。

IMG_0269.jpg

IMG_0242.jpg

IMG_0329.jpg  

原本只是打算來吃個甜品,沒想到滿載而歸一堆古物小缽,真的是嚇死人。

看樣子台南臥虎藏龍的店家還真不少,還盼有心人多介紹像這類的骨董要去哪兒收,

因為下町的老闆都不肯講來源,想必他家還有許多不肯變賣的骨董,還真想看!

如果對於散步甜食可麗餅、骨董小物、日式小店等元素有興趣,

這間可麗餅店還真的藏有許多秘密呢,果真老闆不務正業是出名的了。

IMG_0248.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