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2.JPG 

蒸鮮腸粉港式飲茶(東方食尚館旗艦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青年路二段529號(算鳳山區澄清路與青年路交叉口,郵局對面)

電話:07-7777286(特殊節日和假日務必訂位,人超級多的!)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 | 17:00~22:00 假日中午不休息11:00~22:00全時段供餐

備註:不收服務費和茶資,店家外觀照片因為稍微飄雨而有一些效果XD

前陣子因為去了香港,整個部落格充滿著濃濃的港式飲茶味,

家裡的老媽看了心癢癢,說什麼父親節也要拉老爸來個三人港式約會,原本老媽中意寒軒陽明店,

看高雄版友mumuanego推薦,於是迅速的訂了位,在時間快到時店員還打電話來問是否還記得用餐,

到現場可真的是排得滿滿滿,也難怪店員非常緊張空出個位子是否能做到生意。

IMG_1070.JPG

一進店內,黑色充滿曲線的現代裝潢,讓人真的覺得有來到旗艦店的感覺。

稍微像是港式的椅子,但是又稍微改變了一下座位上的調配,用餐的感覺很舒服,

後頭有花園,整體有一二樓建築,空間上面桌子之間稍有區隔,也有一些小包廂訂位時可詢問。

IMG_1068.JPG

IMG_1069.JPG

IMG_1030.JPG

菜單:原本老爸跟老媽在減肥的,看到菜單整個大淪陷,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所以點了一堆最後還包回家,反正老人家開心就好XD

媽媽的評價是比寒軒單點好吃太多了,而且氣氛佳隱密性也高,請客的場合也適合,反正她很滿意就是。

然後已經有了江南炸子雞之後又鬼打牆點了糯米雞,希望接下去看的客倌能夠有耐心接受點了一堆肉的一家人。

IMG_1016.JPG

IMG_1017.JPG

IMG_1019.JPG

不收茶資

提供的是特選的烏龍茶,我們一坐上立即有著美好的服務上桌,比起收茶資諮詢茶品的選項,

服務人員馬上替我們沏上熱茶。裏頭並無直接放茶葉,而只有沖泡好的茶,維持一定的濃度並不會越沖越淡,

只要一喝完將蓋子打開顯示空空如也的樣子,就會有服務生收走更新。

如果不喝熱茶,有提供鴛鴦奶茶、絲襪奶茶和檸檬凍飲等常見的港式飲料,價錢都在50元內真是佛心。

IMG_1020.JPG

鮮蝦腸粉79元

裏頭蝦子好大一枚,皮薄並無感覺粉粉的腸粉感,只是覺得好像在吃薄透的麵衣,估溜兩口就迅速消失,

襯托出蝦子的鮮美。一份有三條,一條中有兩枚彈牙的肥蝦子,

如果覺得醬油不夠沾,櫃台附近有一些沾醬可供選擇,老爸就非常喜愛黃芥末醬,另外還有辣醬跟豆瓣醬等配料。

IMG_1024.JPG

IMG_1027.JPG

IMG_1066.JPG

IMG_1026.JPG

蛤蠣鮮燒賣65元

分明是點燒賣,但是外層沒有燒賣的厚皮,取而代之的就是整顆蛤蠣當燒賣底就是,

新鮮的絞肉有鎖住肉汁的鮮美,咬下去肉汁一直滴滴滴,和蛤蠣的鮮美湯汁搭配得恰到好處,

一樣是三顆,三人行真的剛剛好可以嘗試很多港點小品。

IMG_1031.JPG

IMG_1032.JPG

IMG_1033.JPG

燕麥海鮮粥120元

老媽對這道讚不絕口的原因,絕對是因為有滿滿的海鮮,包括干貝、鮮蝦、花枝等等,

貼心的將油條另外盛裝,不會馬上軟掉,燕麥的口感比起單純的皮蛋瘦肉粥多層次,

飯粥的部分煮得稀巴爛,連燕麥都好軟好軟,一整個與大海相結合一起,實在是太美味了。

IMG_1034.JPG

IMG_1035.JPG

IMG_1037.JPG

燕麥跟海鮮根本就是一樣多,並不會價錢只有一百二就亂放一堆不新鮮的食材,

並且到最後一口都是滿滿的一碗海鮮,讓人每一次盛起來都是滿滿的漁獲。

IMG_1046.JPG

IMG_1047.JPG

宮廷娃娃菜260元

娃娃菜原本就長的小小的,新鮮翠綠的樣子,咬下去的口感有點像是高麗菜跟湯匙菜的綜合版本,

很嫩但因只是川燙還是有菜的味道。上面的肉有蝦醬蒸過的味道,乍看之下很像是喜宴的那種油味,

但因為廚師採用非常香濃的南瓜醬,讓整體味道又加上南瓜的甜度,讓油膩的大菜轉為精緻的南瓜養生感,

細細碎碎的海鮮甜味又悶在其中,算是用功夫熬煮出來的精緻料理。

IMG_1040.JPG

IMG_1039.JPG

清水燉雞湯149元

這碗也是我的心頭好,不油膩的雞湯感覺非常養生,中藥味幾乎趨近於零的無存在感,只有鎖住的雞汁味。

裏頭的雞塊不乾澀,而且內臟也清得很乾淨,每一塊也都選得很大塊,肉質肥美。

而且還有後腿肉並非全部雞胸,肉塊有稍微平均分配一下,讓人也是喝到一滴不剩,算是CP值超高推薦的一道。

IMG_1041.JPG

IMG_1043.JPG

酒香醉妃鵝289元

醉鵝送上來的時候,服務生詢問我們是否要加熱?

道地的吃法應該是吃冷的,所以我們一致選擇品嘗最棒的冰醉鵝滋味。上頭的薑絲放很多,

鵝肉每一塊都有好肥好厚實的鵝油,底下的湯汁有濃味的紹興酒,肉質裏頭入味的程度普通,

反正不夠再沾湯汁即可,不會因為沒有加熱而結成油塊,反而我覺得滑順且肉質應該會比一直烹煮來的滑順軟嫩。

IMG_1049.JPG

IMG_1050.JPG

IMG_1051.JPG

糯米鑲雞翅90元(每只)

再來就是我被菜單吸引的糯米鑲雞翅,腦波很弱的就被整隻雞翅所吸引,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人發一只(咦?)

IMG_1055.JPG

烤得金黃的雞翅裏頭包滿了炒過的米糕,就是有點糯米的香味但是又炒了搭配的一些蝦米和小碎肉等,

很像是肉粽但是外面是雞翅的外表。表面非常的酥脆,老媽說這有塗糖漿下去炸才會如此的甜香,

不過要點的時候一只是90元,並非三只,所以畫面上的就要270元搭配上百香果切片解膩了。

IMG_1056.JPG

IMG_1058.JPG

江南炸子雞半隻380元

可能是這道讓人等了太久,忘卻了剛剛吮指雞翅的飽足感,炸子雞一上桌又是一陣夾菜喧嘩,

脆皮一向是我最無法抗拒的滋味,曾經有在台中金寶茶餐廳一個人嗑掉半隻雞的輝煌紀錄,

但這隻明顯比較肥碩,肉汁因為炸過都鎖在其中,當慢慢地用筷子切開時,

細細地咬開雞絲,會發現肉汁才會充滿在每一口的雞肉當中。油脂瀝乾不油膩,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地就吃光了。

IMG_1060.JPG

IMG_1062.JPG 

黃金流沙包75元

流沙包上頭有四顆小記號好可愛!一樣撥開就是要拍爆漿感。比起在香港吃得又鹹又甜的難忘蛋黃流沙包,

台灣的滋味還是比較偏甜一點,而且不太有爆漿稍微是比較熟一點,但也算是飯後的小甜品。

IMG_1045.JPG

IMG_1052.JPG

IMG_1059.JPG

這間雖然是開放式的廚房,但因為隔離的不錯,還有挑高設計寬敞舒適,關於小品價錢都合理,

我覺得澄清店不管是服務態度和裝潢,或者是餐點的精緻度,

明顯的比裕誠店好吃非常非常多!

一個下午在這裡聊天或是品嘗美食都十分的愜意自在。如果剛好想辦個家人聚餐,迎合長輩們的口味,

或者是三五好友來飲茶拍拍漂亮的照片,這裡的確非常適合聚餐喔。

IMG_106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