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65.JPG

獨自一人在板前操刀的日本料理魅力,來自福岡的香月師傅。

香月日本料理 | 寿司 x 割烹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300-1號

電話:07-2255858(務必預約)

營業時間:11:30~13:30 | 晚膳17:30~21:30 | 周一公休

晚餐消費:各式套餐380元起,今天分享的是2000元的晚餐

自從上次來品嘗香月的商業午餐(連結請點)之後,對於各式各樣鮮美的魚類念念不忘。

在有著生日可以大吃大喝一個月的藉口,迅速預定板前位置,還好有先電話預訂,因為當天的客人非常滿!

與午宴一樣送上熱毛巾,把他打開會冒騰騰熱氣那種,並迅速沏上熱茶。今天的服務生很棒,

如果我對於菜色不是很了解也會協助詢問師傅並再一次告訴我,以至於有這篇比較完整的食記阿。

IMG_3556.JPG

IMG_3557.JPG

IMG_3559.JPG

廢話不多說,來進入香月晚餐的世界。我之前有吃過1500元前菜、刺身5種、握壽司8貫。

今天第一次吃2000元的套餐,服務生詢問我們是否敢吃生蠔?原本有點猶豫,

因為在日本築地品嘗時有點嚇到,不過想想或許有點不同勉強同意,沒想到變成當天最難忘的美食。

IMG_3560.JPG

前菜-小鮑魚、北海道白葡萄酒

小鮑魚送上來時整個盤子閃閃發亮,圓渾的外型有著吸引人旋入的魔力,

沒有很鹹的淡淡調味,肉質鮮美有彈性。一開始就是鮑魚系呈現,感覺就是很有份量。

IMG_3561.JPG

日本的白葡萄酒帶有清新果香,沒有濃郁的酒味,甜甜地又帶有高雅的氣息,

感覺就是為了成熟女性的慶生阿,樂。

IMG_3562.JPG

接著服務生送上調味盤。由左而右依序是鹽、醬油與水果醋。器皿的角度都好漂亮。

接下來師傅會依據各式材料的不同而再告知沾取哪一種醬料最美味。

IMG_3564.JPG

芥末當然就是現磨山葵無誤,不嗆不辣不會搶了主菜的風采,恰好地凸顯食材的美味。

IMG_3623.JPG

白帶魚-刺身

旁邊那個不是蘿蔔絲,而是「柚皮絲」。在吃生魚片的時候我們都習慣旁邊要有一些佐物。

白帶魚能夠做刺身還蠻神奇的(我一度以為我聽錯了!)

因為魚身瘦弱,但魚肉細膩油脂沒有很多,表面稍微烤過而已,純沾鹽來吃正好。

IMG_3567.JPG

鰤魚-刺身

很喜歡香月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師傅的魚肉都切的稍為厚一點,可以稍微大口品嘗。

紅色到白色的漸層說明了這肉質由肥到瘦的細膩變化,甜度很高,沾取醬油提味。

IMG_3574.JPG

IMG_3571.JPG

鯖魚-刺身

通常我們都會吃烤鯖魚,但也是稍微用鹽巴調味而已。做成生魚片嚼勁十足,感覺就是有運動的迴游之類的。

李昂作家曾經說過,如果魚肉看起來姿勢和紋理越亂,表示越新鮮,不過不曉得做成生魚片要怎麼判斷就是,

仔細一看紋理的確都沒有朝向固定的形狀,不過也有可能原來就是如此。

IMG_3575.JPG

IMG_3576.JPG

黑鯛佐辣蘿蔔泥-刺身

這道菜要先把辣蘿蔔泥放到水果醋那格調味料再品嘗。

不曉得這黑鯛是否為海釣之名物,據說釣上來馬上處理的黑鯛比較沒有血腥魚味,但價格很高。

這黑鯛肉質緊密沒有任何的魚腥,在吞下去時又可以感受到些微的魚脂在嘴中,

稍微辣辣的佐料讓三片可以有不同的口感。

IMG_3579.JPG

鮭魚白子

接下來兩道還真的是非常的「鴛鴦春膳」,一是白子精囊,另一是生蠔,堪稱吃了之後可以強健補身阿!

鮭魚白子表皮烤的稍微硬硬的,但是裏頭的精囊部分只能說是爆漿嗎?整個充滿了嘴巴的軟軟液體還真的是

鮮甜的滑入口腔當中,溫溫熱熱的真的好神奇的口感喔(亮眼)。

IMG_3583.JPG

北九州生蠔

像是瀑布一樣的傾瀉而下,整塊生蠔都快要滿溢氾濫成災,這時候只要擠上一點點檸檬,

並且一口氣豪邁地吞下,咬碎其中的肚子在舌尖翻雲覆雨,人生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生蠔阿!

忍不住跟師傅稱讚了一下,他也興致拿了這生蠔的證明書給我們看,之後HAGINO這個名字,

就是好吃生蠔的代名詞阿(轉圈圈)。

IMG_3587.JPG

IMG_3590.JPG

IMG_3591.JPG

師傅繼續忙碌他的握壽司料理,香月師傅一生懸命在這個小小的工作檯努力的做壽司。

現在整間店只有他一個師傅在忙碌,哪一個客人現在出到第幾道菜其實腦筋都要非常清楚,

我們原本就打算慢慢品嘗,沒有吃很快。所以大概每一道菜之間是間隔五到十分鐘不等,我覺得節奏剛剛好。

IMG_3592.JPG

大目鯛握り

大目鯛是一種很漂亮的魚,漂亮的紅色述說了滑嫩細緻的身軀。上頭只刷了一點點淡淡的桔醬(?)

握壽司的裡頭師傅包有山葵,一點點就有嗆味,我覺得很棒的恰到好處,如果想要另外沾要跟師傅告知。

IMG_3595.JPG

IMG_3599.JPG

干貝握り

原本以為干貝是硬硬的脆脆的,沒想到是軟軟的入口即化的美味。

跟魚肉不同的貝類就是沒有任何的纖維,所以整個在嘴巴裡頭留下了海洋的浪潮,餘韻無窮阿。

IMG_3600.JPG

IMG_3601.JPG

握り

島鰺有一種特殊的魚油很香,順著醋飯的線條下來的魚肉真的一點兒也不小氣的鮮美。

IMG_3602.JPG

鮪魚握り

結實飽滿的紅色誘惑,紋理與刀切的角度可真的是藝術品。

IMG_3603.JPG

IMG_3604.JPG

IMG_3606.JPG

秋刀魚握り

秋刀魚好肥美,就是食慾之秋的來臨。經過師傅剛剛稍微炙燒味道更能顯現。

我有看見師傅在處理秋刀魚,大概不到兩分鐘,迅速一切為二,二去骨然後把一些多餘的內臟挖掉,

在薄切成這個握壽司上的秋刀魚,簡直是神手阿。讚嘆。

IMG_3608.JPG

金時鯛握り

平安時代,源賴光有一個厲害的家臣「金太郎」,本名為「坂田公時」,

取名「金時」的食物就是都跟金太郎小時候赤紅紅的有關。經過巧手切割大魚之後,

淡粉紅色帶有白色透明的光澤,真是漂亮的作品。

IMG_3609.JPG

烏賊握り

烏賊的口感就脆脆QQ的,非常彈牙。

IMG_3610.JPG

IMG_3611.JPG

海膽握り

很棒吧滿滿的海膽肉,感覺就像是潛水去把海膽拿起來挖出來直接一本對決!

師傅放得很多啊,吃起來超級滿足的。

IMG_3614.JPG

玉子燒

吃起來非常像是蛋糕,扎實的蛋味還有一點甜甜的味道,完美的Ending!

IMG_3618.JPG

味噌湯

今天的味噌湯非常的濃郁,而且蛤蜊好肥好大,感覺所有的精華都在這碗。

IMG_3619.JPG

能預約到板前真的很幸福,不僅僅是喜歡吃這件事而已,還有欣賞師傅處理每一個步驟,

對於醋飯和接下來上菜順序的思考,從底下特製冰箱拿出木盒子裏頭的各種魚穫寶貝們,

對我來說都十分的好奇和令人驚喜。

IMG_3620.JPG

IMG_3622.JPG

甜點-焦糖布丁

焦糖真的很稠,像是蜂蜜一樣要挖起來舀在布丁上,甜甜的結束了今天美好的一頓。

從餐前酒始,布丁而終,美味和雅興都已經照顧到,難怪這麼多人會選擇日本料理當作慶生的主餐。

IMG_3628.JPG 

IMG_3626.JPG

終於已經忙完的師傅收拾中。

IMG_3630.JPG

IMG_3633.JPG

最後附上其實沒有什麼作用的菜單。

IMG_3636.JPG

香月師傅的店一直在高雄市屹立不搖,上頭的標誌就是他的家徽,

雖然有許多也是很棒的壽司店,但是這裡有一種曖曖內含光的感覺,這是我一直很愛這裡的原因之一。

有空也可以先從基本的料理品嘗起,我相信你也會愛上香月的獨特魅力!

IMG_3638.JPG

IMG_3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