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5.JPG

鐵花村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博愛路鐵花路交叉口)

電話:089-343393

創意市集:週五~日15:30左右開始擺攤~可以傍晚比較涼再逛

上面有很多表演資訊的官方網址: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tiehua/

如果說這次收穫最多的是在哪裡,毫不猶豫地會跟你推薦「鐵花村」。原本我以為大概跟高雄駁二類似,

所以好幾次都是路過經過就是沒有進來過,白天真的有點溫度太高,所以傍晚到晚上的時分來這裡走走逛逛,

有非常多好買又可以支持台東藝術家的好商品在這裡進駐。這次更幸運地遇到鐵花村三週年活動,

活潑有活力的大家真的讓人喜愛與印象深刻,請有機會一定要加入他們熱情滿滿的粉絲團呢。

IMG_0346.JPG

IMG_9932.JPG

巧遇這個車隊,隊名「初老騎士」也太有趣,隔天怒衝多良也有遇到他們。我希望我的肚皮永遠不要進擊!

稍微的敘述一下我喜歡的攤位:手作的原住民手藝包和驅蚊皂,還有可以放置在衣櫥的芬芳天然皂也是很有興趣,

最後更在「芸若然」手作飾品燃燒了不少銀子,那小巧的課桌椅還有木製的溫暖梳子超級療癒,

因為無法拍照,請點上頭的芸若然連結去欣賞,超級美麗又獨特的作品。

IMG_9936.JPG

IMG_9907.JPG 

IMG_9908.JPG

鐵花村晚上的重頭戲絕對是演唱表演,可惜8/5(一)的萬年青年旅社因為主唱董亞千上周摔傷,

兩個月不能唱。不過網頁中還是有很多精彩的表演,像當天嵐馨樂團也是當地的原Bnad,聽著主唱唱歌,

好像山嵐飄的一股淡淡的清新與大自然的氣息,在戶外買一杯飲料坐著,不管在與朋友聊天,或者是獨自發呆,

看著人潮就算再怎麼多也不紛擾,我想這也是台東的魅力吧。

IMG_9912.JPG

IMG_9924.JPG

IMG_9913.JPG

IMG_9914.JPG

IMG_9915.JPG

需要明信片的也可以在這裡購買,或者是都蘭好的擺,都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我這次發現更優的明信片店家,

慢慢地再介紹給大家,關於我們這種寫字的總會有一些朋友期待收到明信片,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下寫一些心情點滴,在家鄉收到會格外的感動。

IMG_9916.JPG

IMG_9919.JPG

IMG_9920.JPG

最後我果真是主婦無誤,在傻瓜菜園被多肉植物吸引後,看到滿堆的檸檬與金桔(每包50元),

秋葵一包才20元忍不住又手滑,從台北移居到台東的阿姨非常的熱心介紹每一種菜色,

全部都沒有噴農藥(她們沒有強調是否有機),

這些價錢根本就是佛心在台東討生活而已。我問阿姨知不知道最近檸檬(因為清玉茶飲火紅)價格上揚,

她好像與世無爭的說她們一年到頭都是賣這個價格,不過金桔因為跟檸檬種一起,所以也變得很大顆XD

很抱歉菜單也沒有圖,攤位上還有創意多肉植物,超級可愛又耐旱,都有很多巧思,所以就不能拍照了。

IMG_9921.JPG

IMG_9923.JPG

IMG_9926.JPG

逛完了主婦創意市集後,我們來到市區吃飯,接下來就把這三天在台東市品嘗的美食全部整理成章,

我覺得所謂台東美食並不是當下吃東西的感覺,而是加上老闆的隨和態度和在台東的感覺,這非常主觀與運氣。

寫這篇的意義還有讓朋友們知道最近體重上升的原因,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是三天。

利眾麵店

地址:台東市廣東路276號(廣東路與正氣路交叉口)

電話:089-357300

營業時間:17:00~22:30(賣完為止)

有點像是鐵皮屋又有點像是違建突出的建築物,因為在外頭熱情的招呼於是就踏進去用餐,

背後的T-shrit別有洞天,有寫「我是大廚,請勿打擾」的大叔,「買單小菜請找我」,

還有沒拍到的「點麵請找我」,各司其職,只要有穿特殊衣服的都非常忙碌就對了。

IMG_9898.JPG

IMG_9897.JPG

IMG_9899.JPG

店內有點復古的造型,裏頭有冷氣稍微讓在外頭奔波的炎熱降溫。

餐點的價格都帶著些零錢,38、48、73等等,原來是利眾初期經營,一碗2元,搭配物價上揚指數,

只要是價錢很奇怪的,就是他販賣多年的歷史痕跡。

IMG_9887.JPG

IMG_9888.JPG

小菜一碟

價位都在菜單上一目暸然,特別喜愛加了非常多的蔥,和豬耳朵的脆脆新鮮咬勁。

在這裡吃小菜別忘記獨門的辣醬,一罐可是要一百元,只要加上一點瞬間提升整體風味,

後來麵體我也是也是加了許多,原本我不是嗜辣的,但這稍微的辣提升了整體的風味,真好。

IMG_9890.JPG

IMG_9894.JPG

乾麵附上一碗湯,有趣的是用茶壺裝,湯的滋味是稍微淡的柴魚湯,我比較喜歡大骨高湯。

IMG_9892.JPG

榨菜肉絲麵-53元

屬於稍微偏粗的麵條,每一口麵都沾有醬汁但又不會煮的太過於軟爛,

上面的榨菜口感是屬於比較粗獷的那種,酸度沒有什麼感覺,肉絲非常多。麵條也很多是讓人絕對會吃飽的分量。

但是味道說是復古或者什麼味道倒是很難定義,大概就是一碗足飽且辣醬很特別的麵這樣子形容吧。

IMG_9896.JPG

寶桑豆花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電話:089-324369

營業時間:14:00~22:00 通常假日都13:40就差不多開了

每次經過正氣路都一堆人,終於稍微有了空位歇息吃一碗豆花。天氣熱,喝涼水的人好多,

選定了綠豆加上粉圓的豆花,加上一杯綠豆沙迅速的找到位置就坐。

IMG_9906.JPG

IMG_9903.JPG

IMG_9900.JPG

綠豆+粉圓豆花25元 綠豆冰沙20元

綠豆真的很好吃,是屬於粒粒分明不會粉感的那種。粉圓就稍微有點軟軟的(或許這樣子比較健康?)

豆花口感普通,糖水也不是很甜而且還有點不太冰,還好有點一個綠豆冰沙稍微讓體溫降低,

但綠豆冰沙後來逛街變成水後卻變的超級甜,真是有點複雜的感受阿!

IMG_9904.JPG

寶桑湯圓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89號

電話:089-328888

營業時間:14:30~23:00

因為晚上真的很悶熱,大概所有的人都跟我想的一樣,全部蜂擁來吃冰。一團團的朝聖旅行人潮,當地的學生,

人手一碗冰湯圓,於是也順應形勢坐下來試試看。配料我就四種全選加入冰湯圓中。

IMG_9948.JPG

IMG_9949.JPG

IMG_9942.JPG

冰湯圓40元

冰的面積覆蓋了大部分的配料,非常的大片。我沒有選擇加上煉乳,因為這可能是壓垮體重的最後一根稻草,

而且有點太膩,所以還是單純冰品比較暢快。但是被冰塊稍微壓在其中的湯圓,到後來有稍微變硬,

或許真的是傳統的熱湯圓才好吃,不過炎炎夏日就吃熱的應該會中暑吧。

IMG_9945.JPG

脆圓的淡紫色跟形狀都讓人覺得非常爽口與涼感,比起稍微偏硬普通的湯圓舒服與好感度上升。

不過我上次十一月還是艷陽高照,或許熱湯圓要寒流來襲才會比較暖胃吧。

IMG_9947.JPG

林家臭豆腐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電話:089-334637

營業時間:15:00~23:00 假日提早半小時左右開門

每次講到台東美食,網路上搜尋第一名一定是隔壁的老東台,不然就是林家臭豆腐。

我還記得,當天去玩鹿野高台看熱汽球後衝關山吃便當,結果被民宿老闆娘笑說怎麼沒有吃關山臭豆腐,

我的老天爺阿原來離我這麼近的美食我竟然擦身而過。

沒關係,台東也有一間臭豆腐,很幸運的在一開門14:30就到達,順利的就坐用餐。

IMG_0343.JPG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一率排隊,所以最好一個人排隊一個人佔位子。不然就得外帶回民宿吃了。

小份50元大份100元,店內算非常簡陋且與廚房共連,味道很重。不過吃ㄧ份臭豆腐而已也就算嚕。

IMG_0342.JPG

IMG_0332.JPG

IMG_0334.JPG

IMG_0335.JPG

臭豆腐小份50元

有加上九層塔的香酥滋味真的很令人難忘,而且怎麼會那麼酥阿!

酥中又帶有一點豆腐的臭味,也難怪會從下午到晚上都是排隊的人龍,

而且下午去油似乎比較沒有被污染的那樣重,臭豆腐顏色稍微白一些,

加上稍微偏酸的白菜也不吝嗇的放置許多,真好吃。

IMG_0337.JPG

IMG_0338.JPG

看老闆油炸的手勢從來沒有停過,生意真的很好,不過希望下次可以跟關山的臭豆腐PK一下,

留下一些遺憾在下次台東行來作,寫滿著下次要做什麼的本子已經半滿,台東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IMG_0341.JPG 

四方鵝肉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15號

電話:089-31157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00~19:30準時打烊

七點半準時打烊讓我垂心腸好幾次都吃不到,大概鵝肉賣完老闆也無心工作。

反正終於在最後一天準備回高雄前終於吃到了(大心),來看看台東的鵝肉與民雄鵝肉有什麼不同。

等我吃完他們也進入中場休息備料時間,看著架子上方的鵝肉一隻隻的消失,生意實在是無敵好。

IMG_0303.JPG   

IMG_0302.JPG

與一般印象中的海產鵝肉店稍微不同,因為似乎不能喝酒,店內地板乾淨明亮,

大部分都是一組組家庭團體來用餐吃合菜。像我勢力單薄,稍微點各鵝肉和板條就已經足夠。

IMG_0293.JPG

IMG_0294.JPG

鵝肉100元

不要看我照相技術不好,感覺肉質少少且乾乾,其實咬下去根本都是鵝油,肥滋滋的噴彈在嘴中阿。

似乎是有浸過一些獨特的醬料,讓肉裡頭有一股香味和鵝油混合,搭配的天衣無縫且順口滑嫩。

獨特沾醬稍微一點點就很夠味,不過因為我喜愛享受原味,搭配旁邊薑絲也已經足夠。

IMG_0295.JPG

過貓50元

這麼多一盤是佛心的老闆,過貓上面還淋肉臊,肉香肉汁可以搭配著鮮蔬。

在台東吃菜跟宜蘭一樣,有一種土地獨特的氣味存在,很難形容那種口感不同的樣子。

IMG_0300.JPG

板條小碗35元

湯汁並非很濁,果真是屬於比較清爽的肉骨香味。板條煮的軟硬適中,整體吃完也不覺得太油膩。

四方鵝肉真的是水準之上的好餐廳,算是正氣路這次品嚐裡面最滿意的一間,

但也是時間上面最難掌控的一間阿!

IMG_0299.JPG

2014新增海藻輕食館,終於吃到了!之前因為沒有注意到營業時間向隅,看準時機終於品嘗到湯包了!

IMG_9741.jpg

 

海草健康輕食館

地址:台東市中山路205號

電話:089-330999

營業時間:11:00~14:00 16:30~20:00 逢10公休(10/20/30日)

這次看準時間一開門即前往,沒有大排長龍,也沒有被老闆拒絕千里之外,

有當地人帶位跟老闆打個招呼即入座,真好!

IMG_9738.jpg

IMG_9739.jpg

IMG_9740.jpg

 

小菜兩碟:泡菜脆脆,保存蔬菜的鮮甜,真的超好吃的!

IMG_9736.jpg

 

鮮汁牛肉麵-80元

朋友熟門熟路的點了這個品嘗,麵條稍微有手工麵的感覺,肉塊也十分多。湯頭應屬於清淡型。

IMG_9742.jpg

 

南瓜蘋果咖哩麵-50元

因為週三「限量」發行而被吸引,非常天然與健康的滋味,蔬果與咖哩結合就是整體都甜甜的,

一點兒也沒有咖哩的嗆,只有南瓜與蘋果的甜汁覆蓋整個麵食。沒有說不好吃,只是味道太清淡,像在吃減肥餐!

IMG_9743.jpg

 

海草雞汁湯包-80元 十足豬肉蒸餃-100元

海草湯包表面上都有一顆顆綠色的點點,這是輕食館的招牌湯包。

曾經有人跟我說他覺得比「鼎泰豐」好吃,我覺得這是言重了XD  鼎泰豐真的很好吃,但這間沒有輸的原因,

在於每一個湯包的肉質扎實飽滿,咬下去雖無爆漿,但也是香味四溢,一口接著一口的美味。

IMG_9744.jpg

IMG_9745.jpg

IMG_9748.jpg

 

豬肉蒸餃的皮質就非常扎實,有點厚,豬肉更多更有嚼勁,咀嚼的同時又有淡淡的麵皮味反芻,好棒!

真是感謝在地人的點餐與推薦,得到飽足的一餐。

IMG_9746.jpg

IMG_9747.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