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1.JPG

其實這裡沒有什麼固定的菜單,板子只寫著五樣,其實可以變化出七七四十九種,每天魚湯也不盡相同,

詢問一下這裡的資深服務員,她們會推銷你一桌子菜的。

阿和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號

電話:06-2202619

營業時間:6:30~午後約14:00

謝謝ptt網友還推薦:骨肉湯、蝦丸湯、滷吳郭魚、依據當天漁獲的鮮魚湯、肉燥飯+半熟蛋。

這是一間不用排隊,而且可以吃得很滿足的老店。前陣子聽了劉克襄老師的演講,

除了像是7-11二十四小時輪番上陣的彰化爌肉飯(有連結)外,南部地區,

老師推薦的就是阿和肉燥飯和高雄的聰明鴨肉店了。

一靠近桌子,馬上點了肉燥飯與魚肚湯。但是張望著隔壁前後桌上的菜餚豐富,於是慢慢地又加點了一堆。

DSC01853.JPG

DSC01849.JPG

IMG_5082.JPG

魚皮有分生的跟熟的。生的就是沒有裹粉,超大片的還連著些魚肉,有賺到的感覺。

熟的就是裹粉,我覺得有點像是吃魚皮丸的綜合感。

第一次我點魚皮,第二次我點魚皮加丸子,兩種滋味一起滿足。

IMG_5083.JPG

肉燥飯

油膩膩肥滋滋其實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香菜在其中吃起來竟然還有一種淡淡的清爽在裏頭。

你說油嗎根本就不會,只有肉塊的魯汁香味。但好吃的理由應該還有米飯,粒粒分明,

我問店家說你們家的米有特別選過嗎?他說經常在換,沒有固定進哪一間的米,不過都是台灣的。

如果客人說最近米很好吃就繼續向這間購買,但如果挑嘴的熟客告知變不好吃了,

那可就是要換家廠商的時候。我曾經以為高雄阿標肉燥飯已經是第一,阿和又更勝一籌阿。

DSC01843.JPG

當然不會只吃肉燥飯而已。從來飯都不是重點,但可以讓其他的配料更加地突顯。

兩次所選的菜都不同,但是都好滿足,一整天從這餐開始充滿著活力!

DSC01846.JPG

IMG_5090.JPG

魚肚湯

只能說怎麼那麼鮮甜的湯頭,還有那個魚肚加上店家特製的豆瓣醬,未免也太幸福。

稍微有點刺,但不掩裏頭那個鮮嫩肥美的魚肚有著呼之欲出的肉質和膠質,爆開在筷子和湯匙之間。

調味上也是簡單的以蔥花和薑絲,在微涼的秋天早晨,的確是非常暖胃的組合阿。

DSC01847.JPG

生魚皮湯

魚肚吃入口即化的鮮嫩,魚皮吃咬勁的彈牙。加上一點點肉質,並不覺得遜色許多。

尤其店家給予的份量非常大碗,每一片蜷曲厚實飽滿,絕對是飽足滿分。

DSC01842.JPG

DSC01848.JPG

魚皮加上丸子是在網路上看到的點法。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偏好純粹魚皮湯一點。

IMG_5091.JPG

各式小菜

在這裡有非常多隱藏菜單。油條肉羹等等,還有將半熟蛋鋪在肉燥飯上。

這次我點的是高麗菜,比起一般的自助餐廳可以說是差遠了,以水煮清淡的方式,幾乎是沒有油分。

還有筍絲可真是美味,另外還有香腸與滷蛋,每一樣都好想吃,份量也都不會太多,

一不小心就會失心瘋的點了滿桌,造成吃不完的局面。

DSC01845.JPG

IMG_5093.JPG

我特別喜歡在桌與桌之間忙碌的阿桑,親切的問候和介紹菜色,每一項都是阿和的招牌菜,

看老闆今天在市場上買了什麼魚就烹調什麼魚湯,好鮮美,好人情。真的很喜歡這間店給人的溫暖。

DSC018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