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6.JPG

品悅糖法式甜品專賣 x 大安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69巷6號(大安店)

電話:02-23252396(務必訂位)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五~週日22:00)

本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號

電話:02-33222833

官方臉書(請點有連結)和官方網址:http://www.ladouceur.com.tw/

品悅糖眾多吸引人的甜品,在公視影集《沒有名字的甜點店》中藉由張榕容的巧手中展現,

雖然陰雨綿綿,但彎進大安路一段附近的小巷子中,見到這片白色的建築內心是雀躍與興奮的!

不僅僅是跳脫在舊大樓外頭的娃娃吸引人,清爽偌大的落地窗更是讓人留連忘返一直拍照,

室外的座位雖然引起路人的側目,但打扮漂亮的小妞們,也是店家美麗的宣傳,誰叫甜點是女孩們的最愛呢。

IMG_3258.JPG

IMG_3316.JPG

IMG_3317.JPG

刻意漆成白色的建築卻有木頭色調的溫暖,室外的座位有著小圍牆跟外頭隔離,

旁邊就是小公園,所以也不覺得太過於奇怪,在陰雨綿綿的涼爽天氣有種獨享的浪漫。

IMG_3318.JPG

IMG_3319.JPG

一進門發現只有少少三桌,後來客人又陸續上門,但店員都以「已訂位」回絕,原來真的每一桌都有預定,

我記得進門是13:10,一轉眼13:30就高堂滿座,很幸運地拍到了比較少人的狀態。

有白色的桌椅,也有橘紅色的沙發,更有一組灰色的沙發,感覺好像在巴黎吃甜點一樣,

浪漫的窗簾有時還飄阿飄的,根本就是少女夢境中的組合阿!

IMG_3272.JPG

IMG_3285.JPG

IMG_3287.JPG

IMG_3309.JPG

IMG_3310.JPG

接近甜點櫃更是讓人尖叫,根本就是夢幻夢幻夢幻到爆炸阿(搖頭搖頭)!

繽紛多色的馬卡龍,口味跟顏色都獨特,許多都不似平常見到的口味:橙花薑糖、玫瑰栗子覆盆子等等,

每一顆八十元,還真的是非常奢侈的享受,看阿看的覺得下面這個好熟悉!

IMG_3281.JPG

IMG_3283.JPG

根本在甜點櫃來回忘返,相機捨不得放下,真想要每一個都來一輪(會破產)。

於是忍痛選擇覆盆子馬卡龍、檸檬舒芙蕾和聖多尼黑三個,就準備回座位上去幻想自己是少女去了。

如果有看《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應該會對甜點更瘋狂才是,畢竟如果每一個商品都賦予故事,

我想價值會比貼上標籤的單一物品來的更有意義。

IMG_3273.JPG

IMG_3274.JPG

IMG_3277.JPG

選完了難以抉擇的精緻甜點,接著就是挑茶。連菜單也與可愛的小娃娃一致性的色調,

名片也是印成娃娃不規則狀,讓人猛拍。喔不行我們要挑茶(一切就是搞錯來這裡的重點):

沒有咖啡因的南非紅葉茶跟綠茶類的天神之子,很快地在決定之後又陷入了拍照巡迴了,根本就是迷死人的小娃。

IMG_3268.JPG

IMG_3269.JPG

IMG_3270.JPG

聖多尼黑-180元

夢幻逸品真讓人不知如何下手。香草的奶油醬和小泡芙的組合讓每一口都充滿著驚喜,

尤其小泡芙裏頭還有一些巧克力碎片,挺特別的。下頭圓形的甜甜圈,長得有點像是多拿滋的歐菲香,

但看起來是一層一層的千層派的感覺,裏頭有焦有酥,有軟有硬,口感非常特別。

更讓人驚喜的是上頭還裝飾著玫瑰花瓣,剩下的一顆愛心是巧克力,整個吃完有得到幸福的滿足感。

IMG_3289.JPG

覆盆子馬卡龍-180元

會點這道完全是因為看起來像是PIERRE HERME的山寨版本。

我們先看品悅糖的吧,其實滋味真的完全不同,說是很像只有外表。首先馬卡龍吃起來玫瑰味道很淡,

聞起來還比品嘗的味道濃郁。中間的奶油卡士達醬甜膩中和覆盆子的稍酸,但因為水果選得頗好,

吃起來比較有甜膩感,但那種甜膩是暢快的,馬卡龍在甜之後慢慢轉化為淡淡且沉穩的香氣,

比起法式的PIERRE HERME的讓人印象深刻的爆炸口感,稍微偏含蓄一點。

IMG_3290.JPG 

IMG_3293.JPG

接下來欣賞PIERRE HERME令人難忘的作品Ispahan,我在新宿伊勢丹的外帶店買完之後,

請店員包的非常的漂亮後,在百貨公司沙發區品嘗。Ispahan是招牌經典,玫瑰+覆盆子+荔枝這種詭異組合而成,

當初沒有做功課的我單純的就是被外表所欺騙而購買,並且相信這麼漂亮的女生是不會說謊的,

沒想到卻意外地吃到了必吃經典之作。

IMG_9462 

IMG_9498

可以發現,PIERRE HERME的卡士達餡料幾乎是趨近於無存在感,

也就是他的覆盆子與荔枝和玫瑰馬卡龍十分顯眼,味道也是如此,沒有中間的卡醬,

所呈現的就是令人難忘的玫瑰香氣,混合著覆盆子的酸和莫名荔枝的口感(味道倒是還好,荔枝味挺淡),

最後嘴巴都是馬卡龍芬芳的香氣,少女的酥胸還是在法國品牌的詮釋下較為幼齒,入口即化是太廉價的形容,

吃乾抹淨後還回味無窮,流連忘返才是最高境界阿。

IMG_9499

IMG_9501

IMG_9464

一個840日圓,折合台幣250元左右,真是昂貴奢侈的享受,就這樣子被當夾心餅乾或者漢堡嗑掉了。

如果有去日本或法國別忘記到櫃上朝聖,光包裝與店家華麗的布置,就足以讓人不虛此行。

IMG_9463

回到我們的台灣驕傲品悅糖吧。

檸檬泡芙塔-150元

招牌檸檬奶油醬稍微有點酸度,會那種讓人越吃越餓的那種罪惡感的酸度,

透過了奶油跟小泡芙來誘惑著我們。下面的塔也很好吃,我想與上面的泡芙烤的時間是錯開的,

點一份有兩種口感,香香軟軟誘人的小泡芙,和稍硬脆脆香香的塔兒,

真是視覺與味覺都兼顧的美味下午茶。

IMG_3298.JPG

南非紅葉茶 | 綠茶類的天神之子-各180元(可回沖)

南非紅葉茶讓人回想到台灣一風堂的國寶茶,只不過是熱水回沖版本,有點像是草藥養生的感覺。

日式煎茶基底的天神之子,是淡淡的綠茶。兩款搭配蛋糕都挺適合的,茶葉回沖後也沒有太淡,

如果是兩個人應該可以點一壺即可。但茶壺太可愛了,表姊說收拾的時候可以疊起來,不會太占空間。

IMG_3307.JPG

IMG_3308.JPG

義式香草冰淇淋-95元

表面的香草籽說明了成分的天然,香草味在剛開始吃的時候並沒有很明顯,

可能是很冰我又吃太快了。但義式冰淇淋融化的較快,綿密的口感還是儘快解決的好,

到後來香草的味道比較有逐漸的出現。但實在不喜歡店家用紙盒包裝,感覺有小美冰淇淋的FU!

IMG_3312.JPG

好多名人來過這間店,留下了整牆的簽名與保證。

能夠讓人品嘗完覺得幸福的甜點,整間店更是隨筆插畫驚喜不斷,也難怪在風雨飄盪的不穩定氣候,

外頭還是門庭若市的心甘情願等待,希望能有一個好座位,細細地品嘗甜點。

這間店超適合少女系列拍照,燈光美氣氛佳,快點找一天,來尋找你的幸福吧!

IMG_3311.JPG

IMG_3315.JPG

補充:如果真的人太多也可以選擇外帶,畢竟入店有低消150元加上服務費10%,

看這些大大小小的紙盒子,也頗讓人有捨不得拆禮物或者捨不得丟盒子的小小虛榮。

IMG_3276.JPG

IMG_3278.JPG

IMG_327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悅糖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