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7.JPG

好吃又便宜的咖哩雞排飯,如果剛好在好市多附近,終於可以不用吃熱狗跟PIZZA啦!

青采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正勤路27號(好市多斜前方往海邊方向)

電話:07-537535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每周二公休

這是一間還蠻溫馨的小店,雖然沒有什麼大魚大肉,每天這樣子我也無法承受,

剛好逛完好市多,想說附近用餐就晃到了平常沒有晃到的正勤路底,沒想到這邊也默默地發展起來,

或許是因為港都新海灣附近的大型建築興建,也有不少餐廳林立其中,今天就先找這間來試試。

IMG_9441.JPG

IMG_9442.JPG

雖然裝潢有點陽春,但平價台式的簡單餐點看起來挺豐盛,與友人討論了之後決定點招牌的雞排咖哩飯,

還有虱目魚肚兩樣試水溫。點完餐之後就自助去倒溫麥茶飲用,麥茶沒有添加太多糖,

喝起來解渴又健康。雖然桌椅有點陽春,但旁邊放滿了壹週刊,真是閒聊剔牙的好良伴阿。

IMG_9443.JPG

IMG_9444.JPG

IMG_9447.JPG

價位表。老闆娘說也有外送,但我覺得在這邊吃好像比較自在一點,對面也蠻好停車的。

IMG_9449.JPG

IMG_9450.JPG

香煎虱目魚肚飯(無刺)-85元

吃了一口,嗯,果然真的很像媽媽會煮食的味道。少油膩之外,油品也非常乾淨,沒有多餘的腥味,

此外滿滿的一碗白飯,均衡的蔬菜與當令的蘿蔔湯,有著自助餐店沒有的乾淨和整齊。

虱目魚肚完全無刺,可以毫無顧忌大口品嘗中間肚白的鮮美滑嫩,油脂流過筷子間穿入口中的爆汁感,

加上焦香不油膩的魚肉,很快地就把飯扒光啦。

IMG_9452.JPG

IMG_9455.JPG

說起配菜也是精緻的點綴在旁,苦瓜是真的很苦的那種,有的會炒得比較軟爛,或者調味料加的較多減少苦味。

若不喜愛的應該也可以換成其他配菜。另外一項是有點硬的蒸蛋,感覺有點日式,但我覺得吃起來不太滑順,

跟我平常印象中的蒸蛋不同,比較像豆皮再嫩一點的感覺。

IMG_9456.JPG

IMG_9459.JPG

IMG_9460.JPG

炸雞排咖哩飯129元

原本想說份量應該不會太多點了這份,結果這麼大一個拼盤!那雞排都比我的臉大了!

日式咖哩甜甜的,一點兒都不嗆。沾取剛炸好的雞排搭配起來真是滿分,尤其你看雞排的橫切面纖維,

又大又厚實,沾取麵粉的皮薄但酥脆,肉嫩皮香,咖哩絕對是畫龍點睛的一道,只要稍微一點點,

舒緩整個油炸的膩與煩,我猜想咖哩裡面一定有很多蔬果,重成本的加入其中,讓整個拼盤更加完美。

IMG_9457.JPG

IMG_9458.JPG

IMG_9461.JPG

經由與老闆娘聊天,得知原本經營自助餐店生意,實在是忙不過來,希望發揚媽媽的好手藝,

轉而經營精緻餐點來滿足客人的胃口。如果有來到附近逛IKEA、Costco,

也可以順道來一訪青采食堂,我已經想好下次要點起司豬排咖哩飯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采食堂 高雄咖哩飯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