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53.JPG

Maturo Vita Enoteca 錦杯吧義式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辛亥路82號

電話:07-5568017

營業時間:17:00~00:00 | 每周四公休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位居在明華街和辛亥路附近的錦杯吧,座位只有少少的十幾個,每天生意都特好,

曾經跟朋友想要去吃,卻客滿不得其門的尷尬,所以這次想要慶生,

早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了位子,終於如願以償。從門口看進去就非常小酒吧樣子,紅色的框架也框不住料理的界線,

請老闆娘搭配一個人800+10%的餐酒,今天的菜色豐富且美味,分享給大家參考。

IMG_3848.JPG

IMG_3849.JPG

一進門就被滿滿的酒類所震懾住,所謂的餐酒搭配在歐洲非常盛行的,

吃了幾次也對於這種「選酒」的功夫開始有了濃厚的興趣,尤其是什麼樣的肉類搭配什麼樣的酒,

選酒類的要點是如何?這個有興趣的好朋友們可以互相交流。最近的心頭好是BORDEAUX奧古斯丁紅酒,

物超所值的三百多元,意外地搭很多重口味的菜色。

IMG_3822.JPG

回到錦杯吧,這樣子美好的夜晚就是圍繞在這堆酒類中微醺的與朋友喇消威,

大口可以吃肉與喝酒的美好饗宴,我想就是酒精濃度發酵過後,讓腦筋產生愉快的因子,是單純吃飯無法體會的。

IMG_3825.JPG

IMG_3826.JPG

IMG_3842.JPG

IMG_3844.JPG

很快地送來了參考用的菜單,上面的價位大概一個人估計是500元左右可以吃得很飽。

漂亮的裝水器皿(謝謝友人告訴我是金色山麥啤酒瓶)與馬卡倫威士忌的酒杯當作水杯,

可見老闆私底下應該都喝很重口味吧XD

IMG_3768.JPG

IMG_3770.JPG

IMG_3771.JPG

智利北風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喝起來結構扎實,尾韻繚繞在嘴巴周圍深遠流長,並留下一些梅子的香氣。

朋友說這款是搭配餐肉的百搭酒類。一人一杯在餐桌上真的很壯觀,感覺就好奢靡的生日小派對阿!

IMG_3772.JPG

IMG_3773.JPG

當天的酒類店家都會寫在黑板上,我覺得他們選的酒都很順口,價錢上也都合理,可以給大家做個參考。

IMG_3846.JPG

義大利臘肉拼盤

由前面開始是培根,上面的紅色肉質很鮮美,沒有想像這麼鹹,但旁邊的油花咬起來很硬很像橡皮筋。

接著是裡頭裹著芝麻葉的火腿,這個真是好吃,裏頭好像還有滴上一些醬料讓芝麻葉的香氣顯現跳脫出來。

後面是紅椒與原味火腿,個人很喜歡紅椒那種稍微嗆辣的香氣,與紅酒真的是match極了。

IMG_3774.JPG

IMG_3775.JPG

夠味海鮮沙拉

接下來沙拉料理是兩道同時讓人交替著吃,海鮮沙拉上頭附上經過處理的各種蔬菜外,

海鮮類也是毫不含糊地選了蝦、貝類和花枝等,淋上特製油醋醬汁,讓菜類的口味不再單調,清爽不膩。

IMG_3779.JPG

IMG_3783.JPG

主廚隨意放沙拉

大家應該都覺得這道十分豐富,含有創意料理的風格在沙拉當中。

旁邊是非常好吃的地瓜雞肉捲,原本以為會乾柴的雞肉很嫩,搭配地瓜不會太乾。

其中還有煎鯖魚在沙拉兩側,油脂偏多的重口味鹹鹹鯖魚搭配在沙拉並不突兀,多元的搭配讓人驚奇。

IMG_3782.JPG

IMG_3786.JPG

Lazio鮮蝦菠菜

吃完了沙拉,接著是熱前菜。第一次吃這麼沒有特殊味道的菠菜,反而是它的香味和鮮蝦激盪成甜蜜的火花。

菠菜有著一些肉類的味道,應該有和一些動物油或者其他東西一起炒。我覺得更棒的是上面還有撒上葡萄乾,

甜甜地也破壞了菠菜的氣味,留下它的口感,真是有趣。

IMG_3787.JPG

IMG_3789.JPG

青醬紅腳蝦義大利麵

一下子兩大盤就把小桌子塞滿了,這裡空間偏小,還好今天來的客人都很瘦。

不過老闆娘都會注意每一桌的情況,不會一下子讓桌面塞更滿,餐桌服務真的是滿分壓!

為了讓客人知道紅腳蝦和普通蝦子的差別,所以兩者皆附在同一個盤子裡,

青醬的味道非常九層塔,不曉得為什麼我一直在回甘的喉韻中感受到那非常強烈的味道。

IMG_3792.JPG

IMG_3796.JPG

麵條上面非常的出色,稍微偏硬,煮的可真是投我所好的適中。

在麵條上面都沾滿了青醬,十分均勻,不會在盤底留下黏黏稠稠的汁液惹人討厭,乾燥且乾脆。

接下來就是蝦子與紅腳蝦的區別,只能說老闆你的蝦子也處理得極好,所以都一樣好吃,

要說不同,就是size的差異,還有紅腳蝦真的超級彈牙的了,只是四尾怎麼可以分五人吃呢?

害我們又要練習刀功了,一尾從中間剖開,順利地讓五個人都吃到蝦。

IMG_3800.JPG

IMG_3801.JPG

海鮮時蔬白醬燉飯

這個上面的也是紅腳蝦嗎?原來傳說中的第五隻就在這裡,但是剛剛那隻已經用刀子分過一次了,

這次就給最需要補身子的人吧。燉飯每一湯匙都是粒粒分明,讓人在嘴中翻來覆去的都可以分辨出大小顆粒,

而且上頭的醬汁真的是好好吃喔,濃稠但不會太膩,各式各樣的香料錯縱複雜的咀嚼間顯現,甚愛這種口感。

IMG_3803.JPG

海鮮一樣很多,很喜歡這道的擺盤方式,每一顆蛤蜊都飽滿,並且還有許多的貝類和蔬菜。

吃到最後一顆米粒都不放過,燉飯和義大利麵的烹煮方式真的是錦杯吧的強項,兩者比較我尤愛燉飯。

IMG_3805.JPG

IMG_3807.JPG

鴨胸佐凱薩琳橙香醬襯時蔬

老闆娘一端上來介紹,就說了一個好美的名詞。她說,這道菜是文藝復興時代,用正統法式橙汁鴨的做法烹煮,

希望我們會喜歡。這道菜當然最重要的有兩個因素,第一個是鴨肉的選擇,第二是醬汁的搭配。

不曉得是皮太過於焦還是烹煮稍微過頭,大概只有我吃到的中間那塊最肥美的沒有咬不斷的情況,

其他朋友品嘗的部分就有點糟糕,但鮮嫩粉紅色的鴨肉一樣為這道菜加一點分數,中間的油脂迸發也真是好吃。

醬汁的部分紅酒醋(?)和橙汁都非常的甜膩,真的有重現法式的風情。

不過因為前陣子吃到挑食的鴨胸(點我連結),一整個很難忘那五分熟的滋味。

IMG_3810.JPG

IMG_3815.JPG

牛肉紅醬義大利麵

這道菜單並沒有完全一樣的,老闆娘說今天老闆有買到超級讚的牛肉,一定會煮給我們吃。

油花分布均勻的應該是牛小排,七分熟的外焦內軟,油脂融化之後簡直連義大利麵都快要化掉,

這道的義大利麵醬汁較為豐沛但是不會太礙事,你就是會想要全沾滿飽足吃肉吃麵的慾望,

不斷的往肚子裏頭送食。義大利麵一樣稍微偏硬,雖然口味重但不會偏台式,很愛這樣子的紅醬。

IMG_3828.JPG

牛肉給得很大方,讓每個人都吃好多肉,滿足的結束正餐的部分。

IMG_3831.JPG

IMG_3833.JPG

生日快樂蛋糕

感謝朋友在訂位時已經有告知老闆娘生日訊息,準備了香草冰淇淋佐巧克力蛋糕。

這個蛋糕就是扎實並且巧克力放的超濃郁的,上面的堅果還讓口感脆脆香香,

朋友還一度抱怨說為什麼會這麼厚實好難切。對於生日蛋糕講究的店家還真令壽星有非常大的面子阿,

除了希望願望可以實現之外,也希望未來的一年大家都可以瘦且飽,怎麼吃都不會倒阿。

IMG_3834.JPG

IMG_3841.JPG

最後,祝我生日快樂,也謝謝所有祝福我的人,希望大家都幸福愉快,未來的一年希望能吃更多美食。

1368939_573233449405167_586457579_n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