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5.JPG

Day1下午散步:上環文武廟→中環荷李活道,摩羅上街古董街(個人嗜好逛蠻久的)→

西港城(大舞台飯店)→香港公園→山頂纜車→翠華餐廳&逛街→太平山夜景

關於太平山(山頂)http://www.thepeak.com.hk/tc/3_1.asp

如果搭纜車的費用是單程28港元,來回40港元,可以刷八達通,但是就沒有一張還蠻漂亮的纜車小卡。

如果不搭纜車可以選擇:地鐵中環站A出口過天橋,就會看到巴士總站,搭15號就會直達嚕!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http://www.madametussauds.com/HongKong/BuyTickets/Default.aspx

雖然我嫌太貴沒有進去,不過館內還是有一些特惠,如果事先已經決定想去,可以事先刷卡省錢。

吃完了陸羽茶室總要消耗一下,不過沿途真的是太多美食與誘惑,每一塊招牌似乎都朝向自己撲面而來,

令人難以抗拒。但逛街總是來香港要做的,一直買名牌可能也沒錢,所以把主力放在最後一天的逛街,

其餘的就是當作順其自然,觀察市井小民的一些日常花費吧。

IMG_9645.JPG

傳說中超級好喝的絲襪奶茶蘭芳園,但因肚子裝滿東西而作罷。

旁邊還有販賣著各式蔬菜水果的小攤,跟台灣的差不多,但許多水果應都是東南亞進口,非常昂貴。

經過很多外國人聚集的蘭桂坊,這些地方在白天就已經迷炫了雙眼,於是在最後一天再來一次這裡,

恰巧碰上一年一度的國際啤酒節,令人難忘的香港混搭洋人風情。

IMG_9646.JPG

IMG_9647.JPG

IMG_9648.JPG

IMG_9651.JPG

到處都是工程林立,越蓋越高的房子很驚人的在中環一棟棟的陳列,古蹟淹沒在其中殘喘保存,

我們接下來要前往一座很棒很靈驗的寺廟,記得切勿使用閃光燈,至於照相都是OK的。

IMG_9652.JPG

文武廟

又名東華三院文武廟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24至126號

參觀時間:8:00~18:00

台灣如果一間廟同時供奉許多神祇時,應該是會分正殿還有一間間的小房間,供大家朝聖。

但這間文武廟是將每一個神蓋不同的廟宇組合成三個,彼此不受干擾。

根據維基百科「由文武廟、列聖宮和公所三幢建築物組成。該廟宇由華人富商興建,

估計於一八四七至一八六二年期間落成。文武廟主要為供奉文昌及武帝,列聖宮則用作供奉諸神列聖。

公所為區內華人議事及排難解紛的場所。三幢建築物以兩條小巷分隔。」

所以來這裡拜拜也可以All in one,不管是讀書讀得不好的學業問題,還是事業不順,或者是單純祈福,

所有的問題可以一次得到滿足與解決,這也是過去經商出口的要道,有這麼一間祈求萬事順利的廟宇,

一定是自古以來香火鼎盛,且代代不息的。

IMG_9687.JPG

周圍這些高樓大廈好像要將廟吃掉一樣,真是可怕。

古蹟的保存與維護,如果遇見在這麼地段昂貴且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大概都會商業化成飲食餐飲,

像這些廟祠如此的大費周章重整重建,可真的是都市的奇蹟啊。看著屋頂上繁複的雕刻,

就像是我們廟宇的牆上有著傳說故事一般,濃厚的故事性值得玩味。

IMG_9684.JPG

IMG_9686.JPG

IMG_9688.JPG

這是一間香港開埠(英國開始開發香港維多利亞港成為亞州港埠)早期的中式廟宇,

在開埠早期於香港政府批准下可以用中國方法進行「斬雞頭,燒黃紙」的宣誓以裁決華人之間的糾紛,

裏頭的香煙裊裊更是特殊不同於其他亞洲國家的景象,忍不住一直快門喀嚓阿。

IMG_9678.JPG

IMG_9668.JPG

IMG_9673.JPG

IMG_9677.JPG

那些像是蚊香的東西真的是祈福用的,一圈一圈的燒著慢慢燃著上翳天聽,

除了許許多多的外國遊客,也遇到一些虔誠的信眾,真的是當地信仰的中心呢。

所以關於神祉的部分就沒有拍照,但是一切都是非常莊嚴和安靜的,裏頭超級多遊客的喔,

但大家都輕聲細語保持一定的肅靜。

摩羅上街(古董街)

這些字畫跟一些舊有的東西實在是非常有味道,但是從第一家逛到最後一家,有一些東西也大同小異,

「復古」跟「古董」稍稍有了些區別,這裡也不是那麼好殺價,畢竟外國遊客多,價位上都有一定的層級,

逛了那麼多看到最多的就是鐘和珠寶盒,其次是一些家具,實在是精巧可愛。

IMG_9692.JPG

IMG_9693.JPG

IMG_9694.JPG

IMG_9695.JPG

最後忍不住買了一個文革時期的毛澤東鬧鐘,還會動,是上發條的,整體感覺大概六成新,不轉發條就不會動,

大概就是看中了不用電池這種優點買下。旁邊的那個翻轉的是日期,鬧鐘調到該響的時間,

底下高舉紅旗的手會一直揮動,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假的,探究這個太無聊,反正喜歡就好。

原本300港元殺價了一些些而已,應該要掉頭就走看他願不願意吧。

IMG_9499[1]  

IMG_9697.JPG

逛完了古董街後回到了大街上,沿著街道散步到西港城(大舞台飯店),裏頭也販賣著一些紀念品,

價錢合理,而且我覺得明信片非常漂亮,一張3港元,值得推薦。

IMG_9698.JPG

IMG_9700.JPG

IMG_9701.JPG

IMG_9702.JPG

IMG_9703.JPG

這是體重機,不過似乎故障了。裏頭很多一些舊有的玩意,而且還有販賣布匹這麼傳統的行業,

加上刻意維修的復古與老派,在裏頭逛街還挺有趣的。

IMG_9706.JPG

IMG_9707.JPG

IMG_9710.JPG

接下來即將開始我的叮叮車之旅,好便宜的票價,讓人一直想要搭乘看大街,不想下來。

官網查詢路線:http://www.hktramways.com/zh/index.html

我從19E搭到33E,才2.3港幣,超便宜的!從後面有點復古的「舵」進去,下車前在司機旁刷卡,

只不過除了香港人與觀光客,還有經貿中心的印度人、阿拉伯人或者一些不知名的外國人混合著雜七雜八的體臭,

唉,還真是融合性的大城市,差點喘不過氣來的到達今天最期待的山頂纜車啦!

IMG_9711.JPG

IMG_9712.JPG

IMG_9713.JPG

IMG_9714.JPG

IMG_9715.JPG

IMG_9716.JPG

想了一下這些電車上頭的編號,其實根本就沒有意義吧XD

反正方向對了坐上去,在路上就看一下這些大電車的廣告,真的是一面行動牆的高聳,

坐在上面看景物的速度很舒服,有點像有點塞車的緩慢車道,看著走路都比我快的人群節奏還挺有趣的。

IMG_9717.JPG

IMG_9718.JPG

皇后像廣場沒有皇后像,只有一堆打倒港共政權的旗桿,那兒的年輕人應該是在絕食,

但是每個人手上都有平板電腦。其實應該是可以絕用港共網路,那麼應該很快就失敗了。

IMG_9726.JPG

IMG_9722.JPG

IMG_9723.JPG  

最高法院泰美斯雕像,蒙眼代表公正無私,右手持天秤,左手持劍主持正義,

下方還有獅子女神跟盾牌等等,翻修的好新的巴洛克式建築。

不過最讓我注目的還是那些抗議的各式各樣旗幟。

IMG_9727.JPG

IMG_9729.JPG

IMG_9730.JPG

IMG_9732.JPG

高聳的中國銀行,圍繞在皇后像廣場花園的都是銀行總部的感覺,超級多超級炫目的,

越來越期待晚上可以見到環繞中環的夜景。

IMG_9734.JPG

IMG_9739.JPG

山頂纜車不要看山壁秘訣:上山坐左邊,下山坐右邊。

營業時間:7:00~0:00

營業時間:http://www.thepeak.com.hk/tc/

接下來要坐山頂纜車嚕,因為想要紀念票券,所以先乖乖排隊。

IMG_0878

其實我原本以為像是九族文化村那種纜車,結果是我最害怕的沿著山路垂直的那種T___T

除了觀光客還是一團一團的遊覽車載來的觀光客,好多好多還好搶在之前排隊進入,只等了大概五分鐘,

不然這堆人消耗完,大概要等半小時以上,真是好險。

有些人會先在Y拍買好票券,只是還是有假票流竄,這點還是要當心阿。

IMG_9743.JPG

IMG_9746.JPG

車廂有點復古,不過這麼多人真的很難有興致,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最後終於等到大家都下車勉強拍一下樣子,其實不是只有坐票喔,

有一些人要站著,真的好恐怖啊站著垂直的上升,連坐著的都害怕會撞到我!

IMG_9747.JPG

還好沿途景色優美,港灣印在窗前,引起大家快門的捕捉。

然後又怕被拍照的撞到了T_____T

IMG_9756.JPG

IMG_9759.JPG

IMG_9762.JPG

IMG_9763.JPG

終於到達山頂凌霄閣,又開始逛街買東西吃東西的巡迴,我可以預想這幾天如果沒離開城市大概就逃不掉。

裏頭其實也有一些連鎖店,既然都已經來了可以在裏頭吹冷氣走走,等等日落的時候再去欣賞夜景,

所以我們來到了翠華餐廳喝涼水,順便休息一下。

關於要不要買凌霄閣的360度賞景票券,許多人都說沒有必要,網路上大多都說風大朦朧,

但真的是三百六十度啦,就看旅客們的取捨。

IMG_9766.JPG

IMG_9793.JPG

翠華餐廳山頂店

地址:山頂道118號山頂廣場地下1A舖

營業時間:周日~四:08:00-23:00,周五 六、假期前夕:08:30-23:30

官網:http://www.tsuiwah.com/business/restaurant/company_introduction/

翠華真的是無所不在,從機場本島到九龍分店到處都是。簡單在裏頭點各凍奶茶,就可以坐上一會,

我想在這個炎熱的天氣是非常划算的。即使如此還是覺得菜單價位看起來有點昂貴阿!

IMG_9794.JPG

IMG_9782.JPG

IMG_9783.JPG

菜單很漂亮而且很多故事,光研究就花了一點時間。

座位雖沒有古色古香,但喜愛的隔間座位還是有的!

IMG_9784.JPG

IMG_9785.JPG

IMG_9786.JPG

點菜單看得懂嗎?

凍奶茶+凍檸茶+奶油豬=65港元,我都快哭了,在台灣珍奶40+清玉45+法國吐司30=......

到底是誰說翠華平價的,看來我太小看了這些小點心的價錢存在感。

IMG_9787.JPG

奶油豬這個名字,是因為兩個圓圓的法國麵包放在一起很像豬鼻子而命名,

沒有任何的肉在裏頭喔,因為想說下山再吃點心跟大餐,所以簡單點一下就好。

簡單的麵包塗上Butter牛油。但是好好吃喔,塗超多的吧,法國麵包吃起來原本是生硬的,

但是裏頭鬆軟的白色吐司部分好脆好香阿,屈服於麵包真的是太弱了我,不過一整個還是幸福的完食。

IMG_9788.JPG

IMG_9792.JPG

凍檸茶

發現點凍檸茶都是黃檸檬製成的,然後有一支湯匙搗檸檬。我發現台中的金寶茶餐廳的檸檬比較大方,

而且我比較喜歡放很多很酸的那種。所以後來很少點凍檸茶,還是比較常點奶茶或鴛鴦。

IMG_9789.JPG

凍奶茶

除了放好多冰塊還多收我三塊港幣外的可怕陷阱,發現奶茶真的很好喝阿cgm3b0dad2914cc6e5ddb86a86f959c8e56817

茶味沒有掩蓋奶味,還有一點煉乳的味道,這就是香港的氣息吧(陶醉) 

IMG_9790.JPG

邊在翠華餐廳歇息的時候,稍微擔心了一下遠方的烏雲,希望別下雨才好!

走出翠華發現氣溫依舊高超,在等待太陽下山前,我們先到山上去走走。

看到纜車緩緩地往上爬真的是令人害怕,60度的爬坡,機械的抓力真是一大考驗!

IMG_9795.JPG

IMG_9796.JPG

IMG_9800.JPG

IMG_9806.JPG

IMG_9807.JPG

最後選在明仁亭看夜景嚕,太陽下山後,大概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天色暗得很慢,

周圍的聲音有英文、法文等等歐系語言,更有趣的還有複製人韓國觀光客,印度家族的華麗衣裳,

當然也有很多香港遊客,反正就是小小一個亭塞了好多好多的人,大家都在卡位等待夜景的來臨。

IMG_9810.JPG

IMG_9812.JPG

IMG_9832.JPG

IMG_9814.JPG

IMG_9828.JPG

IMG_9829.JPG

IMG_9830.JPG

漂亮的維多利亞夜景,真的是一枚華麗的吸睛體,既是重要的商港,又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

不膩的來了連續兩天,晚上睡不著就來附近找樂子就是了,就算沒有樂子,看著美麗的港口,

忽然應該會覺得自己的貧窮與渺小,會有很多的感觸吧。

IMG_9834.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