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3.JPG

話說我親愛的弟弟回國之後,蠻無聊的每天度日。

中間還去拿了法文語言證照和導遊證照,花光了所有的錢,還好這次沒有賣掉相機。

於是就被我說服去參加一個名為「2013尋找高雄市公共鐵馬站」(有連結)的活動,

他動心的理由就是參加完寫文章第一名優選可以獲得禮券6000元。踏上不歸路之後很快的他就有點後悔,

因為我們活動都排的很滿,幾乎都是玩樂到凌晨然後再去騎腳踏車回來再繼續玩樂的這種忙碌,

不過我們還是很順利地參加完成,這也是我跟弟弟兩個人繼上次勇闖印度之後的久違代表作。

與我弟參加的過程很棒,畢竟我們很久沒有共同完成一件事情。

IMG_7359.JPG

IMG_7384.JPG

IMG_7369.JPG

遊戲規則如下,就是要完成這四十站的路線,用一卡通打卡完成。你會覺得沒什麼的一定不懂高雄市的幅員廣闊,從最南的夢時代站,到最北邊的高雄大學站,

真的是非常刺激與勞累奔波來形容。尤其高雄市的腳踏車,綠蝸牛的車款有變速,藍綠色的現代車款並沒有,在騎乘的時候真的非常的吃力,需要費點功夫。

1.活動時間:102年6月22日凌晨00:01起至102年6月23日晚間23:59止
2.活動地點(關卡):5條活動路線(40處站點,應全數完成過關打卡)

路線 路線關卡
打狗海洋風情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漁人碼頭站、鹽埕埔站、新光成功站、家樂福成功站、夢時代站、二聖公園站、凱旋站、光華公園站、西子樓站
後勁踩風之旅
(後勁溪自行車道)
捷運都會公園站、中山高中站、高雄大學站、右昌圖書館站、加昌國小站、楠梓加工出口區站
記憶左營舊城
(蓮池潭自行車道)
蓮潭會館站、蓮池潭站、龍虎塔站、孔廟站、左營國小站、左營高中站、捷運世運主場館站、世運主場館站、高鐵左營站
悠遊浪漫愛河
(愛河自行車道)
愛河之心站、後驛站、客家文物館站、家樂福愛河站、高雄女中站、高雄電影館站、國賓飯店站、博愛國小站
探索美麗島
(美麗島大道自行車道)
美麗島站、郵政總局站、中央公園站、市府四維站、三多站、獅甲站、民權公園站、福誠高中站

詳細地圖及資訊可至高雄市公共資訊網查詢活動網站-高雄市公共腳踏車資訊網:www.c-bike.com.tw

IMG_7357.JPG 

IMG_7350.JPG

於是我們把所有的點全部都列在google地圖上,做成指標,把連成一直線的歸類在一起騎。

幸好沒有順序上的問題,很快的我們產生了共識:先從離家遠處開始著手,免得第二天太過於勞累放棄。

所以我們先從愛河沿岸一直到西子灣先完成。接著是從河西路一直到左營與後勁路線。

過程其實頗愉快,因為天氣很舒服,加上我弟的一些堅持的路線,

那天周六稍微陰陰涼涼的,我們還去高鐵站附近的品元吃冰。

蓮池潭與龍虎塔景色讓人著迷,因為詢問腳踏車站的位置,蓮潭會館的服務人員還拿礦泉水幫我們加油。

好吧,接下來到多災難的周日。早上我弟就去台南與朋友吃喝玩樂去,

所以只有我先把我家附近的點騎完。因為晚上與朋友約在新崛江附近,所以我們規劃的最後一條線:

中央公園站 → 新光成功站 → 愛河家樂福 → 光華公園站,是我們最後必須要一起踩線完成,

然後去光華夜市慶祝。

白天還是遙望無雲的好天氣,跟朋友約完之後竟然下起傾盆大雨,真的是豪大雨不說,

還打雷閃電的,真的是可怕極了。於是我跟我弟兩個人好像那種要談分手的情侶在雨中說:

「到底要不要騎啦!」

「騎啦怕什麼,都快完成了!」於是我跟我弟根本也不太想穿雨衣,因為實在有點礙手礙腳。

IMG_7444.JPG

兩個傻子就在雨中刷著一卡通,因為感應特別慢的關係,所以平均要多被雨淋上兩分鐘,然後再借腳踏車。

所有的遊客都覺得為什麼這兩個人還要借公共腳踏車而感到非常訝異,

而我與弟弟則是默默地在最後一關光華公園站的時候大聲呼喊!

「去你的高雄市公共腳踏車。」

而且沒有忘記要在崩潰的最後一站照相留念。

IMG_7458.JPG

幸好回家沒有感冒,順利的完成四十站回到家中。

接下來就是書寫心得的部分,著墨在書寫騎乘腳踏車上也修改了多次,

甚至在全家一起開車北上時的沿路,我還在用電腦修改,

最後完成了這篇大作,隱藏了我不滿的部分,只書寫我覺得很棒的部分。

IMG_7321.JPG

        踩著腳踏板遊走在自行車道,享受臨風搖曳的阿勃勒樹吹散的黃鈴。忽然一個蜿蜒,

撲面而來的是愛河的波光粼粼;一個轉彎,出現積木堆疊般的貨運,繽紛跳色在藍色的大洋。

或許你以為依山傍海的西子灣是旅途終點,但不累的旅人依舊等待往旗津的客船,吃喝玩樂絕不厭倦。

這就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台灣城市:高雄。

     騎完上述超過四十站點,心中的感動與運動的心跳聲一樣難以計數。

看到「找尋高雄市公共鐵馬站」的活動訊息時,馬上報名參與。我們的「一卡通」已事先在網路上記名,

確認身分以便記錄借還資料。最便民的因為有甲地租乙地還,所以不用擔心在遊覽的途中寄放等問題。

只要事先了解站點距離與規劃好行程,這些腳踏車站就像是能夠輔佐你旅行的歇憩點。

於是我們使用「高雄市腳踏車系統」,以一個全新的方式,認識一直存在的故鄉。

     騎乘單車能夠將我們的速度放慢,藉由小腿的踩踏節奏慢慢地傳達到知覺的清醒。

最近有越來越多人騎乘高雄市腳踏車,作為捷運與目的地的橋樑。從我們家最近的「福誠高中站」出發,

新建不久的白色鋼拱馬祖港橋,沿著前鎮河,一路往前鎮之星自行車橋。突然發現,熟悉的前鎮區,

正在默默地從工業的形象轉型成商業與休閒的代表。再緩緩前行,駁二藝術特區的新興,

讓鹽埕區的風光再現,大家都來享受道地的小吃與濃厚的人情味。聽見老闆用台灣國語親切的問道:

「騎高雄市腳踏車來喔,時間內免錢,我卡緊咧!」一邊手中忙著將滿滿的刨冰送達桌邊。

這些平凡的場景,就是高雄市的榮光。 

     除了河海的豐富景觀,高雄保有時尚流行與市鎮衝突的美感,在單車的設置點上也可以見著。

捷運中央公園站內,緩緩上升的電梯,像是瀑布洩下的水流沁涼一切的煩憂,白天緊鄰著公園的綠蔭,

晚上特別設置的燈光打在白色上揚的頂蔽,傳遞的是高雄市就此起飛、成長與茁壯。

著名景點新堀江是年輕人聚集和炫耀青春的集散地,多元文化的融合,讓人目不暇給。

但接著,在郵政總局站這新設的站點停好車,步行到後方的新興市場,愛玉冰與白糖粿等傳統小吃,

平價輸出的便宜衣物,更貼近我們的需求,是庶民最親密的選擇。文化新舊的衝突與美感,在此交界。

     擁有豐富景觀的高雄,上述的只是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單車道。

當我們從世運那條光亮的龍身離開坐上回程捷運時,我們完成的絕對不只是五條路線,

而是從中散發出去的城市網絡,因為利用公共腳踏車的設點而完備,遍遊高雄能夠更樂活與環保,何樂而不為?

IMG_7398.JPG

IMG_7401.JPG  

結果得獎的當然不是我們,佳作是這篇(連結)、第一名是這篇。不然我就不會寫這篇文章來抒發情緒了。

優選我還沒有在網站上看到,不過看到結果,心都碎了。

唉,這算是一次被評審評斷原來文筆不如別人是如此的哀傷,之後還要不要參加呢?

我不知道,要看還有沒有人願不願意陪我瘋狂一次吧。

IMG_73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