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6.JPG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甜點沙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樓(BELLAVITA 3F)

電話:02-87292626

營業時間:10:30~22:00(假日延長至22:30)

低消:320元

這天來到貴婦百貨BELLAVITA,古典與摩登結合的時髦歐式建築物。裏頭逛街十分的寬敞舒適,

不會像是在大立那種緊逼人的壓迫感。在氛圍的縈繞之下,真的會讓人放鬆的一直刷卡XD

因為預約的侯布雄法式餐廳要11:30才能用餐,在表姊的推薦之下,先來到5樓作等候,

順便購買麵包當作回家的伴手禮。3F的甜點跟5F比較起來,畢竟是甜點專賣,較濕潤且新鮮,略勝一籌。

IMG_3069.JPG

IMG_3070.JPG

「法國米其林指標之一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邀請執掌日本東京

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 的第一名廚高橋和久( Kazuhisa TAKAHASHI )來台獻藝,

不僅再度為台灣的甜點市場投下一枚震撼彈,更承先啟後的將侯式精神注入在每道甜點當中。

同時並二度邀請到睽違兩年再度返台擁有「太陽之手」稱號的中村友彦(Tomohiko NAKAMURA),

來主持法式傳統麵包,除了為饕客帶來法式經典的道地口感,並針對台灣的溼度和氣候做比例及口味的改良創新,

讓台灣民眾可以天天享用到使用自法國及日本空運來台的頂級烘焙烤箱做出的現烤法式經典麵包。 」

讀著官網上頭吸引人的文字,搭了電梯來到三樓。

白天的BELLAVITA在昏黃屋頂的透光,讓人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侯布雄茶點沙龍亦是承襲著如此風格坐落在電梯旁,黑色與紅色的強烈對比,閃爍的睜不開眼,

除了使用大量的馬卡龍和麵包當裝飾之外,還有好多「假梨子」,在華麗的風格中帶有點趣味性。

IMG_3072.JPG

IMG_3087.JPG

IMG_3074.JPG

IMG_3081.JPG

IMG_3088.JPG

IMG_3089.JPG

一靠近這些麵包櫃蛋糕櫃,真是令人不得了的驚喜。每一枚麵包都發出陣陣濃郁的香氣,

而且也長的都很肥胖可愛,每一個都好想要帶回家細細品嘗。我後來有買可頌回家,裏頭香酥鬆脆,

但是蜷起來的地方又特別多層,整個吃起來沒有像是一般的那麼輕盈,而是扎實沉甸的。

IMG_3077.JPG

IMG_3079.JPG

IMG_3083.JPG

右邊數來第二個的番茄麵包我也有品嘗到,番茄在麵包與麵包之間的夾縫中顯露出稍微風乾的滋味,

麵包的咬勁讓人難忘,大概怎麼搓揉都不會變形的程度,如果不喜歡耐嚼或牙齒不好的應該會討厭,

跟吳寶春的那種越嚼麥味越香又稍有不同,這種外皮真的偏硬了一些。

IMG_3086.JPG

甜點區又心花怒放了,Macaron根本就是每一顆都是藝術品。

雖然在貴婦百貨裏頭,比起晶華酒店一樓的JEAN PAUL HEVIN的138元,稍微的便宜一點點(80元一枚)。

要從這些名物挑選出一個來,名單簡直就是改了又改,心猿意馬的我根本就是鄉巴佬,

於是挑了幾個外表吸引人的,剩下的就交給高手去選擇,我就在座位上等著品嘗吧。

IMG_3075.JPG

IMG_3080.JPG

IMG_3091.JPG

愛心玫瑰馬卡龍、藍莓馬卡龍、檸檬塔和藍莓塔

擺盤超級漂亮的,感覺好像對話框。擺在櫥櫃的感覺遙不可及,現在好像終於可以進一步接觸。

藍莓塔表面沒有濃郁的卡士達醬,檸檬塔長的真的很像nipple,

在簡潔的甜點擺設中帶有味覺層次的挑戰,我們就先從馬卡龍開始吧。

IMG_3092.JPG

IMG_3093.JPG

玫瑰愛心馬卡龍

整個愛心真的很難分割成兩半,內餡之黏牙大概可以想像。不過吃到嘴巴裏頭,玫瑰香氣和糖霜互相結合,

慢慢的融化在嘴裡頭,最後消失的是白色的部分,整個呈現一體,沒有乾濕分離。

IMG_3098.JPG

藍莓馬卡龍

這個又更妙的口感,藍莓的果實整個在馬卡龍裏頭,好像在品嘗一種濃縮水果醬,

有一些沾在唇齒上,味蕾上,但是很快的就化開在嘴巴裡頭。沒有太甜,恰好的觸動了那份愛甜點的少女心。

馬卡龍之所以會吸引人,終於在侯布雄得到一個解答。

IMG_3097.JPG

鑄鐵茶壺-瑪黛茶

淡淡的香味帶有一點點甜甜的餘韻,真的很適合搭配各項甜點,對於鑄鐵壺那沉重練臂力的感受真是令人難忘,

並且保溫效果絕佳,每一次都可以倒出稍冒煙的熱茶,再重也覺得是桌上華麗的裝飾品,

在甜點與甜點間潤喉止膩,呈現調和的作用。

IMG_3100.JPG

IMG_3102.JPG

IMG_3103.JPG

IMG_3104.JPG

檸檬塔

為侯布雄的招牌蛋糕,整體包含下面的塔底,都是各式各樣檸檬的風味。

有很酸的檸檬果泥,稍酸的檸檬卡士達和奶油,下面的塔不會太硬,一刀下去順暢。

檸檬塔之所以會被人喜愛,我想就是因為它的味道非常突出,其他家的檸檬塔不管做得再怎麼好,

總會加上很多的牛奶或是各種配方混淆著味覺,但侯布雄就是如假包換的全「檸檬」滋味特好,

軟硬兼施的口感叫人不投降也難。

IMG_3105.JPG

IMG_3107.JPG

藍莓塔

看著上頭的藍莓精選的大顆將上頭的塔位補滿,毫無接縫就想要儘快的切開來品嘗。

之前心目中藍莓塔的印象是高雄的S'more Sugar Pastry,但比較像是藍莓醬塔,侯布雄的真的就是藍莓塔,

一顆顆都精選過的藍莓是自然水果的香甜,下面的塔烤的功力結實,塔的內餡跟表皮結合緊密,

讓人在品嘗的時候不會任意的脫落分離,影響每一口的口感,高深的功力令人讚嘆。

IMG_3111.JPG

IMG_3112.JPG

IMG_3113.JPG

接下來這是阿哥點的精選。由左到右為橘子巧克力蛋糕、杏仁可頌,和檸檬可頌

我好喜歡杏仁可頌的味道,外頭布滿每一片烤過稍厚且大片的杏仁,切開來又不是單純的麵包香氣,

從裏頭到外頭柔軟有層次的口感,加上濃烈的奶油香氣,讓人怎麼吃都不厭倦,後來我還有外帶,

打開來整個包包都是濃郁的奶油味,這是好的奶油才會有的餘韻阿!

IMG_3108.JPG

IMG_3114.JPG

檸檬可頌就沒有這麼香,但是那表面的多層次蜷曲就比杏仁再多好幾倍。

不小心在包包裏頭壓碎了,捏起來還是嗑光的情不自禁阿。

IMG_3110.JPG

IMG_3116.JPG

橘子巧克力蛋糕沒有太甜,軟軟的中間還有堅果。似乎還有一些酒味。

阿哥覺得太過於濕潤,表現得沒有之前吃這麼驚豔。但我覺得侯布雄蛋糕之所以吸引人,

就是這個橫切面的層次感,每一個部分都有不同的味道,綜合起來又是一個新的感受,

至於組合混合的味道是否喜愛,就見仁見智了。

IMG_3117.JPG

全部的消費下來真的頗貴,但這些甜點的味道,是從來沒有感受過的細膩,

表面上看起來是多麼的平凡,但烘焙的層次在入口之後抽絲剝繭慢慢的褪去普通的外殼,讓人回味再三。

見著網路大家都對於三層下午茶的批評,不如簡單的來享受馬卡龍和可頌麵包,

一早就營業的侯布雄茶沙龍並不似下午茶般的紛雜,心情或許也會影響品嘗的味覺呢。

IMG_3082.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