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25.JPG

熱氣球嘉年華延長到八月底(點開有新聞稿連結),周休一定要衝一下的鹿野高台阿!

大大的熱氣球讓人感覺到幸福。鹿野的民宿有限,在臨時決定去看熱氣球時預訂民宿,已經完全客滿。

不過換個角度想,住在台東市可以將行李寄放,等看完熱氣球還可以回來拿,

相反的住鹿野就不行。住在台東市的夜晚也熱鬧許多,雖然早上必須早起騎車上山,

但種種的考量還是住台東市方便,很幸運地也住到很棒的民宿,從市區出發到鹿野不到一個小時,

又離火車站近,不會感覺到還機車時間、拿行李時間等的壓迫,所以寫出來給大家做個參考。

離開了知本到台東市之後,接著我將行李放到第二天住的台東市民宿:愛那思。

愛那思民宿

地址:台東市興安路二段30號(台東火車站附近合法民宿)

訂房專線:0919-139353

進房時間:15:00 | 退房時間:11:00

價位:1350元~4300元

備註:房價附上早餐,但必須自行準備盥洗用具包括毛巾和牙刷

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manas131391/

在山采家老闆娘的部落格瞧見了新落成的愛那思民宿,外觀像是一般住宅,但與附近的房子比較起來,

是一間顯得氣質的豪宅。當騎在火車站前方的興安路時,會先看到一個「幸福滿屋民宿」,

愛那思就在他們家的隔壁。千萬別跑錯喔。

IMG_0178.JPG

IMG_9654.JPG

IMG_9655.JPG

一進門首先看見初上高中的漂亮女孩伶小妹正在努力繪製著名片,

女主人紅大姊熱情地打招呼,並且跟我們稍微介紹一下民宿的結構。

偌大的客廳是供大家交際聊天自由使用,廚房與冰箱在一樓後方,並且有廁所等等。

令人意外的是全部民宿的彩繪工作,竟出於一個15歲女孩之手,這些真的都是非常巧思的傑作阿!

當紅大姊驕傲地跟我們說這邊那邊甚至連時鐘周圍的圈圈都仔細地塗上顏色,

整個死板的住宅瞬間有了生機,不再只是硬梆梆的家具和木材。

IMG_0095.JPG

IMG_0289.JPG

客廳真的很大,而且很乾淨。我覺得非常適合帶家人全家出遊住宿,

不在只是侷限於小小的空間狹窄的步道,孩子們也可以自在地在民宿中休息。

而且雖然是剛落成不久,又是經常塗塗漆漆各種顏料,但是房間和屋子內一點點特殊的氣味都沒有,

雖是火車站附近交通方便,但附近空氣十分的好,讓人覺得舒適和寬敞。

IMG_0291

IMG_0292.JPG

因為我三點就準時到達放行李,接下來稍微看了一下別人的房間,真的是忍不住驚呼,

其實老闆娘可以一個房間隔成兩個房間的,這裡頭根本就是一間小套房了。

原來是這間屋子原本要做為父母親退休後的養老地方,所以關於建材等方面都是特別精心挑選過,

還有房屋的格局規劃寬敞且各房間都有注意動線,感覺都是老闆娘無上限預算的孝心,

現在拿來當民宿,或許只是暫時,但關於民宿的申請程序也是一點也沒有馬虎,應有盡有的滿足住戶的心。

IMG_0104.JPG

IMG_0097.JPG

IMG_0100.JPG

IMG_0102.JPG

IMG_0106.JPG

每個房間外面的門牌吊卡都是伶小妹的巧手,像這溫馨小房都可以當作一堆人打滾的地方了。

如果是包棟的一夥人真的也很適合,晚上還可以滾動到別人的房間去撒野。

IMG_0107.JPG

IMG_0108.JPG

IMG_0109.JPG

IMG_0110.JPG

接下來是三樓四人房區,因為我太晚決定要去台東,所以就被分配在非常大的四人房區域內。

快樂天堂的布置像是在幼稚園的遊戲間裏頭,非常的快樂充滿童趣。

我想會來住四人房的應該都是非常熱鬧的家庭,像我勢單力薄的竟然也被我矇到一晚,真是太幸運。

IMG_0115.JPG

IMG_0112.JPG

IMG_0114.JPG

接下來就是我住的這間:夢幻泡泡。整個都是淡粉紅色真的是太夢幻,

因為大家都叫我泡泡,所以能住到這間也覺得特別有緣。

我最喜歡有和式桌子,因為可以寫很多明信片跟一些旅遊的心得,還可以躺在木板上看電視,

光線很充足,因為外頭還很熱,可以先躲一下睡個午覺和整理一下幾天的行囊,希望等一下能衝更遠。

IMG_0111.JPG

IMG_0116.JPG

IMG_0117.JPG

衛浴上面是乾濕分離,提供洗髮精跟沐浴乳,但不提供牙刷與牙膏,

全棟都是新的,我應該是前幾組住宿這個房間的,衛浴根本是發亮的狀態,

因為房間的眠床空間離廁所有點距離,也不會太潮濕,還可以在裏頭曬洗衣服,

這兩天真是感謝紅大姊的照顧。我覺得住在這裡真的都把她當保母一樣,

有一個日本人來住時詢問搭公車到成功的方法,紅大姊就直接載她去公車站並且「陪她等車」!

這未免太令人感動的國際外交!光這點我就很願意推薦這間民宿,尤其對於遠方的旅客來說,是多麼棒的溫暖。

IMG_0122.JPG

IMG_0123.JPG

雖然住在台東火車站附近的民宿距離市中心還有一段距離,但價位上合理且還車方便也是要考慮在其中,

並且愛那思老闆娘也愛吃愛玩,可以分享很多私房景點和美食小吃,

民宿附近有頂岩灣四格山、卑南大圳親水公園和最近很多人衝的利吉惡地等好玩的景點,

如果有興趣的再請教紅大姊,一定會有更多在台東旅遊的收穫。

IMG_0120.JPG

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

官方網站: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展球時間和欣賞時間:早上5:00~7:20 | 下午17:00~19:00左右,排隊購票搭乘時間請洽官網

小小提醒:(1)早上也要注意防曬(2)從台東市騎車過來預估1小時會比較從容

(3)早上並沒有看到收停車費的樣子(4)攜帶外套,清晨騎車很冷溫差應該有十度以上

來台東這麼多次,沒有一次看到熱氣球,這次終於看到令人感動且落淚的一刻了!

IMG_0179.JPG

IMG_0184.JPG

一大清早被自己定的鬧鐘叫醒,五點半迅速的把東西收到門邊,別影響到民宿的打掃後,

到台東火車站購買回程的火車票,如果在網路上訂不到,一定要在當天跑一趟火車站,總會有幸運的一刻出現的!

順便買了車站前的初鹿鮮奶(40元)和饅頭(15元)帶著當早餐,

還好有買,鹿野的早餐店根本就是用暴動來形容人潮。設定了一下google地圖,走九號公路切東33鄉道最快速,

而且馬路很寬,不太像是一般的鄉道,汽車絕對沒問題。

到現場六點半,七顆熱氣球都已經順利的升空,人潮充滿了整個鹿野高台,心情非常的亢奮阿!

IMG_0190.JPG

IMG_0191.JPG

聽前陣子去走馬瀨農場看熱氣球的友人說根本就是悲劇一場,而且還需要買票進去,

不一定看的到,但台東早上天氣好棒,天空好藍,工作人員說如果沒有颱風的接近,

台東的夏天是酷熱每天都很晴朗。熱氣球怎麼拍都好可愛好漂亮。

IMG_0192.JPG

IMG_0193.JPG

IMG_0202.JPG


IMG_0204.JPG

IMG_0205.JPG

IMG_0206.JPG

很難想像現在才六點五十分,擠滿了人潮,但是你絲毫不會感覺到擁擠和悶熱,

因為鹿野高台的場地超級超級大!一切都是非常的適合熱氣球升空和拍照,

層層疊疊的山巒和像是水滴狀的熱氣球好可愛,好像是一幅幅的圖畫。

IMG_0209.JPG

IMG_0213.JPG

IMG_0214.JPG

IMG_0215.JPG

大約七點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讓熱氣球「消風」,七點半大概只剩下四顆,後來才到的民眾都把握最後的時間,

緊按快門,深怕全部都已經消失就來不及。

IMG_0228.JPG

IMG_0229.JPG

原來綠色的可愛球球是義美食品。這次的熱氣球進攻很順利地達陣,而且早上到達不用收停機車的費用。

原來不一定要住鹿野的民宿才能欣賞,早上從台東市騎車過來其實還蠻冷的,要加上外套,

欣賞完後遊玩其他地點,空氣清新且比較沒有那麼炎熱,值得!最後,記得騎山路要小心會車喔!

IMG_0230.JPG

IMG_0231.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