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5.JPG

越有錢的就是越這樣子穿吧,這就是上海。

因為在過去穿得起整套睡衣,上街趴趴走,就是富貴的象徵,外國人甚至讚嘆:

「這很漂亮,這很高貴,沒有睡衣,沒有中國文化。」XD

承繼上篇靜安寺站到南京西路的散步篇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49949006

吃完凱司令後當然不可能只有打道回府,嘴饞的還是要來排隊一下香港名店:滿記甜品,還有澳門名店莉蓮,

雖然有蠻多網友認為在香港吃比較道地,但實際到靜安寺站與南京西路站兩間分店,人都超多,服務也算頂好的,

所以如果在南京西路站,別喝難喝的星巴克,來品嘗滿記著名的楊枝甘露與買個莉蓮的蛋塔,一樣是幸福滿點啊!

IMG_0622.JPG

香港滿記甜品

上海分店地址:吳江路169號(南京西路站附近) | 萬航渡路72號(靜安寺站附近)

滿記甜品以新鮮水果當基底,總是有濃厚的芒果味,有的甚至有榴槤味。

菜單上都有推薦物,必點的當然就是楊枝甘露。南京西路站的店比較狹窄一點,

靜安寺的空間稍大,桌子還是很密集,但公共空間起來走動比較不怕撞到人,還是稍微推薦些。

覺得這邊的店員都有訓練過,詢問種類與價錢都非常的服務熱情與仔細的態度,比較起上海其他店家好上很多倍。

每一樣甜品的價格大概都是100元台幣左右,不免俗的一定要來上各兩碗才爽。

IMG_0632.JPG

IMG_0633.JPG

白雪黑珍珠

對於愛甜點的我這根本就是上天的恩惠阿(拜!)

在上方布滿的就是黑珍珠,切的稍為細丁不怎樣的的芒果,搭上香蕉、亞答子(有點像是椰子的味道),

全部攪在一起,剛入口其實是非常甜的,水果的甜椰子的甜味,但是那個亞答子的味道好香,

整個就是有熱帶的氣息,我應該是到長江流域,但卻是有到東南亞度假的感覺啊。

雖然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水果好吃,但是怎麼搞工也弄不出這種泰國風味的東西,滿記真強!

IMG_0635.JPG

圓肉粒狀的水果有點像是荔枝,又有點像是紅毛丹,不太曉得是什麼。

回來看網站的介紹,「冰凍雲呢嗱味汁底」,真是複雜的配方,可能還有加上一點榴槤的香氣吧!

IMG_0636.JPG

楊枝甘露

大概就是芒果椰汁奶油西米露那種Mix的感覺,覺得西米露的口感比較沒有那麼Q,但也比較順口,

不要覺得他很甜,因為甜膩只是剛入口的時候,最後水果跟糖水一起混合,香氣濃郁,

芒果味道比椰汁重很多,大概是夏季芒果較甜膩,整碗都是甜滋滋的味道,不喜甜勿點,不然就再搭配豆腐花。

很快的一碗就會完食,一百元很快地就消失了。雖然很開心但付錢很傷心,真的是貴婦人的點心。

IMG_0637.JPG

IMG_0638.JPG

喜歡吃完後的空碗盤,上頭還有一些特殊的圖案。

不過這碗有點輕且塑膠感,讓人覺得一碗一百真的是超級不親民的。

IMG_5004.JPG

第二天在靜安寺站附近,因為天氣太熱又忍不住跑來吃,

因為一早開門比較從容,也照下了菜單。上面的價錢是人民幣,不是港幣喔!

圖片滿滿好吸引人,每一個都好想點。

IMG_5051.JPG

IMG_5052.JPG 

IMG_5053.JPG

一早來靜安寺站附近的滿記,沒什麼人,空間顯得廣闊,比起昨晚的戰爭般迅速吃完快點走人的狀態,

今天就可以悠閒地看著行程表然後先點份甜品。

IMG_5054.JPG

這份菜單做的超級吸引人的,昨兒個都沒有好好觀察。

分門別類依照喜好與類別,感覺就得全部點上一輪才夠義氣。(自以為)

原本是想要吃到滿額贈的,但領悟到後面可能還有頓大餐,還是稍微飽足就好。

IMG_5055.JPG

IMG_5056.JPG

雜果小圓子-人民幣25元

小圓子就是糯米類的,又有點像是涼粉。因為對昨天的椰汁非常驚豔,依舊選擇椰汁,

搭上一些熱帶水果,非常消暑。有一些果粒真的難以判斷到底是什麼水果,

不過可以知道這一些應該很多都是進口的,因為不管是芒果還是奇異果,

異常的甜與香,大概真的都是東南亞來的。
IMG_5057.JPG

雪山紅豆涼粉(香草)-人民幣22元

冰淇淋就是雪山阿,外頭有35度高溫,簡直就是快要烤焦了。

涼粉其實沒有太多味道,完全就是靠後頭的紅豆再撐。

但是這道真的有點太甜了,吃完完全就是沒有消暑的感覺,還是要喝上很多的水來補足。

IMG_5058.JPG

接下來就是要買一些莉蓮的蛋塔衣錦還鄉。果真還是澳門的葡式蛋塔可以救的了普世百姓的嘴饞阿!

莉蓮在上海好多分店,葡式蛋塔一顆只要3.5人民幣阿,真的是佛心。所以來好好介紹一下。

IMG_1582.JPG

莉蓮LILLIAN BAKERY

地址:吳江路169號(上海到處都是,淮海中路,南京西路......)

剛進門就可以看到琳瑯滿目的烘焙蛋糕商品,簡直就是天堂而且店員也好親切,所以只買一個怎麼夠呢?

IMG_1578.JPG

各類小蛋糕

其實沒有非常出色,不過奶油的味道挺細緻。

IMG_1577.JPG

塔類小西點

下面的酥皮非常好吃,上頭的水果新鮮。

IMG_1574.JPG

每日限定三十個的蛋糕

這是必買的阿,濃郁的起司味,用料實在。我記得回台灣後都壓扁了,

我還是很不爭氣的吃完一個,大概有直徑十五公分這麼大喔!所以每一個才人民幣15元好划算,

買來帶著路上吃也是很充足,只是路上又會買新的東西,好矛盾阿。

IMG_1575.JPG

葡式蛋塔

這如果不吃是白癡,一個台幣17元比肯X基還便宜,但用料是肯X基的五倍以上,

看那個浮出來的焦糖瑪奇朵部分,多麼的肥膩與豐滿,奶油軟軟酥皮脆脆。

另一種起士口味據說不優,加上因為有購買起士口味的蛋糕,所以專攻葡式。

IMG_1576.JPG

最後先買了幾個在路上吃,剩下的請店員協助冷藏,等逛街回來之後再拿走搭機回國,

上海真的是一個多元的方便城市,雖然我還是不曉得有哪一些名產能夠代表上海,

但這些小物,足以讓人回味許久了。

IMG_1584.JPG

IMG_1585.JPG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