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07

doR留,手工義大利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堀江街11-2號

電話:07-5215203

營業時間:11:30~21:00

低消:100元 | 提供無線網路

DORSTAY,出現在駁二散步的眼簾時,不可思議的機械店家與住家之間,出現了這麼一個特色店家,

即使周圍的朋友介紹大多為評價不佳,但是今天來看展覽時還是來了解一下,發現價錢上還能接受,

而且空間適合聊天與休憩,提供無線網路,就進入用餐。如果是假日還是建議訂位為佳,空間不大,

頂多容納二十人。

IMG_7206

IMG_7216

店家用招牌強調本店特色為Handmade Pasta,這真的是最大的強項。

並且不收服務費,但是店家倒茶水與親切的笑容從未少過,這還蠻值得一推。

IMG_7217

IMG_7218

裝潢真的很適合聊天,因為空間屬於挑高,座位之間也稍微有空間,不會一直聽到隔壁的八卦。

櫃子上有烏克麗麗和FM2相機,企圖營造一種文藝與駁二搭嘎的氣氛。

IMG_7219

怕等一下還要衝其他小吃,所以四人點四份義大利麵外,只點一份B套餐。

後來發現還是太多,義大利麵真的是份量足夠,完全不適合只想要走走吃吃的過路客阿XD

IMG_7211

IMG_7212

生菜沙拉

沙拉醬屬於很濃郁的千島醬,仔細咀嚼會發現有細碎的蛋夾雜其中,還有些微起司的味道,

這裡好像是巨人食堂,什麼東西都是大容量,這份沙拉我們四個人大家你一口我一口還有剩,

不過專業的朋友們都覺得醬太濃了,容易佔胃容量。希望可以選油醋醬之類的。

IMG_7221

南瓜濃湯

裏頭放馬鈴薯一起打碎成泥,熬南瓜煮湯而成,因為有澱粉所以不太需要煮很久就會很濃,

上面綠色的是羅勒香料,灑蠻多的,讓整個湯都充滿著胡椒+香料之感,其實可以不用灑這麼多的。

IMG_7222

千層麵180元

大家吃完第一口,都大笑。我今天可是跟一群嘴賤廚師吃飯。

「這個肉醬,就是那個罐頭肉醬的味道阿!」

「好台式喔,不過以好的方面來想是中西合璧。」XD

IMG_7224

上面的起司非常濃郁,烤得也很剛好,焗烤的那層真的超好吃的,

但是有碰到肉醬的部分真的會讓大家邊吃邊笑,好像在家裡吃粥配的那種肉醬罐頭,

真的是非常的可惜,掩蓋了那片片香Q手工的義大利麵條,因為那個麵條削的稍厚,

在嘴裡的口感真的很耐咀嚼,愈咀嚼愈香。但是就是被肉醬破壞了阿~

IMG_7227

IMG_7228

 

松子青醬海鮮義大利麵230元

這根本就是一道悲劇料理,青醬像水流來流去,雖然價位很高,但海鮮部分也略不精緻,非常不建議點這道。

1057251_595515937147643_552708424_n  

藍起司雞肉義大利麵210元

這是友人點的,藍起司的味道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接受,因為她有一種刺鼻的味道,

很像是腐朽又臭酸的香氣起司,通常用來搭配紅酒。但doR的藍起司用的品質還不賴,

搭配的雞肉也挺嫩汁,細麵的麵體一樣是特別有嚼勁,實在是超喜歡這家的麵條。

IMG_7229

IMG_7230

煙花女義大利麵200元

朋友吃到寬麵忍不住驚呼,實在是好棒的麵條體阿,使用了小麥杜蘭粉手工製作,

也難怪每一口都散發小麥原味的香氣。麵體歸麵,食材歸食材,還是很台式,兩者不搭。

那個鯷魚還是免不了得有罐頭味,微辣的綠橄欖稍微提升了品質,很神奇的蒜頭沒有爆香(太隨便)。

如果店家想要提升自我等級,應該要把醬汁整個打掉重練,因為出了非常大的問題,

用台式的方法做醬汁,可能大家怎麼吃都會有違和感。

IMG_7232

IMG_7233

麵體真的很好吃,寬麵真的會是再進這間的主因。

IMG_7237

培根奶油蛋汁義大利麵180元

送上來時,堆好的義大利麵垮了塌塌的XD

很普通,感覺就是培根的味道蓋過所有奶油的味道。

應該再加上一些蛋黃讓整體味覺提升。不好意思老闆,找了一群專業人士來給你踢館。

但是因為你真的離駁二很近,可能會很常去吃,希望你可以升級醬汁阿!

IMG_7234

IMG_7235

檸檬汁和乳酪蛋糕

好大一杯,如果單點是45元。

IMG_7238

乳酪蛋糕吃起來鹹鹹的,非常濃郁,舀一口都沾在湯匙上,很適合做為飯後的Ending。

IMG_7239

IMG_7240

IMG_7241

結帳的時候發現不收服務費,但服務態度值得嘉許,令人開心。

看到櫃檯上有著驛站食堂與肉臊飯店的名片,發現為同一系列店家,難怪如此創意結合新奇!

這樣子的麵條真的可以搭更好的醬汁,在鹽埕區的這些特色商店中會更加出色。

IMG_7263

IMG_7265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