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47

今年去三次池上都下雨,可能是命中帶水。但也享受到兩種不同的風景,卻也是另外一種滋味。

上次從鐵馬池上行導覽志工得知這裡有一些好店家,除了上次拜訪的鳳鳴197(連結)外,這次的大池也是超棒的。

大池豆皮店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4鄰大埔路39-2號

電話:089-862392 | 0912-749429

營業時間:5:00~售完為止,非常值得早點來,再回去吃民宿或飯店早餐

池上的好山好水,讓人總是離開之後再度計畫前往。十一月才去品嘗過稻香的收割喜悅,

濃郁飄散過除了豐收的氣息,還有遊客把握金黃稻穗前來的攝影慾望,把整個池上擠得水洩不通,

這次終於在十二月整個農忙過後,池上終於恢復原有小鄉鎮的寧靜,下著雨,又更趨離許多吵雜的車輛,

只剩下純粹遊賞的人,慢慢地品嘗池上的人事物。這是十一月金黃色一片的模樣,彷彿一種魔力,真的很美。

IMG_6029.jpg

IMG_6057.jpg

而十二月,就陷入一種寥寥的孤寂感,尤其又下過雨,群山被雲霧環繞,或許我們也深陷於迷茫當中。

田中一片乾涸,布滿了石頭,或許幸運還有一些剛發芽的油菜花芽,嫩嫩綠綠的像是禿瘠的綠洲。

IMG_8428.jpg

IMG_8414.jpg

油菜花現在播種下去,接著就是一月中旬的盛開,一大片的花海也是美不勝收,非常值得一來。

現在發現油菜花照一大片的亮度與稻穗的豐收還是有差別的,也難怪每年的七月和十一月都是最難訂房的時候。

IMG_8415.jpg

IMG_8416.jpg 

IMG_0244

來好好介紹一下讓人驚艷不已,一吃成癮的大池豆皮店吧。純手工製品,全店只有悶燒的熱氣,

蒸騰的讓人張不開眼睛,因為都被霧氣薰到不行。也完全聽不到機器的運轉聲,只有老闆娘熱情的招呼聲。

IMG_6021.jpg

雖然招牌十分有「手作」的樸實感,但其實本體建築只是由鐵皮屋搭建而成的「工廠」,

外頭有一個屋子全部堆滿需要的木柴,畢竟堅持「柴燒」來製作維持傳統和獨特香氣,這資源是不可或缺的。

外頭有著造景花園,讓遊客在品嘗豆包的同時,不會太過於無趣,看看小花小草小木。

IMG_6020.jpg

IMG_6124.jpg

我記得第一次進去的時候,雖然是秋天,但天氣實在是熱到受不了,真佩服在裏頭工作一整天的他們。

下方的豆漿槽用蒸氣保持溫度,慢慢的豆漿表層會結一層薄膜,達人再用切刀將表面的膜細心的切開,

豆皮就慢慢地掛在鐵線中,再直立往上就掛在竹竿上,脆弱但堅強的一片片半透明薄膜,

就這樣子變成一張張皺巴巴的豆皮,堅忍而有彈性地掛在上頭,配合著陽光的照耀將他們乾燥。

IMG_6018.jpg

IMG_6017.jpg

IMG_6118.jpg

IMG_6119.jpg

IMG_6120.jpg

IMG_6121.jpg

IMG_6123.jpg

由於第一次去參觀太過於匆忙,再回去大概才下午兩點多,已經售罄一包都不剩。這次再度來訪,

一早就衝來這裡,我們好好的住在日暉度假飯店不窩在被子裡,跑出來騎腳踏車真的是瘋狂,

而且老闆娘還要去日暉送豆皮,不過事後我覺得還好有衝,因為日暉油放太多,煎得不夠乾燥,

還是老闆娘的手藝好。既然來了就全部都來一份吧(闊氣)!

IMG_8400.jpg

一早真是楓葉荻花秋瑟瑟,加上雨水無情地打在身上超級冷的,幸好微熱豆漿解救了快要冰凍的我。

看到我自拍照後方那位穿雨衣的妞兒就知道大家多麼支持我,一早天還黑黑就在飯店樓下集合真的是敲感動的。

IMG_8401.jpg

DSC06326.jpg

豆花豆包豆漿(微糖)大集合!

別小看一份豆包四片的份量,由於他的確是每張豆皮的口感十分扎實,裏頭包著香菜,

煎到周圍都有一點焦焦的,油又不會放太多,超級完美的口感配合著剛參觀完蒸籠般的家庭工廠,

一切都覺得好溫暖溫馨,煎豆皮的美味流露在筷子和齒縫中。

IMG_8396.jpg

IMG_8394.jpg

接下來的豆花更是入口即化,綿綿幼咪咪,如果說馬卡龍是少女的酥胸,那麼大池的豆花就是嬰兒的小胖臉頰了。

重點是這樣子才25元,豆漿15元,全部純手工的細膩,不含任何防腐劑,更不用害怕任何的基因改造黃豆,

畢竟池上人不是只單純販售一種食物,而是販售一種態度和社會責任,這是他們最讓人佩服的地方。

IMG_8399.jpg

吃飽喝足後,告別了店家,即將踏上池上一圈導覽的行程。由於十二月已經沒有導覽志工,

就按照日暉飯店所提供的地圖來趴趴走(點照片有大圖下載),不管如何,都是在小鎮中繞來繞去,頗愜意的。

IMG_8437

IMG_8407.jpg

IMG_8408.jpg

IMG_8409.jpg

剛下過雨的伯朗大道遠山像極了白色圍巾纏繞的的搖滾樂手,即將在無止境的那端演奏起華麗的歌曲。

這次攜帶小折包車袋上火車到池上,比起上次騎民宿那種沒有上油沒有變速的腳踏車,更得心應手,也騎得更遠。

IMG_8432.jpg

DSC06335.jpg

DSC06336.jpg

DSC06363.jpg

讓人最喜愛的還是錦園洗衣亭(田邊俱樂部)附近,雖然冬天已非常少水源流進來,看起來格外的蕭條,

但其實之前可是大夥在這裡閒聊家常的地方,尤其這裡為二樓建築,可以鳥瞰整個池上田園視野。

這次更讓我發現周圍種滿了自家食用的小菜園,看看肥大的蔥葉,我想就可以理解,

為什麼吃飯店蔬菜格外的鮮甜,為什麼吃甘盛堂牛肉麵中的紅蘿蔔味道特別的濃郁,問題的答案近在眼前了。

IMG_8426.jpg

IMG_8422.jpg

單車遊池上最適合,我覺得太複雜,不太能融入這小小的鄉鎮當中。就像是豆包豆皮一樣,純粹,最美。

其他台東。花蓮遊記。http://sunyat.pixnet.net/blog/category/1046712

IMG_841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