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8.jpg

鮨二七 晚餐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永明街27號1樓

電話:07-2119262

營業時間:12:00~14:00 | 18:00~22:00 周二公休

晚餐價位:2200元與3000元兩種,服務費10%另計。本次分享為2200元晚宴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二次品嘗了鮨二七午宴(連結)都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特別來訪豪華晚餐的部分,

希望能對於味蕾挑戰再上一層樓。沒想到我是板前第一個人,不過包廂裡頭已經是酒酣耳熱,等到友人坐定,

任師傅便開始展現手藝。服務人員的奉茶十分道地,客人的茶杯快空的時候,

服務人員會整個換掉茶杯遞上沏滿的新杯。品飲起來溫熱恰好,帶有淡淡的抹茶和茶葉香氣。

IMG_6536.jpg

IMG_6532.jpg

調理台上的顏色視覺非常豐富,使用現磨山葵,和日本進口的柚子皮磨成粉,

增加壽司可口的滋味秘方,份量的掌握,都讓人印象深刻。詢問這些漂亮的器皿是否為進口餐具?

任師傅笑笑說,這些都是從餐具行買來的,一切都靠品味的打造阿!

果真鮨二七的招牌,也是慢慢的從這些細節建立,現在也有針對不同客群開了另外一間居酒屋二七,改天再來寫。

IMG_6612.jpg

IMG_6547.jpg

前菜

去掉菠菜腥味加上蛤蜊,淡淡的醬油味擁有細膩的點綴滋味。

IMG_6533.jpg

黑鮪魚中腹肉握り

一開始口味就這麼重,中腹肉紅嫩垂涎,今天的醋飯稍微硬一咪咪。

IMG_6535.jpg

接著師傅點綴海菜海藻之類,至於盤旁,另佐以山葵,準備上生魚片部分。

不是生魚切成片就是生魚片,身為江戶前握壽司第一把交椅的任師傅,利用多種方式,

如加上些柚皮香氣,或者芝麻油,或者熟成等等,讓整體滋味更加豐富。

IMG_6611.jpg

IMG_6538.jpg

剝皮魚

薄透顯現高超的刀工,帶出一絲彈性。

IMG_6540.jpg

旗魚

肥美的生魚片當然是好吃,且顯現出粉紅色的紋理,光澤閃閃。

IMG_6542.jpg

貝類的切割更是精緻,看師傅又甩又切的,最後顯現的就是最精華的片段。

IMG_6541.jpg

貝類(?)

脆脆甜甜的,很像在吃一種軟骨肉的錯覺。

IMG_6543.jpg

本海松貝

好像是打了好多玻尿酸的貝類肉質,咬下去還會回彈的那樣子新鮮。

IMG_6546.jpg

IMG_6545.jpg

唇帆立貝

佐一些有芝麻的芝麻油類香氣濃郁,一樣是甜脆口感。三道貝類的不同方式呈現,

在食物的原味中求突顯美感和品味,每次來都稍有不同的變化,即使是食材相同。

IMG_6554.jpg

吃這種帶有油脂的海鮮類忍不住就喝了一點,臉紅紅。

IMG_6583.jpg

鰤魚:顏色的漸層顯現油脂分布的均勻,肉質的鮮美。比起冬天吃起來稍微少點油,多點彈性。

IMG_6614.jpg

IMG_6549.jpg

生蠔

有蘿蔔泥好加分,就豪邁一口吞入享受從腹部爆發出來的精緻湯汁,不帶腥味和拖泥帶水,

直接引領有種海水拍打浪邊的暢快感,只有新鮮的生蠔有這種感覺,曾有吃過超腥的,

感覺就是被沾惹上拍不掉的污漬一樣,只有殘留討厭的味道。而好吃的生蠔在巧手下,點綴些蔥花等調味,

說是芳香太離譜,但口齒留香,三日不絕是絕不誇張。我也很喜歡這個盤子像是盛開的木棉花,坦率的表現味覺。

IMG_6556.jpg

IMG_6557.jpg

接著把海藻等盛盤,準備進入第二部分。

IMG_6560.jpg

IMG_6567.jpg

IMG_6569.jpg

章魚柔煮

經常看到的章魚沾薑醋,經過溫柔煮食過程變得不太一樣的彈性與肉質,難以用言語形容。

佐以鹽巴與芝麻更有滋味,並非難找的食材就代表頂級,細緻並著重到客人需求的料理才是最美味的。

IMG_6563.jpg

虎河豚白子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綿密細膩牛奶味,稍微用筷子將檸檬滴上幾滴,白子的甘甜立即顯現,

實在是很珍貴的食材,原本預計咬這種軟軟外頭有稍微烤過的裏頭都會爆漿,但她是細膩的「西施乳」,

這樣子講好像有點色情,但真的應該是親吮細咬那兒的滋味。

IMG_6564.jpg

漬蘿蔔

切成塊狀口感較好,且很喜歡今天的藍環小缽。

IMG_6571.jpg

嚴真金時鯛

煮食過的肉質還是細膩,上頭的魚皮黏接著的油脂真是好吃。搭配豆腐和香菇的湯頭溫潤暖胃。

IMG_6572.jpg

IMG_6573.jpg

真子鰈鰭邊肉握り

柔柔嫩嫩的附著在醋飯上,濃郁的魚香化在嘴裡。

IMG_6574.jpg  

富山蝦握り

用刀切成的花紋可真是美麗,形成對開美麗鮮甜的蝶。

IMG_6577.jpg  

烏賊握り

上頭撒上一些柚皮滋味更顯高雅脫俗,如果說魚肉的彈牙是跟你say Hello,那麼烏賊就是熱情的擁抱了。

IMG_6578.jpg

赤貝貝唇貝柱握り

看到她第一眼就想到梅杜莎,那個一望見眼神就會石化的女神。

今天吃到好多令人驚奇的貝類料理,最後也以這麼精緻的藝術品作結。

IMG_6581.jpg

黑鮪魚的紋路可真漂亮,不過因為點的不是三千的套餐,會少幾貫握壽司。

所以只有吃到烤黑鮪魚皮邊邊。

IMG_6582.jpg

IMG_6588.jpg

再來一瓶?!好像有人工作快要爆表回家還拼命加班orz

IMG_6585.jpg

海膽mix鮭魚卵散壽司

任師傅戲謔地稱之為滷肉飯真是趣味,但配色起來其實何嘗不是?

海膽的滑嫩是帶一點點海味的冰淇淋,鮭魚的活蹦亂跳鹹味與醋飯一齊入口,

鮮甜、海水、濃郁,但在嘴裡化為清爽的回甘,很特別的滋味。

IMG_6586.jpg

山形鰆魚握り

日本的食品管制很嚴苛,其實根本不會有重金屬或者是核能西西弗之類的問題,因為這些註冊商邊都是他們的本,

日本人非常珍惜自己的品牌。鰆魚其實就是土魠魚類,但你絕對不會將眼前的這麼粉紅嬌嫩,

跟粗獷的土魠魚羹相對照。鮮嫩肥美,算是今天吃到最肥厚的一貫。

IMG_6591.jpg

IMG_6593.jpg

竹筴魚握り

想到竹筴魚都會想到某年寒假到日本的寒冷早晨,一大碗日本嬤嬤煮付的竹莢魚肉泡飯暖呼呼的感覺。

旁邊的魚皮去除一些,留下稍微的光澤,肉質結實。

IMG_6595.jpg

星鰻握り

蜷曲起來的鰻魚似乎要依依不捨的說聲握壽司的尾聲,原本以為偏甜但只是淡淡的調味,

入口時的盈潤豐厚,有別於一般的蒲燒鰻那樣的粗糙,結束了今天豪華大餐之旅。

IMG_6596.jpg

IMG_6598.jpg

高湯玉子燒

層次分明,高湯浸漬其中口口均能感受到美味。記得可以沾取旁邊的山葵。

IMG_6589.jpg

味噌湯

裏頭有非常多小蛤蜊,不死鹹的湯頭搭配上海鮮很順口,鮮甜中又帶切細蔥花的點綴。

IMG_6603.jpg

阿薩姆紅茶與黑糖奶酪

入口的茶韻替這趟豪華旅程做一個結束。今天的黑糖奶酪黑糖漿很濃郁,比印象中稍微再化不開一些。

今天的握壽司美味之旅真的很不賴,尤其除了啤酒外,還品嘗到了上善若水和瑞冠純米吟釀,

米香味特濃稠的灌入喉中,一點點帶有豐收的灼傷感入喉真的很特別。

果真經由專家搭配酒類的餐點更加的出色美味,真是非常感謝任師傅。

希望接下來冬天魚獲再肥碩一點再來品嘗,能夠吃到那種油脂迸發的好料理,那就更妙更完美了。

IMG_6606.jpg

IMG_6608.jpg

IMG_6609.jpg

IMG_661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