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4.JPG

莎露烘焙餐廳  高雄三民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褒揚東街168號

電話:07-7678018

營業時間:11:30~22:00 | 週五~日營業延長至22:30

高雄店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249606825128427

澄清湖周圍商圈其實離我工作的地方很近,雨後春筍的開店,不曉得是炒房還是錢太多,反正開了許多餐廳,

卻不常來這裡吃飯,原因不外乎根本毫無特色,與非常多的地雷店

今天與朋友約在莎露,也是看中地點距離大家都頗近,原本沒有抱持著太大的希望,

沒想到卻意外的好拍好聊天,服務生推薦的東西也很好吃!吃完有超想立馬衝屏東青島本店的動力!

IMG_0915.JPG

IMG_0910.JPG

莎露烘焙餐廳的本店在屏東市青島街104號,六十年前,阿嬤用這個櫃櫥養活了一家子人,

現在莎露餐廳也用這些麵包,繼續放置著麵包豢養著一群饕客的胃。

「良心貨換血汗錢」的小小提醒牌,似乎是鎮定看到麵包價格的我,要相信這些麥方是真材實料揉製出來的。

IMG_0903.JPG

IMG_0904.JPG

IMG_0909.JPG

一樓一進門就有一排iPad,非常多孩子在這裡等著排隊玩遊戲,也非常多的家庭帶著小孩來這邊用餐,

既友善又有很多玩偶可以抱著拍照,整家店小孩笑聲不斷。雖然高雄店不似屏東店這麼古色古香,

但也營造出別於一般餐廳不同的歡樂氣氛,尤其是真的每一桌都有小熊,用餐的空間也很大,覺得很溫馨自在。

IMG_0908.JPG

IMG_0917.JPG

IMG_0907.JPG

沒有屏東勝利新村那般眷村老房子,這裡也有布置成愛村愛民愛國的樣子,

並加上很多可愛的元素,像是我最愛的懶懶熊和鴨鴨,旁邊都還有很多小東西等著吃飽飯再慢慢來照相呢!

IMG_0901.JPG

IMG_0906.JPG

我的鳥鏡頭沒辦法全部拍下來。最下面是:「我現在住高雄,擁有全世界最美好風景的都市。」

高雄對我而言是一個無可取代的故鄉,雖然習慣在外漂泊流浪旅行,也很愛外國人的輪廓(毆飛),

不過看到屬於高雄人情的美好還是會眷戀的。所以每次寫旅行文章的中間都一定要串場高雄餐廳阿!(握拳)

IMG_0899.JPG

菜單

令人意外的是如此舒服的環境,沒有像屏東店一樣限時兩小時的用餐時間,

價位也是如此的親民!而且沒有低消,所以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主餐,加點了甜點跟飲料,

全部一起分擔每人也只要230元,不收服務費。我覺得越多人去越熱鬧,這空間很適合聊天。

IMG_0853.JPG

IMG_0854.JPG

IMG_0855.JPG

IMG_0857.JPG

IMG_0856.JPG

每桌旁邊都有服務鈴,因為工作人員真的非常忙碌,一開門每天都是高堂滿座,

會給一壺好喝的茶水,如果還需要可以再請他們添加,點餐的時候使用iPad感覺很高科技,

但是有時候會秀逗按不太出來,我看可愛的女服務生都快急的滿頭大汗了。科技和技術面的問題實在是很難兩全。

IMG_0859.JPG

北海道牛奶鍋-牛肉240元,白飯與湯頭無限供應

很久沒有吃到很濃又不膩的牛奶鍋,我想莎露應該是近年來吃到喜歡的滋味。

菜盤上有一個黃色的小缽,上頭有三顆不太會融化的起司球,會讓整鍋湯頭越來越香醇。

牛肉的選擇也是切的稍厚,隱約記得有八片,蔬菜上有三種,以高麗菜為最大宗,幾乎滿滿的都是吃菜,

餃類並非外頭的俗物,應是特別請人製作的手工蛋餃和丸子,並沒有特別的脆度,沒有太多人工,

菇類也放得不少。海鮮類只有零星蛤蠣和蝦子,提升鮮甜度稍有幫助。

IMG_0862.JPG

IMG_0861.JPG

大家真的很愛這鍋湯頭,後來義大利麵來的時候也是猛舀牛奶湯,店員還幫我們加湯一次,一夥人全喝光光。

用木湯匙真的很加分,與我身旁的熊兒真搭,這裡真是姊妹聚餐的好地方,小細節的可愛都注意到了!

IMG_0863.JPG

IMG_0865.JPG

IMG_0867.JPG

蜂蜜奶茶(火鍋附贈)+新鮮水果茶(點餐半價50元)

不過講到飲料就有點小遺憾,真的不是很好喝阿。

蜂蜜奶茶的蜂蜜挺香,但奶茶中的奶精應該是比例差錯,喝起來還有粉粉的跟蜂蜜完全是兩碼子事,

兩者彼此不合,變成蜂蜜是蜂蜜,奶精是奶精這樣,就沒有奶茶的順滑感。

水果茶只能說味道太奇妙,也不曉得是什麼水果的綜合版本,大概像是萬花筒好像又是那個又變成那個的感覺,

又不是在喝咖啡還有前中後三味,真的是太哀傷了這兩大杯都沒喝完阿。

 

IMG_0868.JPG

茄汁香煎腿排義大利麵170元

義大利麵的口味比一般的紅醬再清爽一些,他沒有放太多的醬料,就剛剛好夠沾但不乾而已。

麵條有彈性,稍微煮的硬硬的口感,腿排的滋味不是那種雞腿排,外面的皮脆脆的,他的皮跟肉一樣是軟軟的,

就是一起煎煮過,並沒有油炸,所以整道感覺非常清爽。腿排外還有一些蘑菇跟香料,

看起來感覺不多,但這兩道主餐吃完,三個大胃王竟然稍微投降休息了一下呢。

IMG_0871.JPG

IMG_0870.JPG

IMG_0874.JPG

世界大同冰淇淋鍋180元

想到之前有個大哥在Facebook打卡說來莎露必點這道,再加上周圍的布置也有大同電鍋的誘惑,

滿滿一鍋就這樣子端上來。不要誤會是一個電鍋,他是大概直徑15公分的迷你版本,

上頭有新鮮的水果、布朗尼、布丁、棉花糖裝飾跟脆笛酥,兩球冰淇淋口味是莓果跟綠茶。

我以為只有這樣,沒想到下面布滿古早味清冰,搭上面的所有東西都超好吃的!

IMG_0880.JPG

後知後覺的才發現莎露的招牌動物是猴子,英文是Monkey Baking,

小小電鍋裝滿驚奇。綠茶吃起來是那種有含糖的生活泡沫綠茶的味道,

另外的莓果酸酸甜甜的比較有冰淇淋期待的那種綿綿柔柔的細膩感,後來布丁就拌著清冰,

布朗尼吃了一口之後默默地就被大家分掉,然後棉花糖也不翼而飛,夏天就是要點冰品阿(陶醉)。

IMG_0882.JPG

IMG_0891.JPG

將軍乳酪50元

送上來差點沒跌破眼鏡,走迷你版本路線嗎?還是他是TIIDA會自己變大阿?

不過既然為必點的招牌就來用小叉子淑女的切了0.5公分來品嘗一下,不能切太大塊,我敢說一口就沒了的樣子。

IMG_0885.JPG

上頭的乳酪還沒有完全退冰,一點點鹹鹹的,很像在吃某種起司的感覺。

下面的餅乾真的很棒,那種香味會回甘甘到上頭的乳酪,然後慢慢地融化在嘴裡,才開始有乳酪蛋糕的滋味,

而且餅乾跟起司同樣厚度,表示這兩者是互相依存不能只單純品嘗一種,所以要大力切斷,

一起入口才能享受那種濃郁的滋味。建議搭配咖啡食用,但這裡飲料又太糟糕,真是麻煩。

IMG_0884.JPG

阿楞:「下次點一盒150元外帶回家配咖啡吧。」

IMG_0889.JPG

IMG_0858.JPG

在空間上因為是獨棟的新建築,少了老房子的裝潢與樣貌,或許少了些味道。

但如果當作「高雄新出發的新餐廳」,空間上的設計寬大舒適,人多聚餐方便,並且高堂滿座也不覺得太吵雜,

上菜速度也很快,服務很佳並不收服務費。如果是辦迎新包場,我想這來代表高雄的新特色也不為過的好餐廳。

很多的小東西讓人愛不釋手,不管是沙發區還是座椅,與桌子的高度用餐都非常舒適。

IMG_0876.JPG

IMG_0877.JPG

IMG_0886.JPG

IMG_0893.JPG

IMG_0895.JPG

IMG_0896.JPG

「美味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享用。」

最後我們各各腆著肚子出餐廳,感謝你莎露,在這裡提升了競爭力,希望這附近的餐廳能多加把勁,

別老是往高雄市發展,嗷嗷待哺的鳳山學子需要有更多更豐富的選擇阿。

IMG_0897.JPG

IMG_0916.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