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6.JPG

太麻里金針山

其實也沒有特別想要看金針花,無心插柳柳成蔭。不過三采家民宿老闆娘強烈建議一定要上山,

基本上老闆娘推薦我都會特別心動,尤其講了兩次後,就催著摩托車油門咬著牙上去啦。

搭火車到知本火車站後,在前方一百公尺處的三耀機車行租機車,因為三耀跟三采家有合作,租一天300元。

如果要到知本、太麻里和多良等地方,在知本租車子是非常方便的,因為往太麻里市區不用半小時車程。

因為當天到達已經下午,害怕山上天氣變化太大,所以是隔天早上再出發往太麻里金針山。

IMG_0373.JPG

IMG_0372.JPG

太麻里日出

氣象局日出時間網站:http://www.cwb.gov.tw/V7/astronomy/sunrise/sunrise.htm

太麻里原名大麻里,大貓貍,排灣族語就是「日昇之城」,有「太陽照耀的肥沃土地」之意。

因為就近與安全(背包客房室友也一起過去),我喜歡在三和海灘(195處)看,有些人在九號公路196處觀看也很棒,

原本一片厚雲層在一望無際的大海當中,覺得看到日出的機會渺茫,

整個人賴在海邊非常想睡覺與掙扎要不要回去時,出現了一道金黃色的曙光。雖然不是從海平面出現的美景,

但可以捕捉到日出這件事情在海灘上的大家心情都非常的雀躍。

IMG_9974.JPG

IMG_9976.JPG

IMG_9989.JPG

三和海灘浪花徐徐的打在岸邊的石頭,近處可以玩水玩浪,不過真的好多啤酒罐垃圾,

可見晚上多少人來飲月光海飲酒作樂,但是卻忘記把自己的東西收拾好。

IMG_9992.JPG

IMG_9994.JPG

太陽出來之後,天氣就變得很炎熱。在台東的氣溫好高,一點都沒有到後山避暑反而是曬得更多的旅程,

夏天真是一場與太陽搏鬥的戰爭。大概從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氣溫都非常高,

曬在沒有遮蔽的臉上真的是炙痛無比,所以最近要出遊的不僅僅是防曬乳液要擦,

口罩、手套、毛巾和薄博的防UV外套可真是不能省略,真的一拿下來十分鐘就曬黑,

半小時就曬傷,紅腫的肌膚讓我回家後吃了不少苦頭阿!

IMG_9995.JPG

在海灘發現了漂亮的石頭,有沒有像是台灣呢?今天的旅程就從這邊出發。

IMG_9972.JPG

補一張月光海的鳥照片,因為沒有很認真在拍就當作紀錄吧。

獨自一個女生來真的有點擔心,因為大家都成群結隊的(尤其都是男生),自己要小心安全。

我還有聽過情侶來被收戀愛稅的,真的是太離譜。不過九號公路晚上還是很多警車在巡邏,必要時帶各哨子吧!

IMG_9968.JPG

太麻里的早餐們

無名蔥油餅

地址:太麻里街392號,農會旁邊

這也是上網無意間發現別人分享的小攤位,一早就吃蔥油餅非常的驚人的油膩,

但是後來發現很多太麻里早餐店也是作很多很油膩的蔥油餅當做早餐,或許是當地的農忙和勞動多,

必須要這樣子高熱量的支持體能。一早就要上金針山絕對必要在山下先填飽肚子且帶食物和水上山,

所以就來到太麻里市區覓食。

IMG_0003.JPG

只見攤位上兩個人,一個忙煎,一個忙包裝收錢,沒有桌子只有椅子可以供大家用餐,

現做的滋味比起早餐店較優,而且沒有想像的那麼油膩,加了辣醬之後有點忘記自己在吃早餐,

加的蛋是全熟的,整各包覆在非常薄且脆的餅皮當中。

IMG_0004.JPG

IMG_0007.JPG

後來想要找一個地方坐下來吃,就隨便找了一間當地人都在購買的早餐店,稍微忘了一下名字,

只照到是太麻里街231號,不知道為什麼鬼打強還是夾蔥油餅,可能我大概需要非常多的熱量吧!

其實他還有販賣非常多的東西,像是饅頭和燒餅油條。

IMG_0009.JPG

IMG_0006.JPG

IMG_0008.JPG

金針山

上金針山就是認這個像是金針的鳥居,旁邊會有寫金針山0K開始騎。我是七月底上山,大概在16K才有金針花,

十六公里在沿途拍照抱怨加上摩托車有點熱沒有騎很快的狀況下,花了一個小時到達XD

上山之後訊號並不佳,建議一定要摩托車狀態非常良好且加滿油,因為我加滿油下山後消耗了一大半,

回想起來我真是大膽,不過在有看到金針花海的美景,一切的冒險都是值得的。

有些台東市租車業者會禁止租的摩托車上山,這些就要自己斟酌。

IMG_0068.JPG

IMG_0067.JPG

 

剛開始山路並不是那麼彎曲且陡峭,大概催一下油門就可以上去。但過5K之後,整個髮夾彎開始多了起來,

路況也開始變差,碎石子路變多。撇開路程很遙遠來說,前方是山巒層層疊疊,後方是太平洋的獨特景象,

上山的心情就變得愉快,不過只能持續到5K,8K開始罵髒話,10K開始懷疑金針花有這個東西嗎?

13K想回家,15K整個就不是路又非常小條,但穿過之後就是一大片忘憂谷金針花。

IMG_0066.JPG

IMG_0065.JPG

IMG_0063.JPG

IMG_0016.JPG

七月底上山,八點半從早餐店外出發,九點二十分到達忘憂谷。原本以為都沒什麼車子,到了現場大概停了五台,

可見很多人趁著山頂花開搶先來拍照。而且在山頂空氣稍微冷卻了點,海邊大概是32度,山頂大概只有25度左右,

像是開了冷氣,十分的暢快。雲霧有時候稍微飄過金針花海上方,增添虛無縹緲的景色。

IMG_0011.JPG

IMG_0012.JPG

IMG_0013.JPG

IMG_0014.JPG

IMG_0015.JPG

山上天氣變化很劇烈,前一秒藍天白雲,忽然霧氣壟罩,能見度瞬間降低,

為了下山著想,這又是一段山路,奉勸注意行車安全阿。

不過金針花在黃澄澄的樣子開在綠油油的山坡上,怎麼拍照都不嫌膩,在取捨當中等待雲霧飄散去再繼續出發。

IMG_0018.JPG

IMG_0020.JPG

IMG_0021.JPG

IMG_0032.JPG

IMG_0036.JPG

IMG_0038.JPG

IMG_0039.JPG

 

沿途也有許多販賣金針花食品的店家,但記得之前在商店購買時,聽乾貨店老闆說金針花噴了非常多的農藥,

若非真的強調有機種植,可能殘留的更多。

而且金針花季政府買下大片的金針花田供觀光客賞花與增加遊憩商機,所以很多業者都偷採來賣給觀光客。

所以要不要購買還是在消費者自己本身,我的話會再三考慮。

IMG_0041.JPG

 

金針山下山的路線都是單行道,所以必須繞山上一圈再下來,不可能沿著原路回去。原本我是抱怨連連咒罵不斷,

騎到過千鶴亭發現這片更壯闊的花海真的是美呆了!車子可以放亭子附近,不然一定會大堵塞的。

忽然覺得自己有堅持真好,雖然租的摩托車好像在哭泣,蓊鬱的整座山,還有更遠的那些山都近在眼前,

觸摸著金針花海,忽然發現身上多了些難以清洗的花粉,然後蜜蜂就開始繚繞在我周圍=_____=

IMG_0042.JPG

IMG_0043.JPG

IMG_0044.JPG

IMG_0045.JPG

IMG_0046.JPG

IMG_0047.JPG

 

好端端的氣氛又被我自己弄得很搞笑,不過這趟意外的上山行也增長自己的視野。

據說六十石山更是漂亮,山坡起伏跌宕,今年的夏天有這麼一叢叢金針點綴,

算也是綻放了許多美麗的煙火。

IMG_0048.JPG

IMG_0049.JPG

IMG_0050.JPG

IMG_0051.JPG

IMG_0052.JPG

IMG_0053.JPG

IMG_0058.JPG

IMG_0060.JPG

如果你沒有交通工具,或許你可以參考鄉公所的專車或更安全一些。

http://www.xinmedia.com/n/news_article.aspx?newsid=335326&type=0

冒險犯難的旅程又多記上了一筆,今年暑假可真的是跟山非常的有緣阿。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