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27.JPG

「Fat Cat是由半隊香港獨立樂團幾經波折從匪區逃難到台南開的小店。這不單是我們的生計,還有咖啡、自家製帕里尼、手工甜品、獨立音樂、三隻肥貓和永恆的反共。」

FAT CAT Deli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2、114號

電話:0983-788010

營業時間:11:00~19:30(假日到20:00) 週三公休

信義街道一直延伸神農街的文青氣息,更加上了附近廟宇和兌悅門古蹟的加持,紅磚紅瓦,明亮門面,

在門口就雀躍不已的猛拍照。果真文化必須要時間和品味的累計,並非大刀闊斧的砍伐舊房子蓋新建築可以比擬,

加入台南新血的港民在這裡開設了一間貌似簡單但具有豐富內涵的好店,不僅全天供應早午餐,

「音樂」的深度更是讓人難以用筆墨形容,貓咪更是萌到翻掉,秋日的陽光灑在毛色上,時光顯得慵懶和停滯。

IMG_5250.JPG

潔白的門面,兩間打成一間的結構,讓座位多一些些。假日的午後果真滿檔,不曉得為何人們都擠來這裡窩著,

還好試聽完音樂也賞完貓咪有了座位。店家的態度非常友善,服務態度超好,破除一些我對香港人的成見。

IMG_5241.JPG

IMG_5242.JPG

這整個臉貼在窗邊是在招攬客人嗎?

那我想你達到目的了,周圍圍了多少台相機和大砲在拍你的美態阿!

後來黑貓貓也來窩在唱盤上面,只有貓咪的任性能躺在唱機上。

他們一直看著外頭熱鬧的人們喧囂和城門外的鄉民,流露出一種好像不屑的眼神:

凡夫們,這麼點小玩意兒就讓迷得大家團團轉,那等一下的餐點豈不是讓你求饒嗎?

IMG_5128.JPG

IMG_5129.JPG

曼妙的逗點姿態在架上,忙碌的店家身影似乎也與他們沒有任何關係。持續看著窗外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也學了他們,分配到一個可以看的到窗外的位置,完全可以體會為什麼可以看這麼久阿(打滾)

窗外形形色色觀光客,加上偶然經過的台南當地人,或者騎車過去,撐著拐杖來串門子散步,

根本就是行動是藝術,只能說貓咪們有眼光阿(大笑)。

IMG_5154.JPG

IMG_5155.JPG

IMG_5158.JPG

IMG_5188.JPG

IMG_5229.JPG  

粉紅色可愛防滑小襪是為了保護他的傷口,睡的那麼安穩,吃一頓餐能夠有這樣子的貓咪伴隨,

看著陽光從正午到西斜都不覺得時光的流逝,來這裡一定要預留好多時間蹉跎。

IMG_5217.JPG

IMG_5218.JPG

接著我們回到欣賞餐點這件事吧。其實在這裡玩貓、吃飯和聽音樂都是正經事,

好多客人光拍貓咪或玩貓咪隨便就過了半小時。有一些餐點會等待較久,菜單上有註文。

老闆們工作檯上忙碌的身影送餐,不過都不忘笑容與回答客人們可能千篇一律的問題。

閃亮的燈泡裝飾也讓人有天天過節的錯覺,十分溫馨。

IMG_5131.JPG

IMG_5147.JPG

菜單上頭的價格並不會太高昂,自製帕里尼和全日早午餐都好吸引人。

最後選了肥貓全日早午餐和野莓美式煎餅,想說吃完早午餐剛好也隔了一些時間品嘗甜點,真是完美的一頓。

IMG_5148.JPG

IMG_5149.JPG

菜單的背面很明顯地顯現出各類咖啡牛奶與咖啡,或者調製品的比例,實在是超可愛的。

也可以看出店家對於各式咖啡的比例和堅持。

像是平白咖啡跟拿鐵咖啡也不太相同,真是來肥貓長知識。

IMG_5150.JPG

肥貓全日早午餐 200元

培根(或選擇德式香腸和火腿擇一),法式長棍麵飽配自製蒜味醬。炒蛋、薯餅、烤野菌、番茄及沙拉。

整體拼盤十分均衡,最愛中間特製的蒜味醬,除了蒜味,還有迷迭香等香料的刺激感,

搭配在麵包和薯餅都非常好吃。生菜特別選一些長的小小的羅曼葉子,沒有突出的擺在右下角,

看起來很鹹的醬料其實只有淡淡的提味。附上一杯柳橙,並且可以選擇一杯冰咖啡。

IMG_5162.JPG

拿了架上的廢柴聯盟,學貓咪看著窗外,一個下午很快就流逝光了。

桌子底下還有issue和小日子雜誌,莫名的好打發時間。

IMG_5170.JPG

IMG_5171.JPG

這些漫畫真的都超好看。真的。

IMG_5195.JPG

IMG_5196.JPG

美式咖啡

因為看到其他人點茶必須要自各泡,所以選擇杯咖啡。特別喜愛它裝咖啡的容器,像是聖杯裝著榮光般,

冰塊沒有太多,咖啡濃度在午後恰好不嗆,稍微偏苦味些。

IMG_5174.JPG

喝咖啡微笑篇

自家製野莓美式煎餅 180元

必須誠實地講,這是一份我吃過最醜但好好吃的煎餅了。

所謂最醜,就是因為美式煎餅偏軟,他們家的又超軟,所以刀子切下去就整個陷下,

跌到下頭的奶油和野莓醬,全部濕潤浸漬在這些醬料當中。因為野莓稍微有點酸酸的,

中和了奶油的一些甜度,真的有非常衝動想整個拿起來吃掉,不過也會沾的手到處都是,

就煎餅歸煎餅的切,搭配醬料,讓人沒有少女的情懷,卻有豪邁甜食的感受。

IMG_5178.JPG

肥貓的第三個重點就是音樂和品味,販賣一些文創商品非常齊全。

書法卡片我在高雄三餘書店亦有見到,讓人特別莞爾一笑。CD可就是分門別類齊全。

日本、台灣、香港依照國籍貼得清楚。重點就是:「每一張」都可以試聽!搖滾魂的絕對會愛死老闆。

IMG_5133.JPG

IMG_5135.JPG

IMG_5138.JPG

在城市尋找自己心頭好的唱片行,幾乎已成為旅行中的一個不可或缺的儀式。雖然在21世紀的當下,

逛唱片行已經成為「復古」老人的行為。因為現在幾乎可以在網路上聽到任何想聽的音樂

甚至連下載等待的時間都不需要了,頂多就是一些些網路串流LOADING的時間。聽到的越多,

能夠好好聆聽的經典音樂反而減少,跪在CD架前思考要拿哪一張CD陪伴我刷牙洗臉吃早餐的風雅已很久不見

但是唯一唯一剩下的堅持就是:在每個城市尋找一些些還在堅持,特別的CD店。

只是在店裡的一角角販賣CD也好,雖然這種店台灣實在很少,

甚至連財團如誠品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見其各地的音樂館都在萎縮中……能夠看的出來,

賣CD真的不是一門好生意阿,頂多就是賣理想而已

IMG_5141.JPG

IMG_5221.JPG

IMG_5228.JPG

IMG_5230.JPG

所以當從雜誌中知道台南開了間這麼特別的肥貓「CD店」,怎麼會不讓人興奮?!

尤其賣的又是以中日港台獨立音樂為主,香港與中國獨立音樂在台灣銷售的管道極少,

甚至連在其當地尋找亦不是如此容易,我曾在香港的信和中心,

與北京的南鑼鼓巷晃蕩一下午卻沒見識到多少有SENSE的唱片行,

即使有也是僅少少的櫃位擺放,選擇極為有限。所以就知道當我進到FAT CAT DELI,

站在其販售的CD牆前,內心是多麼激動與焦慮,因為慾望無窮而口袋薄薄啊!

IMG_5142.JPG

IMG_5208.JPG

IMG_5191.JPG

IMG_5192.JPG

再一點難得就是,這些CD都是店長親自從香港扛回,而價格幾乎就只是代購價而已,

就像是以分享音樂為出發點的態度,這若不是做功德,那什麼才是做功德呢?

其實,從店名就可知該店絕不是表面裝文青而已,

搖滾愛好者誰的CD櫃裡沒有幾張FAT CAT此英國廠出的專輯呢……至少有SIGUR ROS吧。

而且FAT CAT DELI裡還真的有幾隻香港肥貓呢!陪我度過了美好的下午。而那些以黑膠唱片封面為裝飾的牆面,

多是這十餘年來在indie界不可或缺的經典,幾乎定著這些黑膠封面多幾秒,腦海中的樂音就會汩汩浮現。

IMG_5237.JPG

IMG_5198.JPG

IMG_5199.JPG

IMG_5200.JPG

IMG_5201.JPG

IMG_5202.JPG

IMG_5203.JPG

上樓是店家們的玩團秘密基地,也提供給客人用餐。

IMG_5219.JPG

IMG_5220.JPG

IMG_5211.JPG

IMG_5212.JPG

IMG_5213.JPG

說了這麼多也應該分享那天淘到的寶,想買的實在太多,最後就拿了兩張中國民謠。一張是今年相當受矚目:

郭龍與張瑋瑋的「白銀飯店」及小河的首張專輯「飛的高的也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

花800台票,值得!尤其三位香港熱血搖滾男女的熱誠更讓這幾張飄洋過海的專輯顯得更無價了!

總之,我記得我是在YO LA TENGO的FADE專輯音樂中心滿意足的離開了FAT CAT DELI,

並盤算著我下次回來的時間,興許也是個如此暖陽斜倚的午後吧。

白銀飯店

小河

IMG_5236.JPG 

IMG_5233.JPG

有貓咪,好音樂和親切的店家,真的難尋。尤其食物也頗有特色,雖然已經有點不是重點。

早午餐店越開越多,花枝招展下還是得想出一些獨特的招數綁住那些善男信女,

「肥貓」的開設讓我想到「號外」雜誌給人的感覺,一種獨立的生活品味和質感,

在很多方面繫住年輕人的心,來這裡找到另一種自我的象徵符號。

IMG_5140.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