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來張火鍋料大合照,打卡的時候朋友紛紛詢問地點,火速將食記完成推薦給大家。

安東尼火鍋餐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國治路17號

電話:07-7151002 | 0925-525833

營業時間:17:00~00:30 | 每兩個禮拜的星期一公休 現在似乎有午餐版本,詳情請見FB粉絲團連結

注意:店家目前全部料理採「單點」,建議3人以上用餐較划算。粉絲團(連結)打卡按讚免費送蔬菜一盤。

有時候巧合遇見一間好餐廳可真的是不容易,尤其是火鍋,在家隨便放些蔬菜和肉片簡單就可以上桌,

又不用出門吹風。位於國治路武廟後方的三角窗,開設了一間好顯眼的綠色招牌火鍋店,

看媒體報導寫著:「老闆本身是西餐廚師又是經營中藥材起家的,因此對於藥材香料的運用相當熟悉。」

加上店家主打的台灣牛肉,看這個沒事的周末夜晚,就決定衝這間吧。

IMG_7887.jpg

外觀非常的local,簡單明瞭,店內窗几明淨,桌椅和地上乾淨,並把值得推薦的料理和價目都貼在牆壁上。

一進門很漂亮的老闆娘就熱心的介紹推薦帶位,比起一些老店的陰陰暗暗,擁擠不堪,這裡寬闊多了。

旁邊就是特調醬料和餐具,沙茶醬等點完餐會再送上桌,全部非免洗十分環保健康。

IMG_7894.jpg

IMG_7893.jpg

IMG_7916.jpg

菜單:價位上並不便宜,大概是由於主打真材實料的關係。你問老闆,什麼值得推薦?

他應該會跟你說沒有不推薦的XD。後來上桌的每一盤真的著實有嚇到,因為分量真的足夠到吃不完。

手工丸子130元是一大盤,可以兩種口味各一,免得一種吃膩。漿類丸子也是同樣可以選兩種混合。

IMG_7888.jpg

秘製醬料

以醬油、白醋、蒜頭和蔥等材料加上一些香料混合而成,沙茶醬不似外頭的牛頭牌那樣的死鹹,

帶有一點中藥淡淡的香氣,後來整個拌在冬粉裏頭吃,有種再吃西餐那種香料淡淡的回甘香氣撲鼻,

酸酸香香的味道非常獨門,來品嘗就知道有多厲害了。

DSC06088.JPG

DSC06095.JPG

IMG_7890.jpg

等了十分鐘陸陸續續地上桌擺滿整個桌子嚕。店家是瓦斯控制,但不會太難控制,

有時候我都會轉到整間店都瓦斯味非常不好意思,但這裡還沒有發生那麼窘的情況。

IMG_7905.jpg

牛尾骨鍋350元

上桌的是一大盆,裏頭已經放滿了洋蔥、高麗菜、菇類和白蘿蔔等豐富的配料,我原本以為是湯底而已,

這未免也太澎湃太誘惑!因為牛尾骨必須在煮一下,飢腸轆轆的我們巴望著那一鍋湯口水都快流下來,

等到沸騰的瞬間筷子幾乎是握不穩的感動在指尖當中,拿湯匙盛開的時候真是感謝店家放這麼多的肉塊,

讓人不怕吃不飽不怕夾完,鬧的兄弟鬩牆阿。

DSC06094.JPG

可以發現店家放了不少讓湯頭鮮美,並且和牛肉很搭的番茄,加上一些蔬菜燉煮,

牛肉趁著蔬菜的溫柔鄉汁濃豐厚,不管是肉質還是湯頭相得益彰。

DSC06092.JPG

IMG_7913.jpg

牛肉好吃的部位不只是平常熟識的肋眼或菲力,還有最貼近骨頭的牛尾骨部分,肉質鮮美,

牛肉的油脂很少,整個咬起來都是強勁有力的牛肉香氣。筋少,皮比想像的肥嫩。

IMG_7912.jpg

霜降牛肉片350元、茼蒿60元

吃這間安東尼真的比去吃牛老大涮涮鍋划算太多(牛老大鍋底加上一丁點肉就要400元),

霜降牛肉片(350元)比起雪花牛肉片(200元)肉質再好一點,寫到這裡真覺得要多一點人來吃較划算,

因為一盤肉那麼多,涮到後來真的有點膩(這種話你應該會很想毆飛),但事實的確是如此。

IMG_7909.jpg

油脂均勻如大理石的表面紋路,肉質切面非常漂亮,厚薄度恰好一口一片,不會因為放置到火鍋中破碎難以掌控,

上頭還附上有洋蔥跟手工丸子等裝飾,店家有撈網、夾子跟湯匙協助能夠更方便的吃到肉,

很快地肥滋滋的肉片就在我的盤中。

搭配上不要煮太軟爛的茼蒿,一口菜一口肉,冬天就是這樣子暖呼呼阿!cgm3b0dad2914cc6e5ddb86a86f959c8e56817  

IMG_7907.jpg

IMG_7906.jpg  

DSC06107.JPG

IMG_7914.jpg

黃金扁魚酥130元、泡菜40元

說起要讓肉質更鮮甜美味的法寶,除了擁有新鮮的食材外,店家還有獨門武器扁魚酥一盤,

可以乾(單)吃也可以放入火鍋中增添風味。乾吃並不會柴柴的難以入口,中間還是擁有魚的些許肉質和纖維,

但放入火鍋中與肉一同入口,滋味真是難以想像的Match,湯頭也更加豐厚醇濃,又多喝了好幾碗。

自製泡菜帶小辣,加入湯頭就變成泡菜牛肉鍋,才40元,加入後又是另一番滋味。

點一牛尾骨鍋有N種吃法,雖然我也很想要點藥膳羊肉,但感覺牛尾骨比較特別。

DSC06091.JPG

DSC06096.JPG

IMG_7915.jpg

墨魚漿+花枝漿130元、鹹香芋頭丸+手工墨魚丸130元

飽滿包覆著滿滿餡料的墨魚和花枝漿雖然在「撥入」火鍋中是非常柔軟的狀態,

煮熟之後的口感咬勁十足,絕對不輸丸子。比較喜歡漿類,是因為丸子經過太多程序,原味已經悄然消失,

所以墨魚漿與墨魚丸子比較起來的話,墨魚漿較有純粹鮮美的味道,個人比較喜歡。

DSC06087.JPG

DSC06090.JPG

DSC06104.JPG

但要特別推薦一下鹹香芋頭丸子真的是太好吃啦!滿滿的芋頭包覆在有限的空間內,

嘴中咬下去就蹦跳出來見人的芋頭香氣,之後應該會整盤都選芋頭,吃的比較爽快

IMG_7910.jpg

IMG_7911.jpg

後來因為太冷又跑去吃了一次!安東尼果真是多人聚會的好選擇。不過這次很特別坐在戶外,斑馬線旁邊用餐,

從台北回高雄的朋友直呼太特別(也不知道是不是好體驗這樣高雄比較有人情味吧)XD

坐戶外寒流來就比較冷一些,且記下次來要訂位著名坐室內好啊。

IMG_9135

冷凍芋頭、杏鮑菇、手工豆皮 各60元

芋頭看起來只有少少六塊,但其實算切的蠻大塊的,加上有挑過,煮起來不會太快粉碎掉,

杏鮑菇煮火鍋增加湯頭的鮮甜,手工豆皮真是我的愛,煮很久還是有點QQ的,搭配上牛尾骨鍋好甜好食!

IMG_9129

IMG_9130

雪花牛肉片 200元

因為想知道與霜降牛肉的口感有什麼不同點的。雪花牛的油花分布就比較多,看那白色帶子的分布就好誘人,

吃起來沒有想像那麼油膩,但是兩百元CP值好高,煮熟一點,一樣軟軟嫩嫩誘人。

IMG_9139

IMG_9142  

最後還留下了一些菜尾,想說丟掉可惜,全部都請老闆娘打包回家,沒想到他們又幫我多加了一些蔬菜進去,

感動到快要落淚的服務,讓人回味不已的濃郁湯頭和菜色,比起動輒一人五百的定食套餐來說,

這真的是太誘人,冷冷的天冷冷的夜晚,每天都想要來跟火鍋沸騰約會一下啊。

unnamed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