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5.JPG

寶貝,看到這片美麗的紅味噌,就知道高雄也開始掀起一場拉麵革命了。

博多 一風堂拉麵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漢神巨蛋B1手扶梯下來康是美隔壁)

電話:07-5227222

營業時間:102年8/7前11:00~15:00 | 18:00~22:00 每個時段限量350碗售完為止

102年8/8正式開幕,營業時間為周一~周四11:00~21:30|周五~周日10:30~21:30

提醒:發票可以抵停車和來店禮,但不能兌換點數與參與活動

官網:http://www.ippudo.com.tw/

我應該算是拉麵控,年初去台北就是為了那滿山開花的拉麵店(點我)

現在知道高雄巨蛋即將開張的一風堂,刻不容緩,立馬約了一桌就衝啦!

前一天到達的時候,有看到一風堂招待一些部落客跟長官用餐,當時候外頭的服務人員就很熱心地介紹起餐食,

對於服務態度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打算8/3開幕一早就去排隊準備用餐。

IMG_0649.JPG

IMG_0650.JPG

IMG_0651.JPG

比起日本像是居酒屋風的一風堂,台灣的一風堂拉麵顯得新穎且氣派,

果真巨蛋一開門,人潮不是往鼎泰豐,而是熟門熟路的殺往一風堂,外頭擠滿了人,必須要先排隊領取號碼牌,

然後外頭叫號點餐完才進去用餐。有點複雜,不過服務人員也都大聲叫到「來領號碼牌」這樣,

也營造出一開幕就人山人海的氣勢阿!

IMG_0652.JPG

IMG_0653.JPG

IMG_0657.JPG

IMG_0658.JPG

反正重點就是用餐,我們每一種拉麵都點來品嘗試試看,唯有大家在網路上砲轟台北店的白丸無人嘗試XD

拉麵價位在200~250元加一成服務費,跟日本價位¥750~¥850比較起來稍微貴了些零錢。

如果需要看詳細菜單可以點圖進去相本內放大觀賞。

IMG_0686.JPG

桌上放置生蒜頭跟壓蒜器,大概是怕我們嫌不夠重口味而設置的,

記得花月嵐的蒜味拉麵也是都得壓上一顆才會跟日本口味一樣蒜香濃厚,不過今天吃的是博多拉麵,

我心想應該是用不到啦(果真)。福岡是豚骨拉麵的發源地,

當時候一風堂的社長「河原成美」在福岡贏得了電視冠軍秀連續三屆冠軍,

從當時後的小店十多個座位,發展成現在遍布紐約、韓國和香港等地的國際型拉麵企業,最後才想到台灣(淚)

如果有興趣可以連進去香港的官網看看令人感動的起源,希望今天用餐也能被拉麵所感動。

IMG_0660.JPG

一風堂國寶茶

剛開始喝的時候,友人跟我都覺得藥味很重,但是當吃完拉麵時,

那淡淡的藥草味會將口腔的油膩食物,還有飽足難受感消除,比起只供應冰開水來說真是用心。

IMG_0662.JPG

IMG_0670.JPG

椅子看起來很矮很難坐,其實還挺舒服的。下方有置物的小箱子很貼心,

總會有人的東西比較多,避免放置在地上被人踢到別的地方,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考量。

IMG_0704.JPG

筷子在旁邊的調味料小箱內,自行取用。拉麵超級快就上場,我的沾麵要等上好一會兒。

IMG_0674.JPG

赤丸新味-230元

「長年反覆研究,完成充滿豚骨風味、濃郁而溫潤的豚骨湯頭;加上特製秘傳辣味噌及香油,

更將一風堂拉麵推向新的巔峰。」身為博多拉麵的佼佼者,關於豚骨的湯頭是油膩膩且滑滑的順道嘴裡,

上頭的那一點辣味噌一點點都沒有感覺到辣度,只有非常順口的感覺而已。

叉燒肉真的很誘人,拉麵跟沾麵的肉質不太相同,赤丸新味跟辣肉味噌比較像是五花肉,

沾麵比較類似瘦肉,但是都入口即化,反正夾起來照相的時候都很怕碎掉就吃不到整塊了XD

IMG_0672.JPG

IMG_0678.JPG

辣肉味噌-230元

上面這一坨很明顯的比赤丸大很多很多了吧!告訴你這樣子才爽!(流氓樣)

辣度算中等,明顯吃下去嘴巴會有點麻麻的,而且最強的是後勁,稍微嗆到你的鼻腔和喉腔,

接著就會有一點回甘味出來,真的是太美好的體驗阿!菜單上介紹的「多層次味覺」我想名不虛傳。

IMG_0673.JPG

IMG_0676.JPG

博多拉麵的特色就是細麵條,因為九州海上男兒多,一上岸就要迅速吃到拉麵,為了減少烹調時間,

多採用細且直,還有極細博多麵的出產,都是為了因應當地的特色。

上頭的蔥花真的是太好吃太銷魂了,不過加蔥花要錢。

IMG_0677.JPG

一風堂煎餃-100元

一枚一口塞牙縫都不夠,內餡是多汁但存在感很低。外皮煎得很焦脆脆的是不錯吃,但一枚一口22元真的有點...

與花月嵐一樣是可以自動忽略的角色。

IMG_0679.JPG

博多沾麵-250元(加大280元)

喜愛沾麵的其中一點就是可以自己調配沾到醬汁的多寡,還有他是特製的粗麵條。

「中粗麵具彈牙的口感與咬勁,又能夠均勻沾裹熱呼呼的特製豚骨高湯。」

海苔泡在湯頭裡頭也是個樂趣,蔥旁邊放置的叫「脆麵」就是有點像是喜瑞兒麥片混合著泡麵口感,

泡在湯頭我覺得會太鹹,單吃還蠻像零食的。可以看的出來這碗沾麵湯非常的油而且重口味,

絕對就是你想的那樣,正合我意。吃完後,沾湯還可以加熱水變成味噌湯飲用,湯頭很重鹹,小心服用。

IMG_0694.JPG

IMG_0695.JPG

叉燒肉是帶有一點點厚度的,但是肥肉加皮那邊又是帶有豬肉的香氣軟軟的融在嘴裡的感覺,

糖心蛋就是融化在湯頭裡麵搭配著拉麵食用,稍嫌普通。

IMG_0696.JPG

IMG_0700.JPG

不得讚揚一下這個粗麵的咬勁十足,小麥味為一風堂特色,但細麵略嫌太快入口而不會細細品嘗,

粗麵的芯是煮的略硬,讓人回味再三。而且分量很多,

普通的女生大概只能吃一半,我不是普通女生,但我吃完了超飽,晚餐幾乎沒什麼動筷子。

IMG_0699.JPG

到處都是碗和湯匙的擺設構成牆面,讓人有專業料理達人的感覺。

廚房並非像日本採開放式讓人自由欣賞,而是稍微有一點隔閡的。

IMG_0701.JPG

IMG_0668.JPG

今天的用餐環境覺得很舒服,比起印象中擁擠的拉麵店,這而更顯得寬敞與舒適,

看蠻多家庭都推著小孩車進來,店員也十分積極的協助入座與放置物品,整個動線也都很流暢,

希望一風堂先來試水溫後,我最愛的山頭火拉麵和麵屋緣麵屋輝都能來高雄,一解我的相思之情。

IMG_0664.JPG

IMG_0665.JPG

IMG_070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風堂拉麵 高雄巨蛋美食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